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恩作文

感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恩教育作文450字


  每個人的成長階段都離不開爸爸媽媽的養育和教育。媽媽告訴我,我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她天天在我耳邊嘮嘮叨叨,給我講什麼是圓的,什麼事方的,什麼是長的,什麼是短的。並讓我玩各種各樣的玩具,讓我在玩耍中知道,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物品。

  小時候,我就特別愛學習,什麼視屏都要弄個明白,每逢逛街的時候,我就要問爸爸(媽媽)這個是什麼字,這個車是什麼么牌子的?每當這個時候,爸爸(媽媽)總給我耐心的講解着:告訴我字的讀音,並給我解釋字的意思;給我講解着這個車叫什麼,產自哪裡。每一次我都認真地聽着記者。因此我比同齡的孩子認識的字都多,並且到現在為止能認出絕大多數車名。

  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為什麼”就成了我的口頭語了,並一直陪伴着我成長……

  父母的教育是多方面的:生活上、學習上、為人處事上。我在爸爸媽媽含辛茹苦的培養下成長。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變成了身體好、學習好的五年級學生。因此,我只有好好學習,將來上個好大學,長大后才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只有這樣才能不辜負他夢對我的期望,絕對不會!

  城關小學五年級:馬嘉翌


2、感恩的心作文700字


每個人都有愛心,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朋友,感恩 …… 我們要感恩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就得到叻那麼多人的關心和幫助,所以,我們要學會去感恩. 

  我要感恩我的媽媽,俗語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孩子和母親的愛是分不開的! 

  世上有一種情最純,那就是母女情,世上有一種愛最真,那就是母愛.母親和女兒,是天地間永恆不變、永不割捨的依戀,對女兒來說,母親的懷抱是永遠的天堂,對母親來說,女兒就是天堂. 

  是呀!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永恆不變的,為我們付出最多的也是母親,因此,我要感恩我的媽媽. 

  記得在1年級時,剛升入1年級時,媽媽便"逼迫"我去上書法班,那個書法班在每天晚上上課,我家離補習班很遠,因此,媽媽每天都騎摩托車去接送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風雪交加,她都沒有間斷過,我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曾多次給媽媽說:"我不想學叻,路那麼遠,你又那麼辛苦!"可媽媽卻嚴厲的批評叻我,那時我還小,很不理解媽媽,每天都唉聲嘆氣,和媽媽致氣,對媽媽不理不睬的,可媽媽卻仍然堅持着自己的想法,就這樣,持續叻三 、四年. 

  到叻初中之後,我換叻新學校、新環境 、新老師,一切都是那麼的新,我們學校很重視練字,不論老師還是校長都誇我字寫的好,秀氣,因此,我成叻學校的"著名人物",擔任起叻兩個班的練字老師,誰見叻我都誇我,我的字彷彿成叻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因此,我很高興,也很自豪,我感謝我的老師,而更感謝我的媽媽,如果那時,媽媽聽叻我的話,而讓我半途而廢,我就不會有美好的今天.那時,我還小,不理解她,總埋怨媽媽,如今,我感到十分慚愧,所以,我要感恩,感恩我的媽媽.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謝謝您,媽媽,我愛您." 

  每個人都學會感恩,讓世界充滿愛. 

  此時此刻,一首歌詞在我的腦海中閃過: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定會珍惜……

3、感恩作文1400字


  在我們生命歷程中,有一件事值得我們特別地珍視,那就是——感恩。

  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誨之恩,朋友的知遇之恩,鄰居的幫助之恩,陌生人的關照之恩,都需要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靈去感謝,用實際的行動去回報。這就是我所說的感恩,對別人的感恩。

  曾看到過一句冷峻的話:一個人活在世上,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其實,這句話的前半句是過於悲觀了,但它的後半句認為得到別人幫助是幸運則是正確的。事實上我們是多麼幸運:生活中我們處處感受到別人的關愛;學習,工作中,我們時時受着師長親朋的恩惠;事業上,我們也常常得到別人的幫助。所有這些幸運的事,難道不值得我們珍愛,感恩和回報

  大自然是美的,她為人類提供了基本生存的物質和豐富的精神享受。大自然是值得我們愛護和感恩的。四季消長,日升月落都以蘊含的多種美滋潤我們的心靈,即使是一花一草也給我們以人生的啟迪。但我們常看到有所謂“愛美”的美少年少女們隨隨便便地摘取一枝盛開的花朵,這是極不自然的,令人反感的,讓人覺得他們無異於自我戕害。這是內心空虛,精神低調,情感缺乏的表現。這樣的人應該多接受情感教育,多豐富自己的心靈,多提升自己的精神和人文素養,而後,才能學會珍愛自然,感恩自然。

  我們總是得到別人很多的恩惠。有些很細微的恩惠,容易被粗心的我們忽視或視為一種正常。你是否有過這種體驗呢一個真誠的微笑,會抹去我們心靈的陰雲;一個理解的眼神會讓我們精神振作信心倍增;一個親切的問候會讓我們的心田盪起春意;一句鼓勵的話會讓我們走過泥濘踏平坎坷……

  一個細心的人才是一個會生活的人,一個懷着感恩心情生活的人,他的生命才會綻放美麗的花朵,他的人生才會散發馨香。

  古人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生活中,我們得到的恩惠往往是難以計量的“大海”啊。我們有什麼理由對養我育我們的父母無聲地反抗或惡聲惡語大鬧大叫我們有什麼理由傷害那些熱情,善良幫我助我的老師,同學和朋友我們有什麼理由漠視生活的厚愛和社會的恩惠許多人的言行如此冷漠而僵硬,讓人心寒,讓人害怕,讓人擔憂;而這種人在我們當中是佔有一定比例的。荒蕪的沙漠沒有生機,會讓人絕望,我們能聽任自己的心靈沙漠化嗎

