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守護夢想作文

守護夢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守護夢想的旋木作文500字


小時候那些夢, 

  像七彩的旋轉木馬。 

  原地奔跑了許多年, 

  寫成一個故事。 

  唱幼稚的童歌, 

  寫笨拙的鉛筆字。 

  七彩的旋轉木馬, 

  轉出一個個夢幻。 

  是住在城堡里的公主。 

  是暢遊大海的小丑魚, 

  是一隻寂寞的旋轉木馬, 

  頂着七彩的光圈。 

  小時候那些夢, 

  灑落在田間給蒲公英。 

  絨白的小傘張開, 

  飄得無影蹤。 

  就這樣過了許多年, 

  直到我們都已忘記。 

  音樂想起, 

  華麗流轉。 

  七彩的旋轉木馬, 

  寂寞地守護夢想。 

  一圈有一圈, 

  一年又一年。 

  旋木的七彩夢, 

  永遠都不落幕。

2、守護夢想作文600字


一名男子給小朋友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個小男孩,他的父親是個收入微薄的人,只能勉強維持全家的生計和送兒子去上學。有一天,老師在課堂上要求學生們把自己的理想寫下來。 

  晚上,小男孩寫了一篇長達七頁的作文,詳細的描述了自己的理想,還畫了一幅畫來表現自己的整個計劃:有莊園,有牲畜,有土地,還有他想住什麼樣的房子……總之,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對未來的想象中。 

  第二天,他將作文本交給了老師,老師卻將作文評為不及格,並留下一句話:“放學後來找我!” 

  小男孩去找老師,並且問他:“為什麼給我不及格?”老師說:“對於像你這樣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要想得到你想要的,需要很多條件,更需要很多錢,你無論如何也做不到。”老師接著說:“如果你回去寫一個更切實際的目標,我會重新給你打分。” 

  小男孩回家想了很久,他還問父親該怎麼辦。父親回答說:“兒子,這要你自己決定。” 

  在認真考慮了一個星期之後,小男孩將原來的作文原封不動的交了上去。他對老師說:“您可以給我不及格,但我要保留我的夢想。” 

  故事講完,男子對小朋友說:“這個故事裡的小男孩就是我。”現在我們就在夢想的房子里,在我的夢想的莊園里。當你的作文我仍然保留着。 

  他說:“兩年前我的這位老師帶着三十個學生來參觀我的莊園,臨走之前他對我說:‘我給你當老師的時候,我是一個夢想的掠奪者,這些年來,我剝奪了很多孩子的夢想。幸運的是,你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 

  我們不要讓別人剝奪我們的夢想,我們也不要去剝奪別人的夢想。

3、生命的守護夢想就在前方作文600字


  想起某部劇里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一句話,“我的願望是,路的盡頭始終有你。”

  對愛人,對至親,或許每個人都有一個值得用生命去守護的人吧!真慶幸呀,那麼在這場註定孤獨的人生的馬拉松上,不管終點的是你所渴盼的名譽,權力,愛情還是金錢,亦或是父母為你安排的所有;不管你是能氣定神閑地欣賞沿途的風景,還是不得不迫於人口膨脹,資源短缺給社會帶來的巨大壓力而付出更大的努力。

  始終有一個人,在你受挫悲傷時,在你迷茫無措時,在你寂寞孤獨時,能勾起你最溫暖的記憶,給予你心靈的慰籍。當生命像即將用盡了油的車快無法啟動時,它卻能送來源源不斷的動力。這--就是守護的力量!

  總之,無論如何,請揮起你手中用信念與勇氣鑄就的利劍斬斷前行路上的荊棘;請邁開你的雙腿用它跨越這世間的一切阻礙;請用你的嘴嘗遍這世間的酸甜苦辣,體味成功的甜蜜與失敗的苦澀。

  不過,哪怕有再大的風,再大的雨,再猛的浪,再多的困難,作為一名有夢想有勇氣有擔當正是青春年少,如初春新綠,似盛夏驕陽的我們來說,又有什麼可畏懼的呢?

  正所謂初生牛犢不怕虎,現在的我正懷揣夢想,行走在路上。啥?你說照我這種不急不慢的性子難以適應“地獄”般的高中生活(恐怕我這脆弱而幼小的心靈無法承受低到無下限的分數倒是真的)!!!

  老娘會豪氣衝天地說一句:“管他呢,船到橋頭自然直嘛!”是啊,只要行走在路上,夢想就在前方。

  初三:煙花三月


4、守護夢想作文900字


  夢想像夢幻的氣泡,很飄渺,很美麗,很令人嚮往。在陽光的照耀下十分絢麗多彩,可是卻經不住摧殘——易碎,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守護夢想的勇氣,它便可以固若金湯,從而成為現實。

  夢想可以很簡單的詮釋為追求、信念,是對人生的一種積極向上的想法。守護夢想,去一步步的努力,人生才是活出了自我的真風采。

  他因為有他的夢想,在崎嶇的小路上攀登,所以到達了光輝的頂點。梅蘭芳一直都有一個夢想——成為京劇大師。早期拜師學藝,卻遭到了老師的拒絕,說他不是唱京劇的料,但追夢的梅蘭芳不會放棄,雖然老師說他有一雙死魚般的眼睛,他便每天盯着天上的鳥,水中的魚練習眼力,一天天的,不論嚴寒酷暑。最終眼變的靈活,成為一代紅透的京劇大師,為什麼他可以取得令人難致的輝煌呢?因為他不輕易放棄夢想,努力追逐夢想!

