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打開窗子700字作文

打開窗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也許知道很多的客觀事物會牽絆我們,但我們卻不知道真正牽絆我們的是我們自己。我們自己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就關閉了我們心靈的窗子,鎖住了自己的思想,捆住了我們的手腳,自己來束縛自己。

  當你的人生出現挫折時,你會下意識的逃避,或者是毫無反抗的遭受襲擊,為什麼你不能放開手腳,汗流浹背的反抗一場,即使被摔得頭破血流,那又何妨呢?重要的是你的心靈得到了解放,你的思想得到了解放,這難道不是最愜意的嗎?不是有位名人說過嗎:我們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對,我們要的是對過程的感悟,在過程中對自己心靈的解放。

  當你軟弱時,當你退縮時,當你逃避時,當你隱瞞時,當你圓滑時,當你世故時,當你······你都是在束縛自己,在牽絆自己。在這無形的,不知不覺的束縛中,你逐漸由一個稜角無明的石頭,變成了一個圓滑的毫無稜角的鵝卵石,你不覺得悲哀嗎?你本是滿身鋒芒的,你本是滿腔熱血的,你本是胸懷天下的。也許那一次比一次猛烈的海浪的衝擊確實有很大的力量,也許那一次比一次兇險的困境確實有很大的影響,但只要你解放你的手腳,解放你的心靈,那還有什麼不能抵抗。也許再沒有比魯迅生活的年代更危險的了,也許再沒有比魯迅生活的環境更加惡劣的了,但魯迅不一樣收住了自己的鋒芒,守住了自己的稜角,以筆為武器,不畏強權,猛烈抨擊國民黨。相反的,在那個時期也有許多的文人害怕強權,害怕危險,就自縛手腳依附了國民黨,不但成為國民黨的幫凶,更毀滅了自己——失去稜角,失去自己。

  生活是對人生最大的考驗,只有戰勝了人生中的種種牽絆的人生才是成功人士,而也只有解放了自己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真正有價值的人生,所以,打開窗子吧,解放我們自己!

  六年級:雲怡



打開窗子 標籤:打開窗作文 窗子作文 開窗作文 拉開窗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