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毛毛蟲作文

毛毛蟲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螞蟻與毛毛蟲的戰爭作文500字


  一天,小螞蟻餓了,出去找食物。 

  小螞蟻找到了食物,被毛毛蟲看到,想把食物奪走。毛毛蟲搶走了食物,小螞蟻找到了它的同伴,毛毛蟲見它們人多勢眾,於是給飛蛾這架直升飛機打電話。小螞蟻給雄蟻打電話,雄蟻馬上飛過來,讓小螞蟻騎到它身上,飛蛾把毛毛蟲送回了森林裡的家。小螞蟻兵分兩路去追毛毛蟲,第一組軍隊發現了毛毛蟲,把它的家圍的水泄不通,毛毛蟲就在房子的四周挖了一圈深溝,並注滿了水,螞蟻們商量了一下,到樹上取了一些樹葉,把樹葉放到水中當船用。一批批螞蟻渡過了小水溝。飛蛾又在天空中向地面撒了一圈油,並用火柴點燃,小螞蟻靈機一動,在地下挖了幾條通道,小螞蟻在歷盡了千辛萬險之後,終於衝進了毛毛蟲的家,可是,已經從秘密通道跑了。毛毛蟲巧遇第二支軍隊,毛毛蟲和飛蛾倉慌逃竄,一頭撞到了樹上死了。蟻后對工蟻說:“它們是自食惡果”

  毛毛蟲的同伴很傷心,決定要報仇。冬天來了,毛毛蟲沒有了食物,毛毛蟲就想了一個鬼主意。

  毛毛蟲想把螞蟻的食物搶走,它們請了許多兵,一進門就殺死了一個工蟻,螞蟻們打起了反擊戰,把它們打的落花流水,毛毛蟲的B軍C軍都來了。

  毛毛蟲的軍隊非常厲害,把螞蟻打的慘敗而歸。蜜蜂在空中看見了這事兒,就要幫小螞蟻,蜜蜂大軍來攻打毛毛蟲。它們用針扎,用火燒,很快消滅了毛毛蟲。

  小螞蟻和蜜蜂成了好朋友,專門攻打不義之師。


2、毛毛蟲的謎作文700字


一條毛毛蟲爬到樹上啃着樹葉。一隻烏雅從巢里飛出來找東西吃,恰巧碰上這條毛蟲。他想:“真走運,這不是一頓美餐嗎!一條肉乎乎的毛毛蟲。我這就飛下去,等候在旁邊。”? 

  毛毛蟲看見烏鴉,心想:“倒霉!這可惡的烏雅真是我的死對頭,他肯事實上來抓我,把我吃掉的。”? 

  他趕緊思考對策,決定以攻為守,對烏鴉說:? 

  “你好,烏鴉大哥,你是在找東西吃嗎?”? 

  “是的,在找你呀,我要把你吃掉。”? 

  “那好,我要告訴你,”毛毛蟲飛快說道,“如果你能答對我的四個謎語,烏鴉大哥,你就吃掉我;但是,如果你答不上來,你就得放掉我,怎麼樣?”? 

  “哎呀,是些什麼樣的謎語呢?你只管說,我沒有答不上來的。”烏鴉有些不耐煩了。? 

  “我的第一個謎語是,世上什麼東西最甜?第二個是,世上什麼東西最酸?第三個是,世上什麼東西最臭?最後一個是,世上什麼東西最香?”? 

  烏鴉聽了這些謎語,得意地笑了,瞎!這算什麼,馬上就能答出來!他答道:? 

“誰都知道世上最甜的東西是糖和蜂蜜,最酸的當然是醋、檸檬和羅望子樹的樹夾,最臭的要數大糞和腐爛的屍體,最香的是茉莉花和來半島上的衣郎——衣朗樹開的花。”? 

  烏鴉自信已經正確解答了全部謎語,他馬上就可以堂而皇之地進食美餐了。沒想到,毛毛蟲竟不慌不忙地說出一套烏鴉意想不到的謎底來。? 

  “烏鴉大哥,我想你沒有簽到點子上。”? 

  烏鴉一驚,說:

  “如果你要抬杠,就請你把答案說出來吧。”? 

  “如果我告訴了你,你必須遵守諾言,不要吃掉我。”? 

  “行,你說吧。”烏鴉勉強地答應了。? 

