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浦江之夏1晨光3000字作文

浦江之夏1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浦江之夏 引子

  想念那一群人,想念那一方凈土,想念那片星辰……

  因為無法重返,所以想念。

  你相信么?我們能在夢中重逢,

  重逢在那晶瑩剔透的夢境中,

  那裡,有我,有你,有大家……

  那不是夢,是我們的曾經!

  曾記否,門前的小河,沉澱着歡笑,倒映着我們的燦爛笑靨。

  曾記否,英文歌唱賽,唱響了夢想,唱紅了我們的凌雲壯志。

  曾記否,無論日晒雨淋,我們共同走過……

  林,我們一起走過,從預科班到夏令營,你都是我的夥伴,與我同行……

  陽,我們是歌唱的搭檔,學習的夥伴,是命運的安排,讓我們相遇,相識……

  晨、?,原本我們是同舍,卻陰差陽錯地分開了,然而我很滿足於最後那天的夜晚,徹夜長談……

  偉,你的文采,你的幽默,你的機智,你的成熟,我會好好記住。

  大奔、小奔,雖然接觸得不多,但你們給我的印象,很深,很深……

  韓老師,你用你並不如何高大的身軀,為我們擋住危險,你教會我們,什麼是男子漢。

  過老師,你用你的細心和溫柔,溫暖着,感動着我們所有人的心靈……

  謝謝大家,分開已經有好久,然而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用這部短篇小說,紀念我們的友誼……

  尋夢?回到那盛滿陽光的校園,找尋年輕而張揚的自己,追尋大膽而絢麗的夢……  

  浦江之夏1晨光

  清晨的陽光,透過高架路層與層的間隙,灑在車的前座上。

  偶爾,一兩輛小車從後面超過,駛向前方,太陽升起的地方,抬頭望向那裡,是一片耀眼的晨光。由於時值清晨,又是周六,高架路上的車並不多。

  司機開得不快,哼着小曲,似乎心情異常得好。但是後座上的兩位正好相反,正補充着昨晚因為徹夜長談落下的睡眠。

  剛告別羅凱不久,正前往新校區的我則與他們不同,看着掠過的風景,聽着MP4里的鋼琴曲,還算悠閑。

  “我昨天也送了一個學生去你們的新校區,那裡很漂亮呢!”上了龍東大道,車的速度明顯放慢了一些,司機也和我閑聊起來。

  “嗯?是嗎?”對着新學校無限憧憬地我笑着回答道。想到之前的那個宿舍,連洗澡水都堵在浴室的衛生條件,我的嘴角泛起一絲笑容。

  雖然運氣不好,挑中了一個堵水的宿舍,但是和同學們的快樂相處,還是讓我覺得十分開心。十天異常短暫,那些快樂也都成了過往。羅凱說,他要在上海多呆幾天,因為要治療過敏性鼻炎。而小胖,則在那個恬靜的午後悄然離開。

  “與其害怕離別,不如一聲不響地離開。”昨晚接到的短信上,他如是說。

  “是歐洲風格的建築,簡直就是一個美麗的花園學校。”司機想了想說道,“就像劍橋大學一樣!”

  呵……劍橋大學呢!我舒服地靠在副駕駛座上,腦中勾勒着劍橋式學校的樣子,眼前浮現出高大的鐘樓,茵茵草地,潺潺流水……

  “看,就在前面!”司機的這句話打斷了我的幻想,也將我的注意力轉移到前方視線的盡頭。

  筆直的龍東大道延伸向視線的盡頭,一座歐洲式的鐘樓佇立在路旁的林蔭中,紅色的牆面映着朝陽的光輝,顯得富有蓬勃的朝氣和活力。

  近了……近了,近了!

  上海東方世紀學校幾個大字首先映入眼帘,透過鐵欄杆式的圍牆,可以清楚地看到校區的景色。

  好美!沐浴在晨光中的校園,簡直就是中世紀歐洲貴族的大莊園一般!

