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植物天地600字作文

我家的植物天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在雨季

 重慶市九龍坡區 楊石路小學五年級一班 龍俞伶



  我家一直在“雨季”中。我何出此言,還請聽我慢慢道來。

  重慶的雨水並不算多,但我家,天天都要受到“雨水”的“襲擊”。我家住在一樓,深切地體會到了“樓上澆花,樓下下雨”的痛苦。平時,總會聽到水落在雨棚上發出的“嘀嘀嗒嗒”的聲音。有一天,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寫作業,突然,“嘩啦啦”似雷鳴的巨響把我下了一跳,身子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出了一身冷汗。這不算嚴重,嚴重的“雨水”是垃圾,每天都有無數垃圾“當”的一聲掉下來。有時候是一些人懶得下樓,把一整帶垃圾一齊扔下來,有時候是西瓜皮,有時候是雞蛋殼,有時候是一些盒子……望望天井裡邊,真是“慘不忍睹”,幾乎家家屋檐上都落滿了各種各樣的垃圾,引來數不勝數的蒼蠅、蚊子,要不是每天有物管人員打掃,這房子可真住不下去了。我想到曾經看過的一則報道,報道介紹了一個行人被樓上一戶住戶扔的垃圾砸傷了,沒有一個人承認,那個行人就把整棟樓告上了法庭。我想:難道一定要等到悲劇釀成,他們才後悔嗎?雖然有的地方不容易砸到人,但是,這種行為是一個人沒有教養、沒有道德、素質低的表現,扔的垃圾還會破壞市容市貌,這種行為舉止可能會使一些人改變對重慶人,對重慶,甚至對中國的看法呀!

  我多麼希望這樣的“雨”快停止呀!

我家的植物天地 標籤:我家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最喜歡的植物作文 學校的植物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