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百合花800字作文

百合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買來了一盆百合花,媽媽把它插在一個較大的玻璃杯里,還灌了很多水。我走進玻璃杯,目不轉睛地盯着17束百合花。百合花還沒有開放,可是你仔細看看,它好像是一位羞澀的少女在美麗舒適的房間里梳洗妝飾,等打扮好了,再去參加舞會。一旁,碧綠的嫩葉襯托着含苞欲放的百合花。

  吃完晚飯,我又來到玻璃杯前,仔細一看,有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微微綻開了一點。它的香味偷偷地鑽進我的鼻子。

  過了一會兒,又有幾朵百合微微笑了笑。可是,還有兩朵沒有開放,好像還在自己的房間里呼呼大睡,做着甜甜的夢,夢見自己花開時美麗的笑容和撲鼻的清香。百合花全都綻開了美麗而燦爛的笑臉。潔白如雪的花瓣好似“百合仙子”的衣裙。衣裙中有5、6根白色的又細又長的花蕊,上面有一點黃色的花粉,就連花瓣上也沾了一點。幾根小花蕊中間有一根引人注目的花蕊,那根花蕊可是百合花中與眾不同的。上面有一個白色的東西,摸上去黏黏的、油油的。一股清香毫不猶豫地鑽進我的鼻孔,真是香氣襲人,令人防不勝防,卻又讓人心曠神怡。如果,這17朵百合花放在外面,它的周圍肯定有許多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肯定有許多活潑可愛的蜜蜂姐姐在採集花蜜。百合花的香氣果然名不虛傳,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百合花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啊!”遠遠看去百合花宛如一位楚楚動人、亭亭玉立的凌波仙子.

  下午,風和日麗,我來到玻璃杯前,這時,我看到的是年邁衰老的百合花了。

  百合花已失去了往日的風采,和原來青春動人的少女比起來,明顯黯然失色不少,皺紋早已爬上百合花嬌嫩的皮膚。那以往朝氣蓬勃的小姑娘早已成為老態龍鐘的老奶奶,整天垂頭喪氣,彎腰駝背,好像一下子就老了二三十歲似的。往日那撲鼻而來的香味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就算再仔細,也聞不出絲毫氣味,招蜂引蝶的本領也就順其自然地消失了。那綠得想翡翠似的嫩葉,現在也成了枯枝敗葉。昔日所有的神采都灰飛煙滅了。枯黃的花瓣、香味消失、枯枝敗葉等證據足以證明百合花已經老了,它快要枯死了。可是我想:美麗的百合花再過幾天,喝足了水,肯定能夠再盛開出更美的花朵。 白雲飄飄網

百合花 標籤:百合花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百合花開作文 野百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