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草根時代600字作文

草根時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要因為你是都市人,所以在你看一些農村人時,就保持着一種無聊的優越感因為當今社會,拼的是實力,而絕不是戶口。

  這就好比你是一棵大樹,不要去過度的迷戀自己是獨一無二的高,少有壯,因為你的腳下正在沸騰,這是一群大無畏的草根階級群體,他們有士兵突擊的精神,特種兵的戰鬥力,他們是新時代的後繼者,他們已經觸動了整個社會的神經末梢,他們掀起了新一代的草根階級的狂熱浪潮。

  是誰在清晨從牛奶;是誰冒着嚴掃街道;是誰頂着太陽蓋樓房;是誰滿懷虔誠之心,讀打工子弟學校……

  在充滿競爭的都市生活中,他們平淡的打拚,可他們卻被你們說成是外來生物、野蠻人、社會進步的拖油瓶等一些“光榮”稱號。

  他們不因你們鄙俗的目光而放棄對大城市的追求與嚮往,他們有一顆熱忱的心去對待他鄉的事物,因此他們有一個永恆不變的信條,那就是:耕耘等於收穫可外面世界的路終不好走。

  他們在外拼搏,內心的酸楚無人能知,他們只有咽淚裝歡,討好僱主,可他們時刻不忘牽挂着鄉村,在城市的車流里來來回回,久了,便累了,抬頭望望並不湛藍的天空,有時四十多歲的漢子眼角也會有淚珠閃現,城裡的天不如鄉村的藍,可他們的心總是乾乾淨淨,不容一丁點污垢,鄉村的炊煙牽挂着在外飄蕩的遊子,告訴着他們回家的路。

  想必我說到這,你已經破格豎起你的大拇指了吧!

  請善待這些草根人物吧!他們的要求簡單,只是在一個陌生城市中默默的生存。

  巴彥三中初三:徐春雨



草根時代 標籤:草根作文 童年時代作文 小時代作文 時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