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回首六年作文

回首六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回首六年作文300字


  小學的時光漸漸的流逝在風中,偶爾看見它嬉戲的身影。剪一段時光,把它捧在手上,感受它的溫暖,讓心不在凄涼。時光的小鳥帶走了幸福,卻帶不走思念。時光的水衝散了溫暖的家,可同學彼此之間還能感受得到點點幸福。六年這本字典,陳舊的外表,篇章卻嶄新,每一個字中都能滲透友誼的溫柔。我還能嗅到六年的香味,就讓這股清香融進桃花瓣里,讓它隨水流漂,隨風流浪。六年的風雨同舟。六年的歡聲笑語,六年的堅持不懈,六年的成與敗、跌倒與爬起,磨練出幼稚調皮的搗蛋鬼變成懂事優秀的少先隊員。我愛校園,它是人生邁出的第一步,當我們走出校園時,依舊懷念昨天,奮鬥今天,暢想明天。

  河北唐山遷安市蔡庄小學六年級:蔡宇華


2、暮然回首六年情作文300字


  雨,下得那麼深沉;雲,散得那麼痛心……

  驀然回首,51840個小時已過去;驀然回首,2190個日夜已走過。

  回首校園,一切是那麼留念;回首老師,心頭充滿着感激;回首那相識、相助、一起奮力拚搏的學友,我們又是那麼不舍……

  新的起點,我們要奮力拚搏;新的起點,我們要珍藏過去。

  有開始,就有結束;有相聚,就有離別;有離別,就有團聚。

  現在的離別是為了此後的相聚;現在的努力是為了今後的幸福。

  待我們事業有成,大家來年相見!

  驀然回首,我們笑的如此開心;驀然回首,我們學的如此專註。

  回首往事,令我們哭笑不得;回首過去,一切是那麼天真……

  燕,飛得如此自如;魚游得如此歡樂。

  驀然回首,一切是那麼不舍……

  徐州市第13中學六年級:forover劉氏


3、回首六年小學生活作文250字


  一轉眼,六年過去了。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就畢業了,就即將離開這所小學了。我在這呆了六年,除了家,他就是我第二個“溫暖港灣”。剛入學時,教學樓灰灰的,舊極了,推拉大門銹跡斑斑。可現在,又蓋了新樓,還重修了牆體,一切都變了。變得更美,更好了。

  這六年,有過考砸了的心酸,有過得獎的甜蜜,有過受委屈的苦澀,有過太陽曬暈的火辣,還有過吃鹽吃撐的齁咸。

  馬上,我將畢業,有一絲興奮,有意思哀愁,願一切,安好。


4、回首六年作文500字


  彷彿時間被盜走了一般,轉眼間,我已不再是哪個不諳世事、天真童稚的小女孩了。我即將成為一名初中生,然而我怎麼捨得這些朝夕相處的朋友們和對我們諄諄教導的老師們呢?

  閉上眼,一幕又一幕的回憶映入腦海,頓時有了一種想哭的感覺。就要這樣離開了?我輕聲地問自己。我無法給這裡留下任何東西,一絲都不行。那些曾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快樂一起痛苦一起激動的日子就要結束了。或許以後我還有機會能再次來到這裡,但再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覺了。真的不甘心啊。縱使有再多的美好回憶,也都變成幾縷輕煙,風吹即散,不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我很想把這些記憶封存在腦海里,無論是快樂或是憂傷。我們就這樣散了,走了。人去樓卻不會空,因為還有下一屆、下下一屆的學生補上來。但他們終究也要面對同樣傷感的結局。不想,卻無奈。這是上天為我們安排的命運,誰都無力改變。只有儘力不留下遺憾,再回首就不至於非常傷感。可無憾也不代表就是圓滿。什麼是圓滿?只有每個人自己去體會了。

  凡事該來的總會來的,誰也逃不過,都必須勇敢地面對並接受它,即使你不想,因為沒有人能夠違背。既然這樣,我們只能使結局更圓滿一些,再多傷感離別之際也要笑着離開,再多不舍也要放在心間笑着擁抱,再多快樂的時光不會被定格在這瞬間……

 初二:夢浮生


5、回首六年:我的畢業感言作文800字


回首六年  彷彿時間被盜走了一般,轉眼間,我已不再是哪個不諳世事、天真童稚的小女孩了。我即將成為一名初中生,然而我怎麼捨得這些朝夕相處的朋友們和對我們諄諄教導的老師們呢? 

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媽媽拉着我的手走進校門。可如今,為什麼我仍然覺得那彷彿就是一天前發生的事情,那樣難以忘懷呢?還記得從前當班委、課代表的時候,我一本正經的樣子和嚴厲的表情,為什麼都這樣的清晰可見呢?還記得又是因為一點小事和同學吵得不可開交、整得面紅耳赤的場景,為什麼還那樣的歷歷在目呢? 

