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帶着目標上路作文

帶着目標上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請帶着目標上路作文500字


世間萬物如蠟燭,從頭燃到底,一直是光明的 

  你可知道為什麼駱駝能在沙漠中永不停蹄的前行?為什麼種子不管掉到哪裡都能長成參天大樹嗎? 

  在沙漠的某一片角落裡,總有一片光明的綠洲,駱駝只有找到那片光明的綠洲,才可以存活下去,不會被死神帶走,而找到那片綠洲之後,便有了更大的目標,再次前行,尋找更大的一片綠洲。 

  種子,從無以間落入牆縫中的那一刻起,不論天寒地凍的忍耐着,雖然和別的種子一樣都受着陽光,吮吸着露水,但是在牆縫中的種子生活的艱苦得多。儘管多艱苦,種子也決不後退,頑強的意志衝破堅硬的核,在陽光下成長長成參天大樹,因為這也是他的生存之道,也是種子的目標。 

  在大自然中,駱駝為了種到心中的綠洲,種子為了長成參天大樹,我想,他們都是為了一個簡單的目標----生存。只要他們堅強的生存了下來,就算成功了,儘管,生命很短暫,可是人與人之間的成功不就是這個樣子的嗎?先選擇一個目標,不斷努力直到獲得成功。如果沒有目標就成功了的話,我認為這個成功機會便得一文不值,就像在平日考試不努力,作弊大小抄一樣,儘管會有一絲無聊的喜悅,但是,那時沒有價值的。 

  人生必須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這對一個人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比得斯說過,人生應該樹立目標,否則你的精力會白白浪費,目標是成功的墊腳石,是成功的基礎。 

  假如,把成功之路比作一次旅行的話,那麼請帶着目標上路!

2、帶着目標上路作文900字


北京時間2006年7月12日凌晨,瑞士洛桑。

  夜幕下,體育場內涼風習習,燈火通明。男子110米欄的起跑線上,8位世界跨欄的頂尖選手正在熱身,包括劉翔。

  預備口令發出,劉翔緩緩走上了起跑器,他的目光中透着一種堅定和堅韌。當發令槍驟然響起時,他像豹子一樣沖了出去。順暢地跨過第一欄后,他的身體完全舒展開了,欄間跑的節奏穩又快,過欄動作輕而低,他似乎真的帶着中國紅在的跑道上飛起來了……他最大的競爭對手——阿諾德緊隨他,咄咄逼人。於是,他壓低了身體,加速,加速,加速!終於,他第一個衝過了終點。12秒88,新的世界紀錄誕生了,劉翔實現了人生的一個目標。

  事後,他說,當時我也沒多想,只是看到前面一個欄,於是對自己說,儘快超越它吧,你將離成功更近一步!

  人的一生必須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這對於一個人來說至關重要,劉翔奔跑的過程,恰似我們的人生旅程。各個成長階段應有各階段的目標,各階段的目標也就像一道道美麗的風景,點綴着我們的美好生活。

  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或者是目標太多,所以活得庸庸碌碌;有的人目標很明確,雖然忙碌,可他們忙得有目標。而學生時代,應以“學習好”為目標,每個學生都應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制定一個學習目標,像劉翔一樣,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從小做起。比如:我期中考試打算進步多少。經過努力后實現了這個目標,再想一想自己的理想學校是什麼,還有哪些差距,能不能趕上,什麼時候趕上。再想想自己的大學應該上哪所,上完大學是否繼續讀碩士或博士……驀然間,你就想起了,哦,我小時候非常喜愛物理,曾經立志當個物理學博士,像鄧稼先一樣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旦發現自己的方向與目標相悖,便要立即修正,這樣才能讓自己與目標越來越接近,從而使自己一步步趨於成功。這點很重要。在追求某個人生目標的過程中,人們常常會被那些並不重要的細枝末節和毫無意義的雜事分散精力,忘記了自己的初衷,甚至走到岔路上。所以,我們要正確認識自己,確立屬於自己的目標,最終走向成功之路!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目標,是崛起時的墊腳石,是成功的基礎。態度決定一切,目標決定態度!帶着目標上路,你會在人生的道路上獨領風騷!