  “世上最甜的東西既不是糖,也不是蜂蜜,而是真誠的愛;世上最酸的東西也不是醋、檸檬和羅望子的樹夾,而是無緣無故強加於你的惡毒話;世上最臭的東西不是大糞和腐爛的屍體,比它們更臭的是人所共知的壞名聲和惡跡照彰;茉莉花和衣朗——衣朗樹開的黃花也算不上最香,世上最香的東西是人人稱讚的美名和正直誠實的聲譽。”? 

  ……烏鴉瞠目結舌,沒話可說。

3、我願做只好餓的毛毛蟲作文1000字


我願做只好餓的毛毛蟲

蝴蝶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昆蟲,可如果把毛毛蟲和蝴蝶放在一起,實在想象不出它們有任何關係,但是毛毛蟲就是蝴蝶的幼蟲。有許多人都很討厭毛毛蟲,我剛開始也非常討厭它,為什麼我後來又開始喜歡它了呢,還想做一隻好餓的毛毛蟲呢?這還有從我聽了梅子涵伯伯的講座后才有了這個想法。

在去聽講座的路上我有點擔心,梅伯伯會不會提問,會不會擺架子……不知不覺中,我走進了教室,來不及想那麼多,趕緊坐下來豎起耳朵聽。

梅伯伯根本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樣,他和藹可親,慈祥。在講座中令我印象最深而且改變了我一生的是他向我們講一本書——《好餓的毛毛蟲》。

梅伯伯先拿出一本圖畫冊,我感到非常好笑,“幼兒園小朋友看看的書,我們也看嗎?”底下有些騷動,梅伯伯似乎看穿了我們的心思,對我們說:“不要以為這種書只是給小朋友看的書,有的大人也會看這種書。這種書里蘊含了許多人生道理。”聽了梅伯伯的這幾句話,我坐得更端正了。梅伯伯翻開書的第一頁,這頁很奇怪,有許許多多的顏色,卻也有許多白點。我望着這頁畫,百思不得其解,這和故事有聯繫嗎?梅伯伯笑着說:“看完故事你們就知道了。”他開始講故事了:“在月光的照映下,有一枚卵在樹葉上安靜地躺着。第二天是星期日,這枚卵裡面的小生命破殼而出,原來是只毛毛蟲,它很餓很餓,星期一吃了1個蘋果,星期二吃了2個梨,星期三吃了3個李子,星期四吃了4個桃子,星期五吃了5個橘子,星期六吃了1片樹葉后,又在星期日這一天結成了繭,破繭而出的蝴蝶的翅膀放大后正是第一頁的畫,可這代表着什麼呢?一個大大的問好在我心中。梅伯伯又說道:“其實你們就像那條毛毛蟲,永遠都應該感到‘餓’,只有‘餓’了,才會去‘吃’另外的東西。也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很‘飽’了,那也只不過是只愛逞強的‘毛毛蟲’!”短短的幾句話卻像刀刻一樣印在我心中。

是呀,看看我自己。以前,我總認為自己是最好的,便看不起別人,對老師的叫道也是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但是,沒有了“營養”,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當我悔悟過來的時候,其實我就是一條平凡的毛毛蟲。於是,我下決心趕上去,沒聽的筆記向別人抄,要背的課文給別人背,還做各種練習,經過我的努力,我的寶座——又回來了!以後,我要做好餓的毛毛蟲,而不是做一隻還沒長好的蝴蝶!

我要永遠“吃”東西,直到我“破繭而出”!

   ——後記

蕭山區勁松小學501班 宋璐旖


4、毛毛蟲和娃娃頭的“拍手歌”作文1800字


“你拍一,我拍一。全班都不做值日。 

  你拍二,我拍二。大家都是大傻蛋。 

  你拍三,我拍三。沒有一個聰明蛋。 

  你拍四,我拍四。人們都迷F4。 

  你拍五,我拍五。7758521。 

  你拍六,我拍六。大家一起來溜貓。 

  你拍七,我拍七。琦琦就像大氣球。 

  你拍八,我拍八。氣球氣球我愛你。 

  你拍九,我拍九。玫瑰就像一朵花。 

  你拍十,我拍十。十個小孩在拉屎。 

  你還記得我們的拍手歌么?我們改了6年,唱了6年。那每一個字眼裡都有一個我們的小故事。 

  “你拍一,我拍一。” 

