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歡樂的元宵節500字作文

歡樂的元宵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歡樂的元宵節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五年二班 任永吉 

  熱鬧的春節已經過去了,當人們還沉浸在春節熱鬧的氣氛時,元宵節已經悄悄地來臨了。 

  古人為什麼要慶祝元宵節呢?古人稱夜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對此加以慶祝,元宵節又稱“上元節”。 

  “哦,元宵節到了。我可以盡情地放煙花了。”孩子們歡快地嚷着,家裡人也變得忙碌起來了,有拿着火機點煙花的,有拿着鞭炮掛在桿上的,有在一旁捂着耳朵看熱鬧的……。 

  下午六點了。我和家人一起去街上看燈展,觀煙花,大約走了五六分鐘,就到了燈展區。燈展區霓虹燈光彩奪目,燈光調皮地閃爍着,好似天上的小星星眨着眼睛。不知不覺地來到了煙花區。 

  只見天空中像天女散花一樣,綻放出朵朵美麗的大花,迅速地落了下來。天空就像一個大棋盤,而煙花則是棋子,變化莫測。朵朵煙花連成一片,爭奇鬥豔。這邊一片紅,那邊一片綠,眼前又是一片黃……。 

  熱鬧的元宵之夜,焰火映紅了圍觀的人們的張張笑臉,它帶着幸福向我們走來了。我暗自祈禱——我的學業也像璀璨的煙花一樣,一飛衝天,綻放出奪目的光彩。 

  雪松文學社 

  指導老師:李慶傑

歡樂的元宵節 標籤:歡樂的元宵節作文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 家鄉的元宵節作文 難忘的元宵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