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西遊記》的讀書心得600字作文

《西遊記》的讀書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初次看《西遊記》是在六歲時,那時只覺得很好看,裡面的人物活靈活現,情節曲折,使我回味無窮。后看《西遊記》是在十歲時,那時已懂事了,明白這故事裡的真道理了也更加欣賞這本書了。這本書的作者是吳承恩,他是明朝有名的小說家。書中的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四師徒經過了重重磨難和各種考驗,仍堅持到底,不屈服,頑強的與妖魔鬼怪鬥智斗勇,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成佛的神話傳說。《西遊記》使我感受到世間的正與惡,和只有敢於拼搏,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書中的四師徒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本領,為這本小說平添了幾分魅力。唐僧是這本小說中最主要的角色,他膽小、嘮叨、不分善惡,但他卻始終是善良的,一心向佛,在困難面前不放棄,成為了旃檀功德佛;孫悟空是個性急、淘氣,但始終忠於師傅,即使是被趕走了,也很關心師傅,每次總是又回來了,他英勇善戰,火眼金睛,面對妖精總也不退縮,終成斗戰勝佛;豬八戒原是天上的天蓬元帥,后因犯色,而被貶下凡間成豬,也隨唐僧取經,途中經常說要各奔東西,還老是貪戀美色,好吃懶做,卻始終對師傅不離不棄,武功雖不如孫悟空,但着實也是一個好徒弟,最終成為了凈壇使者;沙僧原是天上的捲簾大將,因為打破了王母的硫璃盞,后將功贖罪,隨唐僧取經,他的功夫是三個徒弟中最差的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對師傅的話言聽計從的徒弟,他水下功夫卻是三師徒中最好的一個,也成了金身羅漢。 

  讀完這本書是我真真正正體會到了原來要想做成功一件事是多麼的不容易,是要付出很多心血,也是需要堅持到底的,只有肯下功夫,肯花時間,認真的做就一定能夠事半功倍。



《西遊記》的讀書心得 標籤:我的讀書心得作文 《西遊記》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西遊記》後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