  記得剛入學,我就認準了你,你那溫柔的名字。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心裡泛起一片漪漣,就像他們說的“一見鍾情”。只不過,我們都是女孩。我們都愛看書,儘管1年級的我們還懵懵懂懂。你經常伴我去校園的英語角,即使值日也不例外。我尤其討厭值日,我喜歡在西晒的斜陽下,靜靜地讀完一本書,痴痴的看着你。你和我一樣。我們早已習慣了一起聞墨香,快樂的大笑,書中的內容無關緊要。 

  你總是要回去,不管我勸了你多少次,你還是要在逃值日後去看一下班主任,那個胖得像豬一樣的女人,也樂此不疲的當著眾人的面訓斥你,好像凱旋歸來了一樣,你總是不跟我說,你是班長。直到那天,我見你遲遲不出,等不及了,進學校找你。你疲勞的在那墨鏡女人的監視下掃地,你大汗淋漓,那墨鏡女人卻一邊笑着,一邊用粗魯的語氣罵你。我只能在一旁看着,但她還不罷休,本來掃得乾乾淨淨的地面只要看出一點灰塵就要你重掃一遍,還用污穢的語言又指着你的鼻子罵。我忍不住了,本來我就不能忍。你只是一個1年級的孩子呀!那時我卻想不了那麼多,我一把衝上前,不只是哪來的力氣,摔斷了掃把,拉着你就跑。你是我的朋友啊!年幼的我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只依稀記得爸爸媽媽在班主任的眼前“俯首認罪”,還賠了不少錢。 

  呵呵,也許現在的我根本干不出來,我就是一隻缺了翅膀的天鵝,永遠要生活在乖 

  乖女的世界。 

  “你拍二,我拍三。” 

  我們已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孩子了,做什麼事就更加肆無忌憚。我們都有了自己的死對頭,我們的外號也許就是這麼傳開的吧。你剃了一個娃娃頭,全班人都笑了,我只能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偷笑,你那髮型的確很好笑。你那“死對頭”就更是玩命的笑你,“娃娃頭”“娃娃頭”不停的叫。你氣急敗壞了,連我的死對頭也去幫他。在憤憤不平下,我們氣得寫下了這“刻骨銘心”的一段。 

  “你拍四,我拍四。” 

  “豬頭!”兩個少女的笑聲在校園裡瀰漫開來。 

  “你拍五,我拍五。” 

  花一般的季節總是要來的,隨着桃色新聞在校園裡鋪天蓋地的結網,它也傳到了我們倆身上。是那兩個死對頭!我們眼裡的懵懂、不解,在不知不覺中越陷越深。也許,我們都喜歡過一個人,我知道,你也知道,可他們不知道。還有那個下午,我們站在樓梯底,交換了心聲。我驚詫,你更奇怪。那兩個男孩子的氣息在我們的小世界中沸揚。我們都拿他們開過玩笑,都為他們吵架。漸漸的,我們把他們埋藏在了心底深處。連你我都不想看見,只想看見你的臉。 

  “你拍六,我拍六。” 

  我家養了貓,你不只一次得來我家看他。你拿來一束花,在他濕潤的小鼻子下花香反倒傳給了我們。我們都有一個奇怪的念頭:“為什麼不溜貓呢?”幻想着在林間小道上,樹葉紛紛飄落,我緊緊攥着的是你的手。 

  “你拍七,我拍八。” 

  班裡來了個女生,胖乎乎的,像氣球一般。我們都很喜歡她,她戴着一幅黑色鏡框的眼鏡,就是周筆暢的那種。但是,我的苦惱來了,我不是個吝嗇的人,可我實在忍不住了。她有什麼秘密,總是推開我,小聲地跟你說,我有什麼秘密卻迫不及待地告訴你們,你總是不耐煩地說:“早知道了,小喇叭頭子。”我問她題,她仍然不高興得說:“不會,不會。”我有事找你,叫了幾分鐘卻總不見你回頭。也許,我們的友誼真的變質了?還是我的原因?直到那天,我約你出來玩,你猶豫了一下,點了點頭,你沒看見,我的心抽搐着。我做了萬般準備,等你出現,我低下那你認為“高傲”的頭顱,輕聲地對你說:“對不起。”你的表情凝重了,吸了一下鼻子,對我說了些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話,我看見,你的眼眶紅着。 

