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日觀雪800字作文

冬日觀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寒冷蕭瑟的冬天,我們小孩子最盼望的就是下雪了。大自然用雪的畫筆繪出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帶給我們無限的興奮與驚喜。

  下雪之前,天空一片鉛色。也不知到底從哪一刻開始,就悄無聲息地飄起了雪花。起初,雪並不大,也不太密,零零落落如柳絮輕飄,又像那白天鵝輕輕抖動着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飄飄悠悠落下啦!這時,我們這些小孩會衝到屋外,仰着臉迎,伸着手接這些可愛的精靈。呀,我暗紅色的羽絨服上綴滿了雪花,顯得那麼醒目!我睜大眼睛,入神地欣賞着它們。看,每一片雪花都呈六角形,而那角又有星枝狀的、針狀的、柱狀的……真可謂千姿百態!漸漸地,雪大了,密了,就像誰用力搖動天上的玉樹瓊花,那花瓣紛紛飛下,你抱住我,我緊擁你,在天地間織成一張巨大的白網,萬物被這輕柔的雪花覆蓋著。這一刻,一切那麼美好,那麼寂靜。我折進屋內,望着窗外紛飛的雪花,彷彿自己也成了它們中的一員,我聽到了雪花的笑聲,真的,它們的歡樂,我感受得到。

  有時從天空落下的雪,似乎並不是六角形的花瓣,而是一顆顆小小的雪粒,像白砂糖,又像小銀珠,誰能告訴我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它們直直地快速墜落,彷彿奔着一個目標而去。如果趕上那呼嘯的狂風,雪就會密密地斜織,甚至橫飛過來,張開嘴巴嘗嘗吧,嘿!說它像糖卻不甜,似味精卻不鮮,如鹽卻不咸。它們只管下呀下呀,掛起白茫茫的天幕雪簾,地面鋪起了地毯,樓房穿起了白袍,大樹開滿了“梨花”,一切充滿了詩情畫意。我和小夥伴們出來了,我們堆雪人,打雪仗,在軟軟的雪地上刻上了密密的腳印……瞧,小樹枝上一堆一堆的積雪,莫不是西沙群島的一隻只白色海鳥在棲息?還是頑皮的小孩兒把好吃的棉花糖放在上面?或者是哪位熱情的老奶奶蒸好了一些小饅頭,把他們放在葉尖上?

  待到融雪的時候,天氣出奇的冷。冬日的陽光下,雪花化作了不忍離去的淚水。它們多麼留戀這個世界呀!也許背陰處的積雪會多堅持幾天,但那原本柔軟的軀體,卻變得透明而堅硬,它們註定要與我們告別了。它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將歡樂和聖潔播撒到了人間。

  湖北恩施恩施市四維街小學六年級:孫明天



冬日觀雪 標籤:觀雪作文 冬日作文 冬日暖陽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