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新學期語文學習計劃600字作文

新學期語文學習計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時光如水,生命如歌”假期的日子總是那麼飛速而過。在白駒過隙間,我們送走了一個xx假,迎來了一個新學期。為了讓語文成績更好,我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

  一.預習(特別是文言文與古詩詞)預習是學好語文的首個步驟,具體方法如下:

  1.將課文熟讀3遍,找出不會讀,不會講的字詞,注好讀音和意思。

  2.把課文里的重點字詞一一默出來,這樣寫起作業就順手了。

  3.將標好自然段的課文分成幾個部分,並說出每個部分的大概意思。如此就可大概了解文章的主要內容與結構了。

  二.準備工具書

  工具書是繼老師家長之後的另一個學習幫手。如《現代漢語詞典》,《成語詞典》和《古漢語常用字字典》······他們能在課堂上發揮重大作用。

  三.認真聽課

  學習每一門功課都必須要認真聽課,而且學習目標要明確,聽完后還要理解,記住。

  四.記筆記,作批註。這對以後的複習,寫作業有幫助。具體方法如下:

  1.筆記要簡潔明了。

  2.在課堂上做好筆記后,課後還要及時整理筆記。

  五.細緻地完成作業

  語文作業不可馬虎,如果某個字寫錯了,沒及時發現就會失去一分。所以寫完作業后檢查也是十分重要的。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要抄襲。我們可以翻出之前做的類似的題目。下定決心獨立完成作業,對寫的題目記憶也會更加深刻。

  六.課後複習

  複習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複習過後不僅鞏固了所學的知識,還可以在原來的知識上進行一些必要的修改。這也是有方法的:

  1.及時複習

  2.計劃複習

  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

  七.堅持

  為了優異的成績,美好的青春,似錦的前程,我決心持之以恆,永不放棄!加油!

新學期語文學習計劃 標籤: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 學習計劃作文 我的學習計劃作文 新學期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