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元旦趣事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元旦趣事作文600字


  今天是元旦節。我家辦了一桌酒席,主要與一年未見面的親友們聚一聚。這天,媽媽早早的起來準備,到市場上買了很多好吃的,興緻勃勃的準備着一切,因為這天也是外公的生日。我幫着媽媽和阿姨在廚房裡忙活了一上午,終於,準備好了。表弟,外公,外婆和阿姨等人都到齊了。

  我們在桌上邊吃邊聊,阿姨說道:“大家看這碗啊!這碗是鮑魚呢!這麼小的幾顆就要好幾百塊呢!別浪費啊,一起吃。”一向節儉的外公瞪大了眼睛:“什麼?這麼好的東西怎麼買這麼多呢?俺們以前還吃不起這種東西呢,還是你們吃吧,這麼好的東西俺可吃不慣。”突然,表弟不小心把衣服給弄髒了,外婆嘀咕了起來:“哎呀,俺的孫子,這衣服要好幾百塊錢呢,怎麼這麼不小心呢?哎呀,這可怎麼辦呀?俺們小的時候才沒這麼好的衣服穿呢!”我們吃的正香,外公突然又叫了起來:“呀,俺要去打牌了,他們三個還在等俺呢!”外婆又轉過頭來和外公說道:“你看看你,以前也不賭錢,現在有錢了,就賭了起來,還沒完沒了的賭。哎,沒辦法,現在的人們抵擋不了社會前進的步伐!”我和表弟表姐們趕緊幾個拉着外公,幾個去點蠟燭,把外公拉到蛋糕旁邊:“外公,你不吹蠟燭的話我們就沒蛋糕吃了啦!”外公正準備吹,我們便喊住了他:“外公,要到生日歌唱完才可以吹呢,你過沒過過生日啊?”於是我們便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外公在我們剛唱完就急着吹滅了蠟燭,吹完還“抱怨”道:“哎,現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俺們那時候過生日,一碗長壽麵。”

  雙語三年級:申晉坤


2、元旦趣事作文700字


  今天是元旦,弟弟來到了我家玩,我和弟弟吃過中午飯就去買火柴炮了。

  到了賣火柴炮的店鋪之後,我和弟弟各買了一盒叫“喜羊羊”的火柴炮。我和弟弟首先玩那盒火柴炮里的“老鼠溜”。

  我拿起打火機,點燃它,這個“老鼠溜”在地上轉了幾圈,就像準備向天空飛去的鳥兒,從我的頭上躍過,把我嚇得“半死”。

  接着我玩的是“單響炮”我把“單響炮”插在樹枝上,舉起樹枝喊道: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范,有點像董存瑞炸堡壘地樣子。弟弟更有趣,他把“瑩光棒”插在樹枝上,點燃后開始轉,越轉越快,形成了一個大火圈。

  玩完了“瑩光棒”后,弟弟靈機一動,找到了一個裝葡萄酒的瓶子,把“八單響炮”放到葡萄瓶里,把瓶蓋蓋緊,過了六秒以後,瓶蓋被火柴炮炸地飛到了四樓那麼高,弟弟高興地說:“太好了,我成功了。”

  我對弟弟說:“這樣太沒意思了,不如做一個小把子,在離我們十米的地方放一個葡萄酒瓶,讓瓶蓋來射這個標把,看誰積分多。

  我和弟弟說干就干,把石頭堆成三角形,堆十組,這樣簡單地標把就做好了。首先是我上場,我把火柴炮點燃之後放入酒瓶,把瓶蓋蓋好后瞄準石頭堆后跑到安全的地方,過了六秒之後,火柴炮發生了爆炸,火柴炮發生爆炸之後氣流把瓶蓋推了出去正中石頭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第一組石頭堆被我成功地擊破了。

  因為的破了一組,第二個人就要在離二十米的地方擊破標把。所以弟弟用“春雷”來擊破第二組石頭堆,弟弟把“春雷”點燃之後,立刻跑到安全的地方,可能是“春雷”的威力太大了,把瓶子炸破了,瓶子的碎片飛濺,傷到了一隻小鳥,萬幸的是我和弟弟沒事。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一個道理;雖然火柴炮很好玩,但是也要注意安全。

  福建三明沙縣沙縣青紙小學六年級:毛健羽


3、元旦趣事作文900字


  時間就像一條記憶的長河,匆匆地、悄悄地流過,眨眼間,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四氣新元旦,萬壽初今朝”,今天是新一年的開始——元旦。

