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丹東遊記800字作文

丹東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暑假裡,我去了丹東。丹東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它與朝鮮隔江相望,十分有意思。18日清早,我早早地起來,興奮地收拾東西,準備出發。爸爸媽媽也很早就起來了,大家高高興興地出了家門。上了車,經過一路艱辛的奔波,歷時三個小時,到達了丹東市。 

在丹東,我參觀了鴨綠江斷橋、抗美援朝紀念館,去玩了九水峽漂流,在鴨綠江上坐了遊船,玩得很痛快。 

 “鴨綠江斷橋”是鴨綠江上諸多橋中的第一橋,為當時殖民機構日本駐鮮總督府鐵道局所建,始為鐵路橋,十二孔,從中方數第四孔為開閉梁,可旋轉90°,便於過往船隻航行,1943年4月,當時對中國東北和朝鮮實行殖民統治的日本人在此橋上游不足百米處建成第二座鐵路大橋,抗美援朝戰爭期間,兩座鴨綠江大橋成為我國支援朝鮮前線的交通大動脈。侵朝美軍多次對大橋狂轟濫炸,1950年11月,第一橋被炸毀,所剩四孔殘橋保留至今,被稱為“鴨綠江斷橋”。橋身漆為淺藍色,意為不忘殖民統治和侵略戰爭,祈盼和維護世界和平。橋頭上方,曲弦式鋼樑正中懸挂的紫銅巨匾上的“鴨綠江斷橋”五個金色大字,為前國防部長遲浩田上將題寫。斷橋上的成千上萬處彈痕遺留至今,宛然成為抗美援朝的見證。斷橋彷彿是一位屹立江中的歷史老人,憑弔和銘記着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業跡。現在,鴨綠江斷橋是全國重點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橋上遺留的累累彈痕和橋頭飛翔的群群白鴿,把戰爭與和平兩個不同的畫面同時呈現在遊客面前,令人深受教育。聯繫在抗美援朝紀念館所學到的歷史知識,我明白了許多。 

  我坐遊船的時候感觸很大。我們坐遊船過了江,感覺不錯!在江上我近距離看了朝鮮,也聽別人講了不少有關朝鮮的事情。我們過去后,看他們的小船都很破,人穿的也都很破。聽說朝鮮的海鮮十分便宜,很大的才2元錢一個。一個月20元工資算是中等收入了,他們的生活像我們六七十年代一樣,幹什麼都要票(糧票,油票……)。看來我們中國真是進步了不少呢!我真為祖國感到驕傲,自豪! 

  丹東,真好。

丹東遊記 標籤:東遊記作文 丹東作文 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