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帶者目標上路800字作文

帶者目標上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了目標,能使我們明確前進方向,避免我們渾渾噩噩、荒廢人生。不知道現在的學者會不會因為自己的作品被報社退回而自暴自棄呢?我想至少在以前有一個人是不會的,他就是海明威。酷愛寫作的海明威曾經一連寫了12個短片,寄出去后被全部退回,由於生活窘迫,遭到母親的反對,深愛着他的妻子也離他而去,遭受家變的海明威並沒有因此渾渾噩噩,虛度年華,“要做一流作家”的志向也沒有改變,終於寫出了《太陽照常升起》、《老人與海》、《喪鐘為誰而鳴》等名篇。試想一下,如果海明威當時放棄了要當作家的目標,自暴自棄,那麼他又怎麼可能寫下如此多的名篇佳作,獲得諾貝爾獎呢? 

  帶上目標,能給我們帶來勇敢奮進的動力,激發我們無窮的潛力。李時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他腳穿草鞋、身背葯簍、翻山越嶺、訪醫採藥,歷時27年寫成了《本草綱目》只因為他發現前人的醫學書籍中有許多錯誤。於是李時珍就立志寫一規範的醫學著作,也由此激發了他對醫學的潛力,使得《本草綱目》成為人們口中的佳話,流芳百世。 

  帶上目標,能使我們戰勝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使我們變地堅定、執着。讀完《史記》后,不知道大家知道否司馬遷為什麼會寫《史記》呢?其實,司馬遷的父親一直有個心愿,希望自己可以寫一部通史,可至死都不能了卻心愿,只能將這個重擔託付給兒子司馬遷。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司馬遷排除萬難,決定寫《史記》了,但由於遭奸人所害,司馬遷要遭受宮刑。在面對因宮刑而產生的痛苦與磨難前,司馬遷仍為了自己的目標前進着,奮鬥着,終於寫出了第一部通史,成為流傳至今的千古佳話。如果當時司馬遷失去了目標,那麼怎麼可能會有《史記》對後世的影響呢?又怎麼會有“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美名呢? 

  像這樣的還不勝枚舉,又比如立下諾言“我要比洋人強”、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楊振寧;引導人類走向豐衣足食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正是因為他們有了目標,所以才會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收穫成功。讓我們都帶着目標上路,能使我們不至於在迷茫時迷失方向,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標奮進,那麼你將會採集到人生道路上的那一顆顆璀璨的明珠~~ 

  ---指導老師:沈剛

帶者目標上路 標籤:帶着目標上路作文 上路作文 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