  雖然元旦這幾天天空不作美,寒風刺骨,使人感到冷颼颼的,再加上零星細雨,冷得人直打哆嗦,但街道上還是人織如流、車水馬龍。人們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充分地享受着閑暇的時光。街道邊擺滿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商品,小販叫賣着,趁着這喜慶的節日,搞了各種促銷活動:一個買羊毛衫的小夥子,打了“真材實料、物廉價美,假一賠百”的招牌,贏得了顧客的信任;那個賣港式夾克的叔叔,寫上:“虧本處理大甩賣”七個顯眼的大字,過客蜂擁而上……這些機智的小販們都拿出看家本領,打折促銷。

  有的還自編了一道道廣告詞,使得路人駐足不前,心馳神往。誰都想買到便宜的東西,小販和顧客展開了激烈的爭論,顧客們拚命地殺價,小販們拚命地推辭,討價還價聲吵成一片。一位買小棉襖的阿姨對商販說:“便宜點,大過年的,求個好兆頭,算我16元,六六大順吧。”小販皺皺眉頭,說:“不行啦,我也是靠這養家糊口,要不再添點,18元!幺發——要發,大家發!怎麼樣?”“好,成交!”阿姨高興地付錢,高興地把溫暖的小棉襖裝進袋子里??也許她的眼裡正經浮現着自己那可愛的孩子穿上這溫暖的棉衣的溫暖的幸福的樣子。地攤上有許多賣假花的,五顏六色的假花可謂巧奪天工;以假亂真,許多路人都駐足欣賞,買上一兩束。小孩們最歡了,到處亂逛,看到又圓又大的糖葫蘆或印着卡通人物的氣球,就拉着大人的手嚷嚷地鬧着要,如果不滿足他們的話就愁眉苦臉,大人們無可奈何地掏腰包把錢往小販手裡塞,孩子們手中拿着,嘴裡含着,蹦蹦跳跳地高興極了!廣場里更是張燈結綵,花團錦簇,人山人海,人們拎着大包小包在廣場上閑逛着,歡歌聲此起彼伏。廣場里還擺着各色小吃,叫人看垂涎三尺,賣上一點帶上。人們的歡聲笑語出喜慶的心情。

  在黨的奔小康的好政策的引領下,人們都過上了好日子,因此我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長大了報效祖國,為祖國的建設多出一分力。元旦是一個多麼喜慶、熱鬧、快樂的節日啊!我堅信,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日子一定是“天天有今日,歲歲似今朝”!

  泰山實驗中學初二:恆志


4、元旦趣事作文400字


  早晨我剛起來就聽到外面有腳步聲,是葛洲壩水泥廠員工迎新春長跑,他們有的氣喘吁吁,有的精神抖擻,有的······我想:我也應該起床寫作業了,難到我要在這個床上渡過這個元旦嗎?小學生作文網


  我穿好衣服,洗漱完,開始寫作業。寫着寫着手就酸了,聽到了樓下李子涵的叫聲,我去窗口那裡看了看,她在樓下蹦蹦跳跳的,心裡感覺很癢,最後實在忍不住了,就向坐在客廳的媽媽喊:“媽媽為什麼李子涵可以在下面玩而我不能玩?”:“因為等會兒小姐姐她們要來,你現在不抓緊寫作業等一下就寫不成了。”媽媽說。我一聽小姐姐她們要來這句話,馬上打起精神寫作業。十一點左右小媽媽她們普就來了,奶奶把香噴噴的午餐擺滿了一個桌子,我們一大家歡聚一堂,歡害元旦,我們吃完中飯,休息了半小時,高高興興地出去玩。

  外面陽光燦爛,我們去樹林里玩捉迷藏,石頭人,木頭人······高興極了。

   一眨眼晚上就到了,我們又該告別了,今天真是個有趣的元旦呀,我相信我今年的學習一定會進步。


5、元旦趣事作文600字


  元旦那天,晴朗的天氣讓大家過年的心情更加快樂。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體育館打保齡球。

  我們先向服務員說了三個人腳的尺碼,接着問服務員借了打保齡球的鞋子和襪子,定好了保齡球道,選好了各自的保齡球,就開始打了起來。

  首先是媽媽打,只見她拿着球,先往後面退了兩步,肯定地說:“這樣力氣就會更大的哦。”擺好了姿勢,她跑了過去,哎呀!她的腳扭了一下,球歪歪扭扭地滾進了溝里,媽媽很奇怪:“這地板怎麼這麼滑啊?”我和爸爸在旁邊偷偷地笑了起來。