  我們的友誼破鏡重圓,也許,這就是宿命。 

  …… 

  我們的故事好多好多,六年的朋友,永遠留在心靈的聯絡簿上。我沒要你的任何資料,沒有發給你一張張的同學錄。不需要。你的所有所有都鍥在我的心上。 

  拍手歌一遍又一遍的唱着,毛毛蟲和娃娃頭就像毛毛蟲和樹葉,娃娃頭和梳子。你知道,是分不開的,你一定知道。

5、毛毛蟲作文300字


春天到了,蝴蝶媽媽生了一個可愛的毛毛蟲,它的頭圓圓的,頭上有兩根觸角,眼睛大大的,亮晶晶的,像兩顆葡萄。

    小毛毛蟲的身子是一截一截的,每一節身上有一個小黑點,腿像蘑菇倒過來的樣子。

   小毛毛蟲非常喜歡吃葉子,每當它餓了的時候,就會趴在葉子上,大口大口吃着美味甘甜的嫩葉。

   幼蟲成熟后要變成蛹,蝴蝶的蛹不吐絲作繭,幼蟲一般在植物葉子背面隱蔽的地方,用幾條絲將自己固定住,然後會逐漸變硬,成為一個蛹。

   此時的蛹一動不動,它在裡面要待好幾個月,閉着眼睛,好像睡著了似的,有時候它的屁股會動一動。

   到了秋天,小毛毛蟲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他快樂的、自由自在飛着,去找朋友玩去了。

  


6、假如我是毛毛蟲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毛毛蟲 

  子淇 

  假如我是毛毛蟲,我就不用再辛苦地學習,不用擔心那麻煩的課後班。 

  假如我是毛毛蟲,我不會挨打、挨罵;在下雨的時候,不用害怕感冒,我會在一片大大的葉子下躺着,既能擋雨,又能休息。可了,我探出頭來,喝幾滴雨水,餓了,只要我一抬頭,就能摘到新鮮的葉子,吃起來。 

  到了中午,我會爬到高樓旁邊的大廣場,面朝藍天美滋滋地曬着太陽,如果有人來濯我,我就會拿出我的防身武器—我的貓,只要那人伸手,我就會使勁地扎他,使勁地眨。 

  假如我是毛毛蟲,我就會爬到人的身上,嚇他一跳,讓人類也知道,毛毛蟲也不是好欺負的! 

  假如我是毛毛蟲,我要學會人話,爬到人的耳邊告訴他們:“現在的環境已經不好了,請你們減少一些浪費,減少一些對環境的污染。” 

  假如我是毛毛蟲,我要進化出美麗的翅膀,飛上藍天,飛向宇宙。

7、醜女有敵之毛毛蟲風暴作文1000字


丫豆聽了吉文的話嚇“傻”了,菲紅卻坐在位子上玩指甲。丫豆再也按捺不住了,大聲的問:“你不害怕嗎?你不怕明天將會和我一樣嗎,那多丟臉啊!”菲紅若無其事的說:“我不怕,有種他就再買502,再幹這種事,他一定是會後悔的。丫豆,你放心,怎麼我也會找機會給你報這個仇,還有麗麗老師,怎麼說,她是個行政主任,卻這樣對待學生,我一定找機會整整她。”丫豆急得滿頭大汗:“什麼?你還要搞事,算啦算啦,別報什麼仇,別整什麼人了,我不介意,你再違背我的意思,我可不和你玩了。”“那可不行,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當然要保護你,你怎麼可以這麼不領我情呢?”菲紅激動地不得了,她真想把這個笨小孩丟到深水裡,泡醒她!“你再這麼犟,我也沒辦法,我也是為你好……”丫豆又開始念她的緊箍咒去了。“停,可以,我答應你了,不搞事行了吧!”菲紅一臉無奈。 

  上課了,吉文匆匆從菲紅位子走過,還“乓”的一聲把菲紅的文具盒撞到地上,急急忙忙走了,對不起也不說。上課的時候,菲紅感覺總有點不妥,突然感覺手臂痒痒的,就去撓一撓,誰知碰到了一個軟綿綿,長狀形的物體,媽呀!菲紅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條毛毛蟲,哎呀,這下糟了,菲紅的天敵是毛毛蟲啊!菲紅一見到蟲,只見菲紅“啊”的一聲,把蟲甩到了地上。“誰,誰放的,啊,它又爬過來了!”只見在地上的毛毛蟲正一拐一拐的向丫豆前進。郝老師不知怎麼回事,馬上讓菲紅冷靜點。“老師,菲紅是冷靜不了的,她最怕毛毛蟲!”丫豆高聲呼喊。郝老師見狀,只得先讓坐在菲紅後面得開心踩死毛毛蟲,再清理好,然後才繼續上課。這一天,菲紅再也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 

