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家的小菜園500字作文

我家的小菜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的小菜園

以前我家吃菜總是要買,既花錢又吃不到新鮮蔬菜。2007年過春節的時候,我爸爸突發奇想地說:“咱們家樓后那塊空地兒,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不如我們種上菜,既綠化環境,又不用買菜了。”這個提議在家庭常委會上獲得一致通過。

說干就干!2007年正月初六那天,我們全家就投入到種菜的前期工作當中了。

第一步:翻地。我和爸爸、媽媽扛着鐵鍬來到了我家樓后的空地上,就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真是看起來容易幹起來難啊!我們大汗淋漓地幹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地翻完。

第二步:播種。穀雨前後,種瓜點豆。隨着天氣的日漸變暖,爸爸說:“穀雨快到了,我們播種吧!”於是,爸爸從老家買來番茄、茄子、辣椒苗載到翻好的土地上,並給它們搭上塑料拱棚。又點種上幾棵豆角和黃瓜,也用地膜覆蓋上。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和爸爸盡心呵護着這些幼苗們,給它們澆水、施肥、除草,眼看着它們一天天茁壯地成長起來。

第三步:收穫。人勤地不懶。現在我們的小菜園豐收了,紫亮的茄子墜彎了枝,碧綠的黃瓜吊滿了架,細長的豆角一串串,火紅的番茄沖你笑,真是一派豐收景象!

我們全家在享用着既新鮮又沒有農藥污染的純綠色蔬菜時,我又深深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有耕耘就有收穫,有付出就有回報——天道酬勤!

(河北省威縣實驗小學五(1)班  胡小寶)



我家的小菜園 標籤:我家的小菜園作文 小菜園作文 奶奶家的菜園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