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長的痕迹1000字作文

成長的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站在鏡子前,鏡子里照映着的我不再是那個稚氣未脫,扎着兩條小辮子,喜歡穿着小花裙的小女孩,而是一個扎着馬尾,整天穿着校服的女生了。

  五年的歲月並沒有吞噬着我的記憶,心中的世界還洋溢著兒時的歡聲笑語。

  曾記得五年前,我高興地來到鄉下外婆家,我睜着大眼睛好奇地觀望着鄉下的一切。小時候的我喜愛花已經達到一種痴迷的狀態了,不光是頭飾,衣服,還是鞋子,上面肯定有花的存在。於是,鄉下的荷花池自然而然成為了我最愛的花的天堂。

  每天傍晚,我都會嚷着,吵着外婆帶我去荷花池玩,而慈愛的外婆總是被我打敗,帶我去荷花池玩。傍晚的荷花池是最漂亮的。夕陽像個金子鑄的圓噴壺,把橙,赤,黃,粉的光彩噴了一天,流了一地,那光彩似乎把荷花池也泡紅了。那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在這些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個披着輕紗在湖中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蜻蜓們佇立在何花上,構成一幅美麗的黃昏荷花圖。我深深地被這一景象所陶醉。忽然,在荷花池旁邊的草叢裡傳出一陣悅耳的歌聲,我不由地被這陣悅耳的歌聲所吸引過去了,原來是美麗的蟋蟀小姐在這裡開演唱會啊!正當我想着,躲在池塘里的青蛙先生也想大展身手,大聲地唱着,於是它們開始合奏起來,交織成一道高低音混合的樂曲。我聆聽着這特殊的演唱會,躺在外婆懷裡,聞着淡淡的荷花香,進入了夢鄉。

  如今,我又再一次回到鄉下,只不過我已經是女生了,而不是小女孩了。我迫不及待地來到荷花池,還沒到荷花池,我就聞到了陣陣惡臭,我覺得很奇怪,我甚至懷疑自己嗅覺有問題。可是當我來到荷花池時,這些疑惑全都煙消雲散了,因為我所看見的不是荷花池,而是一個散發著惡臭的垃圾池,裡面的荷花被垃圾弄得腐臭了。我不敢相信這是我兒時最愛的花的天堂,我努力想尋找那散發著淡淡花香的美麗的荷花池。正在這時,我似乎聽見外婆在叫我,轉頭望去,果然是外婆,我急忙跑過去問外婆:“外婆,荷花池呢?”外婆那慈祥的臉突然沉了下去,她哀傷地說:“唉,這五年裡,因為村裡的人多了,環境的惡化,原本那美麗的荷花池已經變成了垃圾池。”我聽了,失望地搖了搖頭,眼睛里泛起了淚水,拖着疲憊的身軀,離開了蓮花池。

  成長雖然會讓我們感到遺憾,但是成長所留下來的痕迹卻是我們揮之不去的美好的記憶。讓我們一起好好地接受成長給我們的饋贈吧!

  信孚澤德中學初二 歐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成長的痕迹 標籤:成長的痕迹作文 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