  屋舍儼然,土地平曠,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腦中就這樣不自覺地浮現出《桃花源記》中的語段,良田當然是沒有的,但是各種各樣的運動場應有盡有,寬闊操場的中央還有一座飛碟狀的體育館。歐式建築風格在這裡被表現得淋漓盡致,食堂、教學樓、宿舍樓……無不盡顯歐洲文化氣息。

  我們三人拖着旅行箱,站在這學校的門前。

  晨風拂面,涼爽、清新,帶有一種大自然特有的芬芳。沐浴着淡金色的陽光,我仰望清澈的藍天,有一種想要張開雙臂,大聲呼喊,渴望投入大自然的衝動。

  因為事先有和老師聯繫過,我們很輕鬆地進了校園,但是馬上發現一個問題——學校太大了。

  “進了學校以後,去一號樓132宿舍找老師。”剛才的電話里,負責老師是這麼交代的。

  “一號樓在哪呢?”我環顧四周,苦笑着問着兩位同行的夥伴。

  “應該就是第一座樓吧。”剛猜測道。

  “我覺得我們還是問問保安吧。”林提議。

  呵,忘了介紹。這兩位哥們都和我一樣,剛結束了在新東方的前一階段學習,乘車來到這裡,開始了最令人嚮往的夏令營。林是我從小到大的夥伴,因為都考到了重點,所以一起來到了上海參加這次活動。而剛則是我們在高中預科班中認識的朋友,正巧也報名了夏令營。於是,我們便在這天上午,一同離開了曾經的校區,來到了新的校區。

  運氣不錯,正巧遇到一位路過的老師,他指着遠處一棟紅色的宿舍樓,告訴我們那裡便是咱們的目的地。

  或許是因為清晨,偌大的校園內並沒有幾個人,顯得非常寧靜,透出一種靜謐和諧的美感。一邊走着,我們一邊感嘆着這校園的廣闊,這校園的美麗。

  像是來到了歐洲旅行。林笑着說。

  走過了足球場,一條小溪貫穿整個校園,有橋凌於溪上,是一座典型的古代中國式的拱橋。這樣一座東方風格的橋出現在這裡,並不讓人覺得與周圍的景緻有什麼出入,反倒有一種和諧美。

  走過了一段不短的距離,終於抵達了一號樓。由於還是清晨,雖然一樓的孩子們已經起來了,但是燈並沒有開起來,走在長而昏暗的走道上,更有一種神秘感和期待感。和許多孩子們擦肩而過,從他們好奇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活力和朝氣。

  深深吸了一口氣,我敲響了132室的房門。

  “誰?”一個清脆的女聲從房間內傳出。我稍稍一愣,是個女老師?

  “老師您好,我們是剛到這的學員。”我回答道。

  “哦?哦……你稍微等一下。”

  約半分鐘后,房門打開了,站在門口的是一個很年輕漂亮的女老師,睡眼惺忪,頭髮還有些凌亂,明顯是剛起床。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略帶歉意地一笑后,我接著說道,“我們是今天剛到這裡的學員,來參加高中夏令營,是任老師讓我們來找您的。”

  “高中部的啊……”她略微思索了一下,說道,“你們去511吧,你們的負責老師應該在那裡。”

  爬上五樓,對我們這些年輕力壯的男孩子並不困難,但若每人手上都提着一個不輕的旅行箱,那就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差事了。幾乎是橫穿了大半個宿舍樓,我們才來到511宿舍。

  輕輕的敲了敲門,門內似乎傳出“請進”的聲音,因為聲音很輕,所以聽得並不是很清楚。

  打開房門,站在我面前的是個年齡和我相仿的女孩,很清秀,很漂亮。黑色的長髮根根都那麼有質感,梳得十分整齊,在腦後紮成馬尾辮,白凈的皮膚透着瑩潤的光澤,小巧的鼻子和恰到好處的芳唇更是造物主的傑作,而最令人心醉的是那雙楚楚動人的大眼睛,似璀璨的明星。

  雖然十分驚訝,但由於有剛才的“經驗”,我很快變平靜了下來,微微笑着說了一聲:“老師好……”

