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帶着目標上路1600字作文

帶着目標上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帶 着 目 標 上 路 

  (哈爾濱市經緯中學三年一班 

  秦?明) 

  什麼是成功,成功就是你先有了目標,帶着這些目標上路,並且馬上出發。 

  ——題記 

  首先,我來解釋一下什麼是目標,目標就是想要達到的某種境界和標準,標準就是你要達到的目標。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學生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一生的夢想》,這個學生的夢想是擁有幾百匹純種馬匹佔地2,000英畝的馬場,還要有一座5000平方英尺的雙層別墅……,他洋洋洒洒寫了七頁紙,第二天交上去后,老師只給了他一個F,並寫了一句話:“下課後來見我”。下課後,他找到老師問,“為什麼只給我一個F?”“你現在還小,不要做白日夢,你家裡很窮,沒有錢,哪會有錢去買純種馬和別墅呢?如果寫一篇現實點的文章吧,我會考慮重新給你批分。”這樣這個同學回到家,父親聽說這件事後,對他說:“你現在雖然還沒有掙錢的能力,但應該有自己的理想,並為自己的理想去奮鬥,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第二天,他把這篇作文重新交上去了並說:“我自己的命運自己定!”一晃兒,三十年過去了,當年的懵懂少年已經成了一位擁有自己的賽馬場和別墅的企業家。當年的老師也已經變成了髯髯老者,在一次同學聚會上,老師對他說:“三十年前,我曾打擊過你,多虧沒有因為我的話,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還有一個故事,有兩個鼻子不舒服的病人同時見醫生,在等待化驗結果時,甲說:如果得的是癌症,立刻去旅行,並首先去拉薩,乙也有同樣的想法。結果出來后,甲得的是癌症而乙得的是鼻息肉,於是乙住進了醫院,而甲立刻離開醫院,辭去工作並列出了有生之日的一系列目標,他的計劃大致是這樣安排的,去一趟拉薩和敦煌,從攀枝花坐船到長江口,到海南的三亞以椰子樹為背景照一些照片,在哈爾濱看冰燈和冰雕,從大連旅順口坐船到廣西的北海,登上天安門,讀完完莎士比亞的所有作品,成為北京大學的學生,寫一本書,導一部電視劇等等共有27條,並且他在這個計劃的最後寫道:人的一生有許多夢想,只是由於種種原因不能實現,上帝給我的時間不多了,我只能用剩餘的這幾年時間來完成我的27個夢想。於是,他去旅遊、讀大學等等一個目標接着一個目標地實現,臨終前,他說:多虧了這場病,讓我認識了人生苦短,所以他告誡所有的人,有生之年充分利用,並列出自己的人生目標,付諸行動,馬上實現。 

  我們不但要有目標,為了能夠容易實現目標,還要把大目標化解成小目標。有一個作家在25歲時失業了,他在紐約遇見了俄國著名歌唱家夏里賓先生,他曾經採訪過夏里賓,他以為夏里賓先生不認識他了,但是夏里賓先生確確實實叫出了他的名字,夏里賓問他:“很忙嗎?”他含糊地回答,他猜夏里賓先生一定猜不出他的境況。“我住在這條路上的103號街上的一家旅館,在百老匯那邊,和我一同走過去,好不好?” 夏里賓先生笑着問他,走過去?當時已經是正午時分,他已經走了5個小時的馬路了,“但是夏里賓先生,還要走60個街口,路不近呢!”“胡說,只有5個街口”,他見我一臉詫異,“是的,但我說的不是旅店,而是在6號街上的一家遊樂場。”這是答非所問,但他卻很自然地跟在夏里賓先生後面走,一下子就到了,他們看了有兩個水手在打槍,打了幾十發也打不中目標後走了。“現在,只剩下11個街口了。”我搖了搖頭,經過卡納奇大戲院時,夏里賓先生說:“我要看看買戲票的人長什麼樣子。”過了不久,我們已來到百老匯門前,他望了望櫥窗里的腌蘿蔔,“這東西不壞吧,”他笑着說,並要買一些給夏里賓先生,但夏里賓先生說:“醫生不讓我吃酸物品。”於是我們只在窗子旁看了看,進了旅館,夏里賓先生說:“無論你的目標定的多麼遠大,都不用擔心,只要把大目標分成幾個小目標就可以了,只要把心思放在5個街口上,別讓遙遠的未來帶來煩燥,從而無心做好現在的事情,只有這樣,生活才會有滋有味。” 

  在我們的一生中,我們會寫出無數個目標,我們只有帶着這無數個目標,無數個夢想去奮鬥,人的一生才會更加美好。

帶着目標上路 標籤:帶着目標上路作文 上路作文 帶着感動出發作文 帶着夢想出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