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閱讀成就夢想,夢想陪伴成長1200字作文

閱讀成就夢想,夢想陪伴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聽到過杜甫的感慨,在茅屋,在雨夜;我看到過紫禁城上空的彎月,落寞時,彷徨時;我嗅到過蘭亭周邊的花香,意境起,思緒飄。這些,都是書饋贈給我的。我欣賞魯迅犀利的文筆,我敬佩孔子的仁愛,我理解仲永的無奈,那些,都是書告訴我的。

  我與他,在某一個路口相遇,微笑,凝望,有了交集。我們攜手,一起去旅行,後來在一個十字路口,我們產生了分歧,我發現,這條路實在又坎坷又崎嶇,每一步是那麼艱難,我萌發出放棄的衝動,更發覺自己的懦弱,因為害怕他的高度與一路攀登的壓力,便想抽離,想逃避。我開始預測自己的未來,卻固執地認定了他是我的工具,我不過是利用他為未來的生活換來麵包和榮譽。其實他有多想吶喊:“不是的,我們應該繼續堅持下去,割捨不斷地是這份真摯的感情。”可我在迷茫中迷失了方向,我不知道……

  他換了新裝,悄悄地走到我面前,很自然的伸開雙臂,試圖得到我的理解,希望給予我一絲慰藉,我擁抱了他。他恢復了,我的熱情,他恢復了,我的心跳。我的眼眶濕潤了,我再也忍不住,眼淚來勢洶湧,像打開了的水龍頭,淚珠連成了一條線,濕了他的臉頰,此刻,我只能用感動二字來描述我複雜的心境。是啊,我沒有忘記,我也沒有放棄,我為我的夢想而在執着,在奮鬥,即便那是個遙遠的夢,隔着銀河般的距離,但當我想象我已經看見了彼岸前的薄霧時,我便貪婪地想象彼岸的形狀,遠方的風景,能在閉上眼的瞬間聞到一絲芬芳。我相信,我可以的。這一次,我決不再將他推開,將夢想輕易的放棄,也不允許暫停。每一篇閱讀都給了我一個空間去幻想,給我一個午後來享受陽光,我的眼裡交織了歡樂與憂傷,充斥了光明與黑暗,透徹了善惡,明辨了是非,我從一個夢爬到了另一個夢,像雪球積累着翻滾,我登上一個個小台階,進行更具有挑戰性的跨越。我對他越是了解,我便越清楚自己的目標,越覺得夢想的真實可靠。我安靜下來,看着他並湊到他耳旁,告訴他,終有一天,我會實現我的夢想,因為我堅持着,我會比以前加倍的呵護他,於是夢的種子在心坎兒上發芽了……

  六年寒窗,三年挑燈,轉眼間面對趴在書桌前奮筆疾書的自己,我真的改變了不少。我比以前成熟了,耐心了,懂事了,認真了,還有很多很多一時半刻說不出來的細微的變化,鏡子前的臉彷彿還多了一些青澀,當衣櫃里再也找不出一件米老鼠的T-恤,我也會傻傻的感嘆一句:“哎,老了。我的童年結束了。”但我並不後悔,因為我相信年輕就是我炫耀的資本,我的驕傲,這個夢想的墊腳石,並非拿出來顯擺,而是用來創造。因為心中的夢想如故,閃着光亮,我便不曾退縮,不曾逃避,不管結局是否事與願違,我仍在奔跑的路上……

  堅持閱讀,放飛夢想,那些,這些陪伴了我的成長,願曾經流過的苦苦的淚水,揮灑下的鹹鹹的汗水凝結成一塊甜甜的方糖,為我的人生增添亮麗的裝飾。抬頭看那道溫暖人心的陽光,天空也一同微笑,明天,我將啟程,我將遠航!

  浙江省慈溪市周巷中學

  高二(9)班張佳熒

  聯繫電話:13071950275

  QQ:1780170774

  浙江寧波慈溪市周巷中學高二(9)班高二:張佳熒



閱讀成就夢想,夢想陪伴成長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閱讀伴我成長作文 在閱讀中成長作文 成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