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首六年:我的畢業感言800字作文

回首六年:我的畢業感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回首六年  彷彿時間被盜走了一般,轉眼間,我已不再是哪個不諳世事、天真童稚的小女孩了。我即將成為一名初中生,然而我怎麼捨得這些朝夕相處的朋友們和對我們諄諄教導的老師們呢? 

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媽媽拉着我的手走進校門。可如今,為什麼我仍然覺得那彷彿就是一天前發生的事情,那樣難以忘懷呢?還記得從前當班委、課代表的時候,我一本正經的樣子和嚴厲的表情,為什麼都這樣的清晰可見呢?還記得又是因為一點小事和同學吵得不可開交、整得面紅耳赤的場景,為什麼還那樣的歷歷在目呢? 

還記得第一次作為小記者領到稿費的時候喜悅的心情,還記得有同學要轉走時大家的依依惜別之情,還記得和好朋友說悄悄話咬耳朵的聲音,為什麼這一切的一切都恍如昨日呢? 也許3天或2天後我們就要離開這個熟悉的地方了吧?走過操場那一排排茂密的白楊樹,撫摸着那曾經貼着讓人“幾家歡喜幾家愁”的紅榜的后牆上的瓷片,看着曾經用來和朋友通信的信箱,一幕又一幕的回憶映入腦海,頓時有了一種想哭的感覺。就要這樣離開了?我輕聲地問自己。我無法給這裡留下任何東西,一絲都不行。 那些曾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快樂一起痛苦一起激動的日子就要結束了。或許以後我還有機會能再次來到這裡,但再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覺了。真的不甘心啊。縱使有再多的美好回憶,也都變成幾縷輕煙,風吹即散,不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我知道有句老話:“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可我還是很想把這些記憶封存在腦海里,無論是快樂或是憂傷。我們就這樣散了,走了。人去樓卻不會空,因為還有下一屆、下下一屆的學生補上來。但他們終究也要面對同樣傷感的結局。 不想,卻無奈。這是上天為我們安排的命運,誰都無力改變。只有儘力不留下遺憾,再回首就不至於非常傷感。可無憾也不代表就是圓滿。什麼是圓滿?只有每個人自己去體會了。 

罷了。凡事該來的總會來的,誰也逃不過,都必須勇敢地面對並接受它,即使你不想,因為沒有人能夠違背。 既然這樣,我們只能使結局更圓滿一些,再多傷感離別之際也要笑着離開,再多不舍也要放在心間笑着擁抱,再多快樂的時光不會被定格在這瞬間……

回首六年:我的畢業感言 標籤:回首六年作文 畢業感言作文 畢業感想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