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出錯700字作文

出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會有出錯的時候,但是出錯了沒有關係,只要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重新改過就行了。

  記得有一次,我早上起來,想今天早上煮麵當早飯吃。於是,我立即說干就干。首先,我往鍋里倒了大量的水,把水燒開。然後,當我看到鍋里的水翻滾起來,有冒出泡泡時,我把麵條放進鍋里,看到這些一片片金黃色的圓狀的麵條,慢慢地變軟了,緊接着,我用筷子把鍋里的麵條攪一攪,讓鍋里的麵條充分受熱。最後,我往鍋里放了一點芝麻油,一包糟菜。當我還想放味精時,我猶豫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想在煮麵時,想放味精。我看到調味盒裡放了三個盒子,一個是白糖,另外兩個分別是鹽巴和味精。我看到鹽巴和味精長得很相似,很難分清楚。

  我決定憑我的直覺來分鹽巴和味精,於是我把我認為所謂的味精往鍋里多放了幾勺。我心想:“加了味精的面一定很好吃。”

  我把麵條煮好后,準備馬上先去嘗幾口,我用筷子夾起麵條,吃了幾口,又喝了幾口湯,我嘗到這時,突然感到一股鹹味刺激着我的舌頭。我不禁皺起眉頭,說道:“這麵條好咸啊。”

  我心想:“難道我把鹽巴當成味精來放了?”

  我面對自己在煮麵時,把鹽巴當成味精的錯誤,覺得下次可不能再放同樣的錯誤,就決定向媽媽請教。

  我問媽媽:“媽媽,鹽巴和味精該怎麼分清?”媽媽笑了笑,和顏悅色地說:“你看,鹽巴和味精雖然看起來相似,但仔細觀察,就能看出它們的不同。”

  媽媽指着味精說:“你看,味精的形狀像細小的圓柱體,是一小條,一小條的。”媽媽又說:“鹽巴看起來是粉狀的,顏色看起來很白。”我聽了媽媽的講解,頓時恍然大悟。我把媽媽說的話暗暗記在心裡。我決定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經歷過這件事後,我意識到我們在看待事物時,不能被它的表面現象所迷惑,要仔細觀察,認清事物的本質。這樣才可以避免犯錯。



出錯 標籤:出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