  周圍瞬間安靜了下來,甚至林和剛輕聲討論的聲音也消失了,只聽見微風吹過的聲音,電腦工作的聲音,和門外偶爾路過人的腳步聲。這房間的氣氛,驟然變得十分詭異。

  而那女孩的表情,先是十分驚訝,轉而變成無法抑制的笑意,居然率先笑出了聲音來,緊接着,整個宿舍爆發出一陣誇張的笑聲。

  “這位同學……你……你喊錯人了。”背後,有人說道,大概是因為笑得過度劇烈,而造成說出來的話斷斷續續。

  我轉過身去,發現一個大約三十歲左右的男老師,坐在電腦前,而他本該流露出剛毅的面龐此時卻蕩漾着笑意。

  感覺一陣惡寒突然襲來。此時的我,感覺尷尬無比,哭笑不得。

  “好了,這位同學。”老師終於忍住了笑,向我招手道,“你們什麼事?”他注意到了我們三人手上都提着行李。

  “不好意思……”我想我應該是不會臉紅,不過就算臉紅了,偏黑的膚色別人也看不出什麼來,“我們報名了中學夏令營,但是因為之前的高中預科班剛剛結課,所以今天才到。我們之前有和任老師聯繫過。”

  老師點點頭,表示明白,打開電腦上的一個電子表格,問道:“你們是哪個?”我仔細地看着屏幕,發現我和林的那欄都顯示為紅色,便向老師說明。

  “哦……你們就是那兩個啊。”老師盯着電腦屏幕,說道,“因為你們家長留下來的手機都打不通,而且你們昨天也沒來,所以就先空在這裡了。”說著,他拿出了兩張紙。

  “在這裡寫上你們的姓名,手機還有家裡人的聯繫方式。”

  交待完我們的事情后,他抬起頭,望向另一邊的兩位女生,說道:“你們是誰丟了飯卡?”

  “老師,是我。”聲音不大,很動聽。是剛才那位女生。

  “以後要注意點,還好是第一天,問題不大。”老師拉開抽屜,從中拿出三張飯卡,繼續說道,“下次如果丟了,可是要補辦的。那就得交250元了!來,寫上班級和名字。”

  我寫好了聯繫方式,抬起頭,目光正好從她的飯卡上掠過。

  萱?原來這是她的名字啊……

  拿好飯卡后,她對着我微微一笑,隨即便離開了。

  “你們是……華庭營?”查看完電腦後,老師從口袋裡掏出了對講機,說了幾句話后便關了,大概意思便是:你的兩個學生過來了,馬上到我這裡來接他們。

  “這是你們的飯卡,可要保管好來。”老師叮囑道,“如果丟了,可是要花錢補辦的。”

  話才剛落音,房門便被敲響了,隨即,一個個子並不高的年輕男老師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中。

  他有着一頭微微曲卷的短髮,似乎並沒有精心梳理,稍微有那麼點凌亂。眉毛很濃,凌駕在不大的眼睛上,適中的鼻子顯得有些大眾化。薄薄的嘴唇上有並不怎麼明顯淡淡鬍鬚。而他最有特色的,便是下巴處一小撮短短的鬍鬚,割據着下巴一小片的領土,而周圍的鬍子似乎是有意剃得很短,這樣便顯得對比極為鮮明,突出了那一撮短短而極富個性的鬍鬚。而整個臉龐可以這樣概括——極富陽剛氣息。

  而更富陽剛氣息的,則是他的身材。他穿着一件灰色的背心,露出手臂上結實的肌肉,身材雖然不怎麼高,但是卻極為強壯,最能說明這點的,就是那隔着背心也能隱約看到的胸肌。而下半身則隨意穿着一條灰白色的短褲,小腿上偏弄的黑毛耀武揚威,腳上則是一雙各地都能見到的人字拖。

  他看見了我們,露出了笑容:“哇靠,現在的學生個個都比我要高!營養這麼好呢!”笑容中,有一絲調侃,有一份幽默,也有一份琢磨不透的感覺。

  後來我才想起S老師的評價——“猥瑣”

浦江之夏1晨光 標籤:晨光作文 泡沫之夏作文 黃浦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