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長大就一個字好1000字作文

長大就一個字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媽媽,那雙紅皮鞋真好看。”“等你長大了,媽媽就給你買”……兒時,曾經無數個充滿夢想的問號都被媽媽相同的答案——“長大”回答了。於是,我那萌動的幼小心靈里便充滿了對那似乎很遙遠的長大的嚮往。然而,當我忐忑不安的邁進這多雨的花季時.長大在不知不覺中向我走進了……於是,我小心翼翼的珍藏並品味着這兒時曾經崇敬的感覺……

  一、甜

  母親節那天,當我將一枚並不珍貴的胸針細心的別在母親胸前時,母親那日漸蒼老的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她用感動得眼神看着我,說出了一句令我驚訝的話:“你長大了。”哦,這眼神,這話語,多麼的熟悉!記起來了!當我憋着氣為爸爸洗乾淨那臭氣熏天的襪子時,爸爸也曾這樣對我說;當我輕輕的為奶奶捶背時,奶奶也這樣說……這,就是長大嗎?大人的話讓我感到了一絲絲甘甜。我想:“長大的感覺就該是甜的吧!”

  二、苦

  從小到大的鮮花和掌聲,造就了我的自信,更造就了我的驕傲。生活在父母為我造就的“安樂窩”里,我天真地認為:我是一個與挫折絕緣的“幸運兒”。可是,我錯了……

  前一陣,市重點中學招生的消息成了學校里議論的熱點。作為“學習尖子”的我不假思索的報名了,“我是有實力的”,不僅我這樣認為,其他人也這樣說。於是我躊躇滿志的參加了考試。就在我以為勝券在握的時候,命運卻與我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玩笑:“我落榜了!”於是,已懂得要面子的我戴起了灰色的面紗,心情落到了有史以來的最低點。可是,我已長大,怎能一經歷風雨就倒下?長大的感覺啊,苦中混合著一點點成長的味道。

  三、澀

  不知從何時起,頭腦里的知識日漸增多的我,發現自己的心變得堅硬起來。兒時看見可憐的老乞丐心中難過,甚至會將自己買的早飯送給他的我,如今懷揣着買資料的錢路過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時,卻會做出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行動——若無其事的走開。那惱人的成績將我邁向他的腳步拴住了。

  曾幾何時,同學之間那親密無間如兄似妹的感覺消失了;曾幾何時,兒時一起玩耍的“哥們兒”都疏遠了。長大了的我,學會了怎樣偽裝自己,也懂得了“男女有別”……唉,那澀澀的感覺呀!

  成長,真像一個“調味瓶”,它那齊全的佐料讓我生活得有滋有味,有苦有甜。在這甜甜澀澀中我體味着長大的感覺——真好。

   重慶市渝北區松樹橋中學七年級

  劉雨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長大就一個字好 標籤:愛就一個字作文 三個字作文 一個人長大作文 長大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