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樵山風采800字作文

樵山風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几絲鳥鳴,像是上天無意間碰出的音符,落到人間,喚醒了整個世界。窗外守了一夜的清風送來絲絲涼意,驅走夏日的嚴寒,喚來了輕柔的陽光。一下子,我的心情特別的舒暢。西樵山,我又來了。

  我一路沿着彎彎的小徑,在叢林間漫步。一路上聽着鳥兒悅耳的歡唱,“沙沙”的風兒不禁也來伴奏,就連兩旁的樹木也忍不住扭動着腰肢為他們伴舞。“樵山,你這是在歡迎我這個老朋友么?”此時,遠處傳來一聲純凈的鳥鳴……“那麼謝謝了”我輕輕地問,輕輕地答,生怕打破了這樵山賦予我的寧靜。

  輕快地腳步踏在清涼的青石板上,發出“塔塔”的聲音。我越走越歡快,樵山就像一塊磁鐵般吸引着我,我似乎迫不及待地去了解她,深入她。

  “叮叮咚咚”咦?是泉水打在青石板上的聲音,是泉水奔跑的聲音!哦,她來接我了。我一陣欣喜地隨着泉水的源頭而上。“叮叮咚咚”的聲音逐漸變得強烈,一陣“嘩啦啦”的樂聲由遠及近,由遠及近。先是仙樂飄飄,輕柔而不俗;然後是鼓聲飛揚,強壯而有力;接着就是眼前的激情舞蹈!原來,我已經來到了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奔騰的水流從高處俯衝而下,像一條從天而降的巨龍,在低處的湖中撞擊出豪氣的音符。此時的我就真的是“疑是銀河落九天”了。它又像是專為樵山定做的白色水簾,掛在本來單調的峭壁上,頓時為樵山增色不少。咦?不知那水簾後面是否也藏着一個桃花源或者住着一群可愛的小猴子呢?一時間,我不禁浮想聯翩……

  我一路上山,好客的山風一直陪伴着我,似乎要當我的導遊。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原來就是這樣呀!好不容易,我走到了山頂。望着山下的景色,看着自己滴汗的髮絲,我笑了!轉過頭,我虔誠地向坐在蓮花上的南海觀音娘娘禱告着“但願佛山的明天會更好吧!”觀音娘娘慈祥的笑着,深邃的目光望向佛山的大地。是的,您一定會答應我的。

  我不舍離去,不舍告別山中的知己……直到夕陽親吻着西山,太陽收起最後一縷光才離開。再見了,我最愛的樵山!

  初三:李玉婷



樵山風采 標籤:西樵山作文 風采作文 少年風采作文 夏天的風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