3、帶着目標上路作文600字


  媽媽生了兩個孩子,一個是位居老大的我,一個是位居老小的弟弟。剛上小學二年級的弟弟學習不好,於是便得不到父母的關愛,而我則與弟弟形成鮮明的對比,每次考試都位居班上前十名,理所當然父母很愛我,雖說沒到“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程度,但我卻感到非常的幸福。

  我覺得要好好報答父母對我的關愛,因為這份愛太重了,甚至成了我巨大的壓力。我對於學習上的要求,父母有求必應;對於其他方面的要求,父母堅決反對,而且抗爭到底。每天回家,我便被關在屋裡,做被父母視為“高級營養品”的《奧賽》、《培優》。我覺得我好象是一隻被禁錮在籠子里的小鳥,不!小鳥還可以得到別人的欣賞,而我只能得到父母父母那可憐兮兮的“作業寫完了嗎?”“寫完了快做資料”的“關愛”。我明白父母是為了我今後有一個美好的前途,能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每天晚上到十點多,媽媽還親自為我做夜宵,還為我訂購了酸奶,好讓我補補腦子,便於繼續“作戰”,他們時時關心我的身體和學習,可是,我……,終於有一天,我鼓足勇氣走到媽媽的面前:

  “媽媽,我可以出去玩一會兒嗎?”“不!你現在可不能浪費時間,時間太寶貴了,我這可是為你好,將來好考上大學,你一定要肩負起這個目標來學習。”望着媽媽熱切的目光,我讀懂了它全部的內涵。對!我一定要肩負着目標,好好學習,不能辜負父母的期望。於是,我又鑽進了書房,在書山題海里奮戰起來,因為我要肩負起這個媽媽所說的目標而奮鬥,我要在這條奮鬥的路上走到底!

  於是,我埋頭學習,心裡雖有苦澀,但更有樂趣,求知之樂早已把貪玩的苦澀驅走了。


4、帶着目標上路作文1000字


人生的道路是那麼漫長,有無數的冒險在等待着你,那你在踏上旅途的同時要帶上些什麼呢? 

  小時候,經常因為一些新奇的玩意兒動搖自己的心。在幼兒園時,我就已經在學校里學習舞蹈了,我喜歡跳舞,喜歡跳躍時全身布滿的愉悅和興奮。那時,有一所叫肖邦藝校的學校來招生,我因為好奇和心中湧起的一絲絲衝動,報了名,我通過了面試。 

  接下來的那個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參加了入學儀式。我看到了一些比我大的哥哥姐姐,他們的優美的舞姿使我十分羨慕,那時我便在心裡暗暗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成為象他們一樣的舞者。從次,我踏上了學習舞蹈的道路。那年,我六歲。 

  在那個舞蹈班裡,都是些與我一般大的同齡人。因為年紀小,所以那一年,我們大多是在練習基本功。那個時候,因為我心裡有目標,所以每次上課都是充滿熱情的,一堂課下來,一點兒也不累,精力特別旺盛,也可能是因為那時學業上的負擔比較輕吧!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年。 

  第二年,我進入了小學,成為了一名小學生,但課業並不繁重,我也沉醉在舞蹈中,向我的目標一步步靠近。但這一年,我的肩上也有了負擔,因為今年我要考牌了,但畢竟還是孩子,我並沒有感到有壓力,很快一年又過去了。 

  第三年,這一年的下半年,我升上了三年級,作業開始多了起來,而我對舞蹈的熱情也在時間的流逝中一點點被消磨掉了,我開始不耐煩,而且回家也不練習了,我與爸爸媽媽商量好,考完金牌就不學了。於是,我就這樣混過了一年。 

  第四年,終於要走了,離開我學習了四年的拉丁舞,不顧老師的挽留,我就這樣放棄了拉丁舞,放棄了我的目標。 

  我不再想要成為一個優秀的舞者了,我厭倦了這生活,這生活一塵不變;太無趣了。我離開舞蹈后,我又想要去學武術,於是報了武術班,可學武術更沒勁,到後來,我都開始逃課了。因為沒有目標,做事也不知道有什麼目的,作了有什麼用,我活在困感厄中。 

