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樹的話1100字作文

小樹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是一棵樹,我生活在一片居民區里,可我並不幸福,即使我生活在中國這片令人自豪驕傲的土地上。

  原本我十分快樂的生活在一片樹林里,然而,好景不長,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打破了這一片祥和。

  一天,一陣喧嘩聲吵醒了正在午睡的我,“這幾棵樹可以砍來賣了,那片砍了來修房子,只留下這幾棵就行了。”“吱吱——”幾個大漢用電鋸殘害了我的幾個兄弟姐妹,不久,那些人便在他們的殘骸上修築樓房,那份恬靜,美妙轉瞬即逝。

  在那之後,每天我都會夢見同樣的場景:每天清晨,大地蘇醒,萬物勃發的時候,一輪朝陽從青灰色的霧靄漸漸顯現出他的輪廓。然後從對面的青峰上冉冉升起;那亮堂的神光從他背後迸發,四散,閃動。那有着一對五彩斑斕的翅膀的小鳥每天早晨都銜着七彩的音符繞着我的花香兩全然後再沖向那湛藍又深邃的天空;偶爾幾隻燕尾蝶在我腳下那幾朵嚴厲而不失莊重的野花旁嬉戲,幾株灑落的薔薇種子在這裡生根發芽

  傍晚時,仰望頭上一輪滿月從樹梢后緩緩露出。那是無與倫比的圓潤,飽滿;那皎潔的月光彷彿是上天深情的注視,彷彿天國的雪花披撒在我的肩頭;遠處蟬的鳴叫與蟋蟀的G調配合完成的交響樂有螢火蟲的伴舞。

  然而,夢醒之後,依然是殘酷的現實。人們陸陸續續住進了那些樓房中,每天下午有不少的小女孩在我身上綁上橡皮筋,壓彎了我的腰肢,更有甚者在我身上兇狠的鐫刻,留下觸目驚心的痕迹。

  久而久之。周圍的植物因為人們的不愛惜而越來越少,慢慢的,天空也不再湛藍。突然有一天,災難從天而降,先是沙塵暴,灰褐色的天空,漫天的揚塵;之後是泥石流,抑制不住的泥水泥沙;人們的求救聲中夾雜着水流聲、房屋倒塌的聲音;人們的樂園全部化為烏有,而我卻因一團柵欄而活了下來,人們的哭聲震天動地。突然間,我注意到,對面變成了黃土高石的山坡上竟然還有一點青屹立在山腰上,我為之驚訝,為之震撼,原來生命可以這麼頑強。

  想起以前的種種,這裡沒有一點災難,這裡是那麼美麗啊!可卻被無情的人類摧殘。樹本可以防止那些災難的降臨,可人類卻狠心的將我們砍伐。綠是一種頑強的生命,是一種希望,讓人們遠離災難遠離痛苦。

  歷經了這次災難,人們終於意識到了這一點,到了災難過後,他們拆掉了廢墟,慢慢的退耕還林,種下了花種,開花結果,慢慢的,這裡不再有沙塵暴,泥石流。這裡便成了我夢中那片樹林了:白天日光照耀,夜晚星光閃爍;一大片樹林吸塵吐氧,這就是我要的幸福啊!

  如果人類可以多愛護植物,可以多種植植物,就能減少災難的發生;每年每棵樹吸塵57。8千克,每年每公頃樹林吸塵1.5噸並吸氧無數,所以我呼籲更多的人加入環保行列,愛護植物,保護環境;讓天空更藍,大地更綠。大家都可以幸福的生活,讓祖國的明天更幸福

  四川資陽四川空分設備集團責任公司子弟校初一:1197854247



小樹的話 標籤:樹的話作文 小樹的故事作文 小樹的自述作文 樹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