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保護毛毛蟲450字作文

保護毛毛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保護毛毛蟲  張文旗 

  今天,我發現了一隻螞蟻,隨着它,我找到了它的大部隊。 

  螞蟻們似乎在找食吃。忽然,它們發現了一條毛毛蟲,所有成員立刻趕了過去。看來,要有一場戰爭了,我靜靜地觀察着。只見許多螞蟻把毛毛蟲團團圍住,爬到毛毛蟲的身上咬來咬去。毛毛蟲拚命地甩動着身子,試圖把螞蟻甩開。螞蟻們有些被甩開了,但它們還是不放棄,又過來咬。我想:不公平啊,這麼多對一個,但我又想:螞蟻這麼小,毛毛蟲那麼大,如果一對一,那螞蟻必死無疑了。我又繼續觀察。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群個頭較大的螞蟻,它們很厲害,戰了三兩下,毛毛蟲就力不從心了。它想逃跑,可螞蟻們窮追不捨。它沒跑掉,被螞蟻咬得血肉都要出來了。我不忍心看,想:這條毛毛蟲實在可憐,馬上要成為螞蟻的盤中餐了,我能不能救救它,我把毛毛蟲身上的螞蟻趕走不就行了,可我又想:螞蟻沒了午餐,它們不就要挨餓了。我有點左右為難。對了,我拿來些米飯給它們,不就不會挨餓了。我行動起來,把米飯放在螞蟻前面,它們放棄了毛毛蟲,搬運起米飯。毛毛蟲見機逃走了。 

  沒想到,我救毛毛蟲一命,也能這麼開心。

保護毛毛蟲 標籤:毛毛蟲作文 毛毛作文 毛毛雨作文 小狗毛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