  現在,無論在哪裡,只要聽到拉丁里熟悉的音樂,我的激情就像被點燃了一樣,興奮不已。我現在有些後悔了,我想我還沒有放下拉丁吧!但這又有什麼用呢?我終究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沒有確定的目標,如果重新開始,我應該還是會放棄吧!但這將是我一生的遺憾…… 

  現在,我終於明白,一個人如果想要做什麼,就一定要堅持,把它當作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實現它。一個人,一定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目標才能使你明白你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有目標才能使你一步步向它走近。所以,帶着目標上路吧,帶着它走在人生的道路上,讓你的人生有所追求吧!

5、帶着目標上路作文900字


為了達到這一目標,“嫦娥”選擇了分階段實現目標的方法,首先由火箭將其送入環繞地球的大橢圓軌道,然後在大橢圓軌道的近地點處加速進入地月轉移軌道,進入繞月軌道。在這一過程中需要經過多次軌道修正,克服了重重宇宙中的外力干擾,充分地運用了萬有引力定律,巧妙地利用軌道間的轉移順利地奔向月球,總行程達180萬公里。 

  嫦娥奔月的過程,恰似我們的人生旅程,人的一生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對於一個人來說至關重要,各個成長階段應有各階段的目標,各階段的目標也就像一道道美麗的風景,點綴着我們的美好生活。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或者是目標太多,所以活得很迷茫,很累;有的人目標很明確,雖然忙碌,可他們忙得很滋潤,很快樂。 

  學生時代以“學習好”為目標,每個學生都應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在向自己的目標進軍時,要能夠抵抗住外界的誘惑,排除那些妨礙自己學習的因素,並堅定信念不動搖。一旦發現自己的方向與目標相悖,便要立即修正,這樣才能讓自己與目標越來越接近。在學習上,有了目標還要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正如“嫦娥”需要選擇從環繞地球的軌道逐步過渡到繞月軌道一樣,如果它選擇兩點間直線距離最近的途徑,那麼就無法達到它預定的目標。我認為好的學習方法是:首先制定學習計劃,自覺地去學習,做好新課內容練習,通過練習,初步了解新課的大致內容,找出那些不明白的問題,再去聽老師講課,這樣更有針對性,更能提高課堂的學習效率和質量,課後及時複習,當天的內容當天複習好。在這個基礎上有選擇的做一些練習題。有些同學買了大量的課外練習題進行訓練,雙休日也忙於趕場子參加各種補習班,這樣沒有選擇的進行題海戰術和過度的採用被動學習,浪費了大量的寶貴時間,正好比目標太多等於沒有了目標,失去了方向。 

  讓我們帶着目標上路,使你在迷茫時不致迷失方向,朝着那美好的願望,去磨鍊,去探索,去發現自己存在的不足,然後不斷地去修正,只要堅持沿着這個目標通過頑強不懈的努力,那麼你將會採集到人生道路上那一顆顆璀璨的明珠。 

  為了我們的生活更美好,趕緊為自己確定一個堅定的目標吧!讓我們帶着目標上路!有志者,事竟成,我們的目標總有一天會實現。

6、帶着目標上路作文900字


十一點了,“咚”牆上的鐘懶散的敲了幾下,彷彿它也睏倦了。而我依然坐在書桌前,棉對這道數學題,我正不知所措,一點思路都沒有,此時,耳畔浮現出老師那激勵人心的話語。 

  “回家多做作C組的題,那幾道題不好做,能做出來的,一定能上二中。”“二中”這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么?如今,正是證明我是否能進二中的時候。我要用我自己的智慧證明自己。可是這張卷子…… 

  “十一點半了,面對這道題已經兩小時了,這個奇怪的圖形,由一個直角三角形和一個倒放着的梯形構成,還包括有個圓及奇怪四邊形的面積。 

  十 二點了,“吱”門開了,是媽媽,:“還沒睡呢?我以為你又玩電腦呢?”媽媽用關心而責備的語氣說到。是呀,自從上了初中,只有玩電腦遊戲時,才熬過十二 點,每次都是在媽媽的訓斥下不情願的關了電腦,去睡覺。像學習到十二點對我來說還真是萬年難得一見。媽媽有為我沖了包咖啡,桌子上已經落起了七個紙杯了, 媽媽這兩個多小時也沒睡,我和媽媽同時打了個哈欠,媽媽去睡了,她實在撐不下去了。 