  接着是我打保齡球了,因為我的力氣小,所以不能用大人拿球的方法來打,只能抱着推啦。我抱好球,數着:“1、2、3”正要推的時候,由於球擺地太往後了,球就向後“咕嚕”一下滾了出去,正好爸爸在後面看着我,球就滾到了他的腳上,他被嚇得直躲到別人的球道上去了,說:“算了吧,我還是離瑤瑤遠一些,以免再被她滾到。”媽媽在旁邊哈哈大笑的。

  最後是爸爸了,如果他最後三次都能扔出大滿貫的話,我們就得到“海底雞”了,會有獎品的。第一次,他打中了9個,但是最後一個搖搖晃晃,搖搖晃晃地倒了下去,一個滿貫就這樣幸運的得到了;第二次了,我們開心地喊了起來,要求他最後一次也是這樣,他的壓力一下子大了起來,倒霉的事情也就發生了,他忽的一下,扔了出去,球被他打歪了,只打中了1個,只有1個呀,比前幾次少了8個。我心想:這次電腦計分員為什麼不給他分數了呀?好失望啊!

  北林小學六年級:魏曉凡


6、元旦趣事作文400字


  今天是元旦,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時間就像一條記憶的長河,匆匆地、悄悄地流過,眨眼間,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四氣新元旦,萬壽初今朝”,今天是新一年的開始??元旦。

  奶奶要包湯圓,並且拿了一元錢,清洗了好多遍。我很好奇,奇怪的問奶奶:“奶奶,你拿一元錢幹什麼?”奶奶笑道:“小孫女,你還小,不懂,每到元旦每家每戶都要吃湯圓,並且拿一元錢包在裡面。誰要是吃到了這平安錢,上天會保佑她在這一年裡都平平安安的。”“那我一定要吃到”我高興的大叫。

  我心急如焚,真想看見那熱騰騰的湯圓,還有那個幸運的平安錢。不一會兒,奶奶把剛剛煮好的湯圓端了出來,看的爸爸媽媽的口水都流下來了。我第一個跑到桌前,左看右看,還是沒看出來那個有錢。最後,我端了一碗我認為有錢的湯圓。爸爸是最後到的,因此,他吃的是最後一碗。

  “啊,好硬。”爸爸大叫。

  原來那錢在爸爸的碗里,唉!我是第一挑的,沒有錢,而爸爸是最後吃人挑完的,他卻吃到了那平安錢。這就叫“人算不如天算”啊!

  總之,2010年的元旦,我還是很高興的!

  新沂市實驗學校7年級 趙藝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7、元旦趣事作文600字


今年的元旦節就要到了,街上張燈結綵,到處洋溢着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看着這熟悉的場面,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元旦節發生的一件趣事。 

  那天下午,我嚷嚷着想吃湯圓。奶奶在做湯圓時,拿出一枚銅錢神秘地說:“這枚銅錢代表着平安,誰吃到它,這一年都會很平安。”說完,奶奶把銅錢洗乾淨,熟練地包進了湯圓里。湯圓捏好后就開始下鍋了,不一會兒,湯圓煮好了,“圓圓胖胖”的湯圓在鍋里翻滾着,像在進行游泳比賽。奶奶每碗舀了六個湯圓,象徵著“六六大順”。我看着這一個個白滑軟糯的湯圓,“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馬上把它們吃完。突然,我發現有個湯圓要比其它的大很多,心想:這裡面該不會有什麼“陰謀詭計”吧?還是交給母親大人來“處理”吧。於是,我偷偷地將湯圓“轉移”到了媽媽的碗里。可沒想到,媽媽這段時間在“減肥”,她便又“轉移”到爸爸的碗里。爸爸裝出一副“悲憤”的樣子說:“我是家裡的男子漢,不和你們這些小女子計較。你們不吃,我吃!”說完,爸爸硬着頭皮往下咽。正當爸爸吃到一半的時候,他突然停下來,奇怪地問:“我怎麼吃到一枚銅錢?這是誰放進去的?”“啊!那是平安銅錢!”我誇張地大叫起來。隨後,我又“悲痛欲絕”地說:“那個湯圓本來是我的,卻讓你吃了,哎呀,我不幹!”爸爸卻風趣地說:“湯圓已被我吃到肚子里了。你如果想要,就爬到我的肚子里來拿吧!”爸爸滑稽的語言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我的眼淚也笑出來了。 

  我喜歡我家這快樂開心的美好氣氛!

8、元旦趣事作文1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這句古詩盡人皆知。

  今天我們學校好熱鬧,氣球、綵帶……五顏六色。讓我看的目不暇接。

  我愛過元旦!

  青州市和平縣第一小學一年級:李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