  第二天,菲紅的表現讓人大吃一驚——菲紅帶了一個瓶子,捉了幾條毛毛蟲,然後在和他們聊天。“菲紅,毛毛蟲要被你悶死了,拿盒子裝吧!”久而久之,菲紅再也不怕毛毛蟲了。第三天,菲紅卻沒有帶毛毛蟲來,而是帶來了問家鄉奶奶要的蠶寶寶,菲紅每逢放學的時候,就會帶他們出來玩,曬太陽。好幾次,菲紅都坐在吉文的位子上與蠶寶寶聊天,嚇得吉文以為她神經痴痴了呢!“哎,黃飛鴻,帶你的狗屁蟲滾蛋!”菲紅一臉正經的說:“它們捨不得走呢,它們走,我就走,我可是他們的媽呀,真快樂!孩子們,你們誰願意和吉文叔叔走去玩呀?”最後,菲紅還大大方方地送了一個寶寶給吉文呢!菲紅還說:“下次還要送我毛毛寶寶,告訴我,我先為它準備房子!”吉文真的無可奈何呀。然而,這次菲紅一點也沒有要以牙還牙的意思呢!其實,毛毛蟲風暴,還沒結束呢。 

  全班同學開始熱戀毛毛蟲與蠶寶寶,一下子,菲紅成為了人見人愛的“毛蠶”大師了……

8、毛毛蟲的夢想作文500字


-----題記 

  我的夢想閃耀着彩色的光,,努力去實現,飛到想去的地方,未來充滿了想象,讓我們展翅飛翔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夢想比幻想真實,比現實虛幻。夢想與現實有多遙遠,等待着穿越的瞬間。 

  相信大家都看過《夢想中國》吧!對,那就是一個實現夢想的舞台。現在還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業餘小歌手,轉眼間就成為人人都知道的明星。但是你卻不知道他們付出的艱辛。要知道不經過風雨洗禮的樹就不能成長蒼天大樹,不經過風雨千錘百鍊出深山的石灰就不是好的石灰。是的,是這樣。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能輕易實現的夢想,那就不是夢想。但以前我總以為夢想,也不過如此。 

  小時候心急……。因為剛才消耗它很多的體力,但是它沒有放棄。依然有力的向外掙扎。這時美麗的一刻出現了,小毛毛蟲變成蝴蝶飛出來。多麼美麗呀!小毛毛蟲沉浸在大自然中,體會着成功的喜悅。在這一刻我也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續我的夢想。 

  在看了沈石溪的《狼王夢》后,更讓我堅定了我的信心。柴嵐為了實現黑桑的夢想,努力着,一直堅持着。當一個人有了想飛的夢想,哪怕爬着,也沒有不站起來的理由。 

  毛毛蟲也有自己的夢想,其實每個人不乏夢想,只泛堅持。滿天的烏雲那又怎樣,穿躍過就是陽光。我想,人就是為了一個信念而活,——那就是夢想,就像毛毛蟲一樣! 

  指導教師:張勇

9、毛毛蟲找媽媽作文300字


  草地上,一群毛毛蟲看見螞蟻媽媽在教螞蟻寶寶找食物。它們就爬過去問:“螞蟻阿姨,你知道我們的媽媽在哪裡嗎?”螞蟻媽媽說:“你們的媽媽身上有翅膀,你們到那邊去找找吧!”

  毛毛蟲爬呀爬,它們看見樹上的蟬長着翅膀。它們大聲地叫:“媽媽,媽媽!”蟬聽見了,低頭一看笑着說:“我不是你們的媽媽,你們的媽媽翅膀大得多呢,頭頂上還有二根觸角!”

  它們爬到花園裡看見一隻蝴蝶在花叢里飛呀飛,它們就大聲叫:“媽媽,媽媽!”蝴蝶媽媽低頭一看,說:“好孩子,你們互相看看。”毛毛蟲這才知道自己已經變成了蝴蝶,它們拍拍翅膀,和媽媽在花叢中高高興興地飛來飛去。

  二年級:李婉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