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愛國的肖邦500字作文

愛國的肖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文教學網

  愛國的肖邦

  19世紀初,波蘭遭到歐洲強烈的瓜分,音樂家肖邦悲憤欲絕,他不希望祖國削滅,希望祖國能夠強大起來,因此,肖邦寫下了《革命練習曲》。 

  肖邦看到自己的祖國,不得不離開祖國,那時候肖邦才20歲,在離開祖國的路上,遇到他的老師埃斯內爾和他的同學,原來是他們來為肖邦送行,然後埃斯內爾給肖邦一個銀杯,裡面裝的是祖國波蘭的泥土,送給肖邦。肖邦此時流下了淚水。鄭重的收下了這份禮物。他忘忘自己的祖國,然後坐上馬車就走了。

  他路途中聽說反抗統治的起義失敗了,肖邦更加悲憤欲絕,他深情地說:“我愛我的祖國,面對祖國的危亡,我決定用音樂武器,和敵人拼殺,當我聽到起義失敗的消息,懷着悲憤的心情,我寫下了《革命練習曲》。後來,我一直不斷地創作,寫下了大量的歌詞、,曲譜。來表達我對祖國的思念和民族的期望。

  肖邦在巴黎住了18年,但還是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他四處奔波,疲勞加上憂憤,肖邦的肺結核病又複發了。1849年10月,肖邦彌留之際,喃喃地說:“我死後,請姐姐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埋在祖國的土地上,我要睡在祖國的地下。

  從中我體會到肖邦的強烈愛國之情,雖然他已經去世了,但是他的靈魂還在祖國之上,四處飛揚。

作文教學網

愛國的肖邦 標籤:肖邦作文 愛國作文 愛國情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