還記得第一次作為小記者領到稿費的時候喜悅的心情,還記得有同學要轉走時大家的依依惜別之情,還記得和好朋友說悄悄話咬耳朵的聲音,為什麼這一切的一切都恍如昨日呢? 也許3天或2天後我們就要離開這個熟悉的地方了吧?走過操場那一排排茂密的白楊樹,撫摸着那曾經貼着讓人“幾家歡喜幾家愁”的紅榜的后牆上的瓷片,看着曾經用來和朋友通信的信箱,一幕又一幕的回憶映入腦海,頓時有了一種想哭的感覺。就要這樣離開了?我輕聲地問自己。我無法給這裡留下任何東西,一絲都不行。 那些曾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快樂一起痛苦一起激動的日子就要結束了。或許以後我還有機會能再次來到這裡,但再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覺了。真的不甘心啊。縱使有再多的美好回憶,也都變成幾縷輕煙,風吹即散,不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我知道有句老話:“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可我還是很想把這些記憶封存在腦海里,無論是快樂或是憂傷。我們就這樣散了,走了。人去樓卻不會空,因為還有下一屆、下下一屆的學生補上來。但他們終究也要面對同樣傷感的結局。 不想,卻無奈。這是上天為我們安排的命運,誰都無力改變。只有儘力不留下遺憾,再回首就不至於非常傷感。可無憾也不代表就是圓滿。什麼是圓滿?只有每個人自己去體會了。 

罷了。凡事該來的總會來的,誰也逃不過,都必須勇敢地面對並接受它,即使你不想,因為沒有人能夠違背。 既然這樣,我們只能使結局更圓滿一些,再多傷感離別之際也要笑着離開,再多不舍也要放在心間笑着擁抱,再多快樂的時光不會被定格在這瞬間……

6、回首六年小學生活作文1600字


小學畢業了,我結束了小學生活,即將步入中學.我對小學有太多不舍......我捨不得關心教育我的老師們;捨不得互相幫助的同學們;更捨不得和我打打鬧鬧的朋友們,他們給我帶來了知識.快樂和友誼!我永遠忘不了我是師生們!

  小學畢業后,我們班有幾個同學都出去上了,而且他們都不是一個地方,更不是一個學校.我也許就是其中一個,我不在這裡里上了,去別處上,我想起即將要離開同學老師的那一刻,我哭了,哭的那麼傷心,我沒讓他們發現.因為我是捂在被子里哭得,我寧願笑着流淚,決不哭着說不捨得,用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我要讓同學們看着我笑着離開......
我永遠會記住我們的6(4)班,因為我們的班級是最團結的.我們2年級時的班主任說:“歷年來我教的每界學生,只有你們班最讓我欣慰,因為你們是最團結的班,我頭一次看到這麼團結的班級,你們是最棒的!”的確是這樣,我們班曾經一起氣過老師,上課沒有聽課的,連好學生也不過如此;我們班也曾經一起鬨過老師,同學們安安靜靜地聽課,連壞學生也是這樣。記得有一次拔河比賽,我們班輸了,全班都哭了,老師也為我們感到吃驚!我有這樣一個團結的班級,我感都十分驕傲!自打一年級起,大多數的獎狀都在我們班,因為我們是最團結的班級!
我想對我的同學們說:“同學們,朋友們,你們永遠都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你們都好好學習,將來都成為國家棟樑這才,因為我們是最棒的!”
再見了,我愛的班級體!

  我在別地一定會好好學習,不會辜負家長和老師的期望。剛才翻了一下小學時期的相片和書信,心情好複雜。突然好想以前的日子,無憂無慮的好舒服。那時每天可以和朋友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五月,校園裡綠草叢生開滿了鮮花,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那些青春的朋友。我曾以為我們會一直牽着手快樂地走下去。永遠快樂,永遠單純沒有悲哀,只是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各自奔天涯。 

  只是後來讀留言的時候。發現了許多的朋友將自己的秘密訴說在留言里,才知道幸虧買了留言本。讀着讀着。就哭了起來,因為一些感情真的讓我的心裡感動。
有人說:歲月沖不走所有的往事,流逝的事物不是最美好的,因為最美好的事物永遠的刻在我們的心裡。有人說:風停了,雲知道,緣散了,情未了。有人說:緣由天定,份由人做,這是我——你永遠的朋友最喜歡的一句話,上天讓我們走到了一起,但是我們之間的理解,患難與共的真情卻是我們用友誼換來的。雖然很短,很平凡。但是我的心卻深深地感動。
小學時的快樂時光就這樣散場了,我們各自奔天涯。只是在今年的這個時候想起把他們寫下來,不是因為別的,只是讓友誼在流動的時間裡沉澱。如今,散場的小學時的快樂時光似乎都已經有了新的故事,那些我青春的花兒各自奔天涯。大都已經在各自的象牙塔里,不同的角落靜靜地開着。

  而我依舊寫着自己的文章,那些關於我們小學快樂時光的抽屜文學。只是漸漸地發現曲散人終,小學時的快樂時光已經散場,我們都該告別了,看見一段話:一個人總是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如今我也應該趕往下一個路口,追尋那些註定相識的人群。

  雖然小學時的快樂時光散場,只是依然希望那些花兒已經可以靜靜地開放,比校園裡的還要鮮艷。各自奔天涯,有些傷感,曾經擁有,現在失去,也許將來終究成為模糊的記憶。曲散人終,在沒有那些舊朋友的夜裡,一個人默默地回憶。也許相見不如懷念,那就讓友誼在流動的時間裡沉澱。
或者是

  當滿天里飄揚着柳絮,而不再是雪花,六月就踩着我的腳印趕上來了。冬天,寒冷然而童話一般晶瑩剔透的冬天,已經遠遠的落在我的身後。時間在匆匆的腳步中輪迴輾轉,屬於你的,屬於我的,我們的幼稚,天真在這裡休憩,在這裡蓄積,在這裡開始。在這裡,只有我們,只有我們的歌,我們的風,我們的六月——綠楊煙柳的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