  十二點半了。但是……我相信可以考入二中,我有能力做出這道題。一個字“做”,但是,怎麼做?哎呀,我的思緒全亂了,像一團捲髮一樣,科學家說過,一個人做題時間太長,思想就回進入盲區。我需要休息一下。 

  我在網上,看到伍佰的一首悲傷的歌曲,“前方啊,沒有了方向,身上啊,沒有了衣裳,鮮血啊,滲出了翅膀,我的眼淚,濕透了胸膛……。”說的是我么?沒有方向,沒有思路。 

  不!這不是我!我可是堂堂的數學課代表,班裡的數學領袖,我會帶着我的目標,作出這道題。 

  一點了,回到書桌前,看了看正方形的顯示屏,強忍着睏倦,“我會做出來的,我會達到目標的,”我心中默念。 

  一點半了,不爭氣的嘴打了個哈欠,我的睡意更濃了,眼看我要像烈士一樣倒在了書桌前,“正方形”我腦中一閃,“噢,I SEE,”我馬上看看圖形,原來把梯形補成一個正方形,然後三角形面積等於補出圖形面積,再把面積開方求出邊長。不正是答案么?呦唿,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太easy了。作完了題。呵呵,一種邁進了二中校門的感覺,油然而生。 

  兩點了,我沒有馬上去睡,而是想起了那首歌,後面是什麼?“我不會害怕,也無須懦弱,流浪的路我自己走……”

7、帶着目標上路作文800字


帶着目標上路 

  什麼是目標? 

  法國的羅曼•羅蘭說過:“為了高尚的目標,多大的代價我也願付出”。 

  目標到底是什麼?我想: 

  目標是春天快到來時小草兒破土而出的那份勇氣。 

  目標是蜜蜂結伴飛入花海采蜜歸來時的那份喜悅。 

  目標是丫丫學步的孩童邁出第一步時的那份驕傲。 

  目標是“失敗時重頭再來”的那份決心。 

  目標是“有志者,事竟成”的那份恆心。 

  目標是老師們看到我們成才的那份欣慰。 

  目標是家長們期待我們長大的那份渴望。 

  目標是“志比精金,心如堅石”的那份執着。 

  目標是我們人生的憧憬、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目標是我們最大的財富,每個人都要珍惜它。 

  這就是目標,既簡單又複雜。只要擁有了它,我們就無所不能、戰無不勝。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心懷一個目標,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沒有目標的人,如迷途的羔羊,似斷檣的航船,迷惘而且無助。 

  沒有目標的人,如斷線的風箏,似折翅的小鳥,難再飛上天空。 

  沒有目標的人,如秋風過後的枯樹,似大雁南飛后的空巢,寂寞而且冷清。 

  沒有目標的人,如黑夜找不到燈塔,似登山時突遇到風暴,無法辨明方向。 

  看看我們的奧運冠軍們吧: 

  帶着目標上路,才有劉翔打破世界紀錄、揮舞國旗的輝煌。 

  帶着目標上路,才有張寧挑戰自我、叱吒世界羽壇的自豪。 

  帶着目標上路,才有許海峰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的壯舉。 

  帶着目標上路,才有郭晶晶在八年後終奪奧運金牌的笑容。 

  帶着目標上路,才有楊揚勇奪冬奧會中國首枚金牌的豪邁。 

  帶着目標上路,才有王義夫拼搏在奧運賽場十餘載的身影。 

  帶着目標上路,才有中國乒乓球隊數十年雄霸天下的榮耀。 

  帶着目標上路,才有中國女排姑娘重圓奧運夢想時的淚水。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讓我們像奧運冠軍們一樣,帶着目標上路吧!去找尋內心的激情和澎湃,去追求輝煌的明天,去採擷人生道路上那一顆顆最璀璨、最耀眼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