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雷鋒叔叔的故事》的體會1000字作文

讀《雷鋒叔叔的故事》的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雷鋒叔叔出生在胡南省的一個名叫簡家塘的小山村。村裡儘管年年天災人禍,民不聊生,但老百姓們過的還算快樂。每一位老百姓都在想明年的日子就好起來了,但苦難卻似乎永遠都熬不到頭。

  庚伢子(雷鋒)和再伢子(雷鋒的哥哥)的生活都靠雷老漢——雷鋒的爺爺和雷鋒的母親相依為命。雷鋒的父親雷明亮在幾年前被國民黨抓去做了苦力,回來的時候已經不成人樣成了殘廢。讓雷鋒和哥哥想不到的是發生了——和自己相依為命的爺爺被地主給活活氣死。然而對於雷家來說,災難才剛剛開始。不久,日本鬼子殺進了簡家塘,雷明亮被打死。然後,雷鋒的哥哥因打工給累死。幾年後雷鋒的母親上吊自殺了,然後,雷鋒被一位老奶奶收養了。不久雷鋒被老奶奶送進了村子新辦的學校。雷鋒在學校里十分的勤奮好學,還熱心助人,所以不久就當上了少先隊員,後來又考上了中學。

  雷鋒叔叔非常喜愛都讀書,甚至因熬夜看書而熬出了黑眼圈。“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這句話是雷鋒在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時說的話,這句話的含義十分深奧,所以我非常喜歡這句話。

  雷鋒叔叔,你僅僅只有1。54米的個子,不到55公斤的身體,你卻能成為中國人的榜樣,讓我們向你學習。俗話說的好,雷鋒出差一千米,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叔叔,在您里開我們的40年裡,已有許多被稱為“活雷鋒的叔叔、阿姨們和您一樣做了成千上萬的好事。

  雷鋒叔叔,你拿出自己的10元津貼費,買了1斤餅乾,給戰友帶回家看他生病的母親。你利用新年假期到農村幫社員勞動,還掏出5元錢,脫下自己的一套衣服送給一家貧困戶。你乘車回瀋陽,讓座給一個生病的老大爺,並請他吃午飯,幫助買車票……雷鋒叔叔啊!你助人為樂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我說也說不完。我發誓:重今往後,我也要您一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叔叔平凡而偉大。他是一名普通的戰士,但他勤奮好學,樂於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偉大,贏得了全國人民發自內心的尊重。一個社會要發展,不僅取決於經濟進步、社會安定,還要有內在的動力,這個動力就是人的思想道德品質而雷鋒精神就是最好的“教科書”。

  一滴水,看起來是渺小的,但它包含了大海所有的元素。每一件小事,都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事業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的光輝!

  姓名:賀羽婷

  班級:六(3)班

  學校:逸夫小學

  指導老師:黎燕紅

  江西新余渝水區逸夫小學五年級:賀羽婷



讀《雷鋒叔叔的故事》的體會 標籤: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雷鋒叔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