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讀《匆匆》后700字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讀《匆匆》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反呢?”剛開始讀朱自清寫的《匆匆》時,我也在為老天的安排而憤憤不平。我腦海中突然閃到:時間真能用金錢所替代嗎?不,答案是否定的。人世間有許多珍貴的東西是金錢所不可替代的!古詩中,不是也有人說過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嗎!起初我不怎麼懂這句詩的真正含義,看完《匆匆》后,我才恍然大悟。 

朱自清對時間的理解究竟是什麼呢?是射進小屋的陽光,是在床上不肯起來的幾分鐘,還是跟夥伴跳牛皮筋的時間……這點點滴滴的時間,是如先人所說的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嗎?時間,這個抽象詞,只是簡簡單單的兩字,代表的意義卻非同小可。它,在鐘上慢慢地流逝,人類寶貴的生命也在慢慢變化。有時可能就是那麼一剎那,只要提早,結果也許就截然不同了。 

珍惜時間吧,如同珍惜你的生命一樣!不要忽略它,不要遺忘它!身邊浪費時間的事例有很多很多,每分每秒,都在發生着…… 

“電視,我最愛,哦,耶!耶!耶!” “哇!《武林外傳》!真是老天有眼!”你們肯定要說:“誰在那兒大呼小叫的?煩不煩!”還沒過一秒,你們肯定又說:“作業做完了沒?”實話告訴你們吧,碰了一點作業的我,在媽媽離開后,悄悄地從房間走出,輕輕地打開電視。怎麼樣?我聰明吧。瞧,太有趣了!《武林外傳》真是好玩。突然,我怔住了。原來電視里“老白”正在說“莎士比亞,聽說沒?她有句經典名言:‘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字——現在!’怎麼樣,我夠知識吧!”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字——現在。對呀!時間飛速而逝,我要做的事情卻有許許多多。一天一天寶貴的時間,一天一天在浪費,我這不是笨蛋的舉動嗎!珍惜時間,從此對我來說就再也不難了。 

還是那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你自己的,怎樣控制好它,就看你的了。相信自己,一定行!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讀《匆匆》后 標籤:寸金難買寸光陰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作文 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