  守護夢想,是對自己的一種超越,對人生價值的體現,,有時可以激發後人的鬥志,有時可以造福人類。

  有句話說得好;“臨淵而羨魚,不如退而結網”。與這類相似,你的夢絕不會唾手可得,得付諸行動!愛迪生有夢想要為大家服務,試驗連續十年,總計五百多萬次,才成功發明了蓄電池;歐立西為了發明一種新葯,也試驗了606次才成功,後來命名新葯606;德摩斯梯尼是古希臘着名的演說家,因為口吃,曾經每天口含石子練習……相信這些人因為有夢,在遇見絆腳石跌倒也不後退,因為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堅定的信念,才鑄起了‘成功“兩個閃閃發光的大字。

  像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李偉失去了雙臂,卻能在中國達人秀上大放異彩;海倫,在失去觸覺,聽覺,視覺的情況下還成為美國的文學家,教育家;貝多芬也是在身體殘缺的條件下,創造偉大樂章……很多人在書寫偉大傳奇,再看看我們有健全的身體,良好的生活環境,有什麼理由去自愛自憐?有什麼理由不去守護夢想?應該在生命的畫卷上塗上色彩!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盛開時的明艷,卻不知道當初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是的,將夢想在荒里耕種,將希望和信念灑向土地,終有一天,我們的一切的夢想都會成真!

  唯念不變,守護夢想!

  高二:那座城煙花四焚


5、守護夢想作文800字


  我們兩家是鄰居,所以我和她從小就是好朋友。志同道合,無話不談。

  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愛好,那就是唱歌。我們從小學一直讀到初三,由於學習成績不理想,我被迫蹲級了,只留下了孤單的她在三年級。就這樣,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變少了,說話的時間變少了,一切都在變,可我們的夢想不會改變。我們約定共同考上大學,然後出國,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把我們喜歡唱歌的情感表達出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直到有一天,她突然間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出現在我面前。我正在班級上課,她來找我。我看到她在哭,看到了她看我時眼神里的無助。我沒有等,立刻向老師請假,出去找她。我們走出教學樓后,她抱着我哭了好一陣,我沒有說什麼,只是比她更用力的去抱緊她,然後出於心疼,我默默的掉下了眼淚。很長時間后,她開口說:“你說我們的夢想會實現吧?”我說:“會的,一定會的。”她笑了。我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哭,但是我不會去問,因為那能讓她哭的原因,對她來說一定是一道傷口。每次她都會主動的和我說,然而這次,卻例外了……她又接著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不在你身邊了,請你一定要完成我們的夢想,連同我那份一起努力,好嗎?”我看到她的眼睛里,充滿着乞求,我雖然不明白她為什麼會這麼說,但我還是答應了。

  那天,我聽她的同學說,她在上課的時候暈倒了,現在正在醫院。我去了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她,是那麼的無助。從醫生口中,我知道了她的病情,我也明白了那天她為什麼會說。我走到病床前,看到她由於生病而發白的臉,我的心很痛,但我忍住不哭。她用微弱的聲音說:“能不能,35能不能再陪我唱一首歌?”我說:“當然啊!”我們不約而同的唱起了我們最喜歡唱的一首歌。漸漸的,她的聲音越來越弱……最後病房中只剩下了我哽咽歌聲和她父母的哭泣聲。我的眼淚流了下來,我把歌唱完了……

  我小心翼翼的守護着我們的夢想。從那以後,我更加努力的學習了,只為了實現那夢想,連同她那份……

  常山鎮中學九年一班 高銀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星星守護夢想作文800字


  藍色的熒光棒,星星的輪廓。是靜止的畫面。

  23點10分的哭泣,靜謐的夜,是靜止后的情景。

  星星們泣不成聲,為了他離開。

  還有別的歌迷的欣喜若狂,似乎也是為了他離開。

  一個近乎全能的歌手,在7月6日這個平常的日子,造就了“快樂男聲”一段永遠的遺憾。《我最閃亮》的節奏悄然響起,還沒等我聽到他唱的那一句,就悄然結束,似乎他已不屬於這個舞台。

  一個已擁有了一個冠軍,出了兩張專輯卻還是只想唱歌的孩子,居然止步三強。

  張傑,

  我們知道了,你是個不計較,只想唱歌的好孩子;

  我們知道了,你讓整個世界為你打開了一扇窗口;

  我們知道了,不會計較只想唱歌的孩子會一路走好;

  我們知道了,你贏了場內場外多少觀眾的心……

  滿腦子都是那天晚上的影子。

  張傑和謝娜的那段摩登舞曲,頭一個舞蹈動作出來就震撼了我。說實話,那段舞曲不好跳,舞台的燈光是藍色的,帶着那麼些許陰森的味道,鏡頭完全打在他們身上,是一個非常漫長的特寫。整個舞曲不長,很震撼,很好聽,也很好看。

  我一直以為《一簾幽夢》只有一種版本,就是有行雲流水般情懷的那種。令我始料未及的是,張傑的重金屬版也唱得那麼火辣十足。不明白是否是私心在作怪,自認為楚生的民謠版、蘇醒的R&B版還有魏晨的爵士版都不好聽。張傑抱着貝斯,很認真地唱着,即使把原來的意境改變,卻變得別有一番風味。韻律感很強,台上台下配合著韻律球炫成一片。

  然後,張傑和魏晨PK,張傑輸了,進入終極PK。

  再然後,蘇醒也進入了終極PK。

  再再然後,蘇醒贏了,張傑離開了這個舞台……

  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我們知道,張傑參加“快樂男聲”,並不為什麼,只為了能夠擁有一個更大的舞台可以唱歌。於是,就在那個時刻,場內場外多少星星都哭了。

  痛哭……

  星星不哭,張傑沒有輸,他贏了。他是走了,但他贏了人心。

  星星守護夢想,張傑用心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