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歡樂的元宵節400字作文

歡樂的元宵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歡樂的元宵節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二年七班

  庄皓然 

  在所有的節日中,我最喜歡元宵節。因為元宵可以看見五光十色的花燈。 

  我吃過了晚飯,我和爸爸、媽媽去市政府前看燈展,在路上我問爸爸:“元宵節是怎麼來的?”爸爸說:“正月為元月,古人稱夜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正月十五為元宵節”。聽了爸爸的話我知道了元宵節來歷。 

  我們來到街道上,街道上熱熱鬧鬧,人們高高興興走在街上,有各種各樣的花燈,有:兔子燈、龍燈、虎燈等。這時我聽見鞭炮此起彼伏,我抬頭一看,天空中像天女散花一樣,縮放出朵朵美麗的大花,迅速落下來。朵朵禮花連成一片,一片紅,一片綠,眼前又是一片金黃,這邊的花還未開敗,那邊又開放了。那高掛在天邊的月亮頓時失去了光彩,霓虹突然失去了顏色,只剩下滿開的燈花。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去了幾個小時,我們也戀戀不捨地回家了。 

  這個元宵節我過得真快樂。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傑

歡樂的元宵節 標籤:歡樂的元宵節作文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 家鄉的元宵節作文 難忘的元宵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