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女排姑娘笑了1000字作文

女排姑娘笑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04年的8月29日,第28屆奧運會已近尾聲,但中國人民的心還在翻騰不息。因為,在今天凌晨時分,還有一支隊伍要為金牌而拼搏,她們便是中國女排的姑娘們。 

晚上,我一直坐在電視機前焦躁不安的等待着中國隊迎戰俄羅斯隊的現場直播。終於,隨着裁判的一聲哨聲,比賽開始了。我連忙拉起正在睡覺的爸爸媽媽起來看球賽。我們三個人一起打賭,這場比賽中國一定會勝利! 

  第一局比賽中中國女排28-30失利了。意志不堅定的爸爸就開始動搖了。說:“我賭俄羅斯勝!”在爸爸變卦的這段時間裡,第二局比賽開始了。在這場比賽中,由於俄羅斯一名身高2米多高的主攻手加莫娃一次次的扣球,那排球砸向地面的每一聲,使人心臟抽緊。第二局中國隊又輸了。這時,連媽媽也說:“我看懸,這次中國隊的夢想是很難實現了!”只有我,依然堅信中國女排能堅持到最後。因為我從每個女排運動員面帶微笑的表情上能夠看出,她們依然是那樣地自信、那樣的團結一心,她們沒有放棄,她們在繼續追趕……。這就是女排精神。 

  女排姑娘似乎聽到了我的祈禱,在第三局中,比賽結果出現了逆轉。女排姑娘們成功的拿下這一局。第四局更是驚心動魄,俄羅斯隊把比分咬得很緊,比賽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場上隊員汗流浹背,場下觀眾目不轉睛,現場拉拉隊的加油聲、氣噓聲此起彼伏,有時一個關鍵球剛剛落地,一片騷亂,有時又會鴉雀無聲,似乎這時候掉在地上一根針都能聽見其聲。電視機前的我更是大氣不敢出一聲,生怕打攪了中國女排姑娘的打球思路。關鍵時刻張萍和馮坤攔死索格洛娃的強攻,楊昊強攻得手使得中國隊以25-23將總比分扳成2平。 

  決勝局的比賽爭奪異常激烈。我的心也隨着比分的拉大與縮小提到嗓子眼了。兩隊比分打到了12-12,賽場上的觀眾的加油聲一浪高過一浪,我手裡的汗越攥越多,心裡像十五個水桶打水似的——七上八下。攔網、扣殺、前場吊球、后場封殺,一個個精彩的動作像電影回放一樣,飛快的閃過,終於,在以8-6領先交換場地后,中國隊進入了最佳的競技狀態。在14-12的時候,老將張越紅的四號位強攻一錘定音,為中國隊贏得了最後的決勝的一球。中國隊勝利了,頓時,場上變得熱鬧起來了。女排姑娘們緊緊的抱在一起,哭了,不,更準確地說她們是在笑,笑得是那麼甜,那麼可愛,那麼興奮。這種笑又是那麼的完美,那麼的自豪,它代表了中國女排頑強拼搏的精神,代表了中國人民頑強不息的精神。 

  我想,在2008年的奧運會上,中國女排一定會再造輝煌。屆時,女排姑娘們的笑會在中國自己的土地上燦爛盛開。

女排姑娘笑了 標籤:女排作文 中國女排作文 笑了作文 我笑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