  我們是不是也應該關心關心父母對老師的講課,輔導有個熱情的配合,回應對同學的幫助和集體的厚愛有個積極的回報生活賜給我們健康,寧靜,愛和歡樂,我們每天都該擁一顆知足感謝的心。

  學會感恩吧。心懷感恩,就會少一些煩惱,少一些牢騷,少一些抱怨,少一些不必要的仇恨,心胸就會寬闊一些,心情就舒暢一些,生活就會美好一些。

  學會感恩吧。心懷感恩,就會少一點斤斤計較,少一點小肚雞腸,少一點鼠目寸光,生活的信心就會更足,事業的動力會更大,生命就會永葆青春,永遠健康。

  學會感恩吧。學會感恩,才懂得珍惜;學會感恩,才懂得回報;學會感恩才懂得奉獻;學會感恩,才明白人生,才明白人生的秘訣在於給予。

  學會感恩吧。對土地山川心懷感激,對日月星辰心懷感激,對典籍華章心懷感激,對親朋好友心懷感激,對鄰居同學心懷感激,對所有的人心存一份真誠的善意。

  讓我們珍惜生活的每次饋贈,用我們至真至純的心靈去回報別人,去熱愛集體,去奉獻社會,去感恩生活,去開拓人生……

  善於感恩是一種良好的品格,是一種高尚的美德。具有了感恩的品德就是善。在性格中具有了這種素質的人,就是“仁者”,就是充滿愛心的人。這是人類的精神和品格中的一種偉大的修養。

  山西省示範初中初二:楊焱婷


4、感恩母親作文1100字


  母親節就要到了,謹以此文獻給天下的母親!

  今天在報紙上讀了一則報道,一位剛滿30歲的母親為了挽救患有先天性膽黃閉塞的女兒,毅然捐出自己的大部分肝臟,將其植入女兒體內,挽救了女兒的生命。看着這篇報道,我從字裡行間中彷彿看到了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的母親痛苦而又欣慰的表情,看到了生命垂危的女兒獲得新生時的喜悅,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和偉大。

  人們常說:“兒女是母親的心頭肉。”為了自己的這塊肉,他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的母親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農村婦女,由於是獨生子女,所以母親結婚很晚。據母親講她28歲才結婚,結婚第二年就生下了我。小時候在我的印象中,母親一直勤勤懇懇地在田地里勞作,卻捨不得吃穿,有時候還會逼着我去干一些農活。每當鄉親們說母親勤勞節儉時,我就會很不自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我常常想為什麼母親不能像別人一樣多在樹蔭下乘一些涼,少在田地里曬一些太陽呢直到有一次母親和父親吵架了,我聽到母親說的一些話,我才隱隱約約有些明白。母親大吵着對父親說:“以前我在家的時候什麼活用我干,要不是為孩子我幹嗎累死累活的,難道我不知道享受呀”以前在家的時候總是嫌母親太羅嗦。無論什麼事情她總是喜歡囑咐我幾句。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他的囑咐也開始變得不耐煩了,常常不等她說完就打斷她:“知道了,知道了。”每當這時母親就搖頭嘆息,顯得無可奈何。

  現在離家在外求學反倒常常想念母親的嘮叨,想念母親樸實的話語。每當我心情不好或是寂寞無聊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母親,第一個想傾訴的對象也是母親。拿起話筒那頭傳來母親熟悉的聲音:“不要太節省了,想吃什麼就買,天冷了不要忘了加衣服,缺錢了就打電話告訴家裡……”每次母親說得最多的就是這幾句而且是反覆叮嚀。我有時又不耐煩了就會對母親吼兩句不由分說地掛斷電話。我有時也覺得自己太自私了,母親如此關心我我卻這樣對她。當我還在母親體內的時候,她就為了我限制了自己的自由,她要在醫生的囑咐下,不能吃涼飯,不能喝涼水,不能吃酸,不能吃辣,甚至睡覺的姿勢也要受到限制。當我出生時,又帶給母親身體上巨大的痛苦,甚至連母親勻稱的身材也要受到牽連。現在想想她真是不容易呀。母親有時也會說一兩句話哄我開心,記得中秋節我往家裡打電話對母親說有點想家,母親說:“你已經長大了,不用吃媽媽的奶了,幹嗎還想家呀”引得我哈哈大笑。母親對我們很溫柔,但她也有凶的一面。每當母親發現父親和幾個人打牌時,回來以後,她就會和父親大吵有時甚至和父親動手。她大聲責怪父親:“孩子上學那麼苦,你卻把錢往牌桌上扔。”其實父親只不過是閑暇時偶爾娛樂一下而已。

  這就是我的母親,很平凡。不過從她的平凡中我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和偉大。

  加美學校初一:徐近平


5、感恩節特獻作文800字


  我從小就被旁人稱為病秧子,那時還小,不懂!就哭着跑回去問媽媽。媽媽就總是摸着我的頭說:“乖孩子,你是最棒的,別去理會他們,你會好的!”

  其實,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也沒有什麼積蓄。而我呢,身體不好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感冒,每次去打點滴都要3,5百,那對我們這種極其普通的家庭來說當然是個不小的負擔了!打完點滴家裡可以動用的錢也花的差不多了,那幾天家裡的生活相當差,但媽媽也總是會炒兩個菜,一葷一素,他們吃素,我吃葷,我不明白,也從沒問過!

  時間一天天過去,我慢慢長大了,家裡條件也好了起來。09年我人生的悲劇!那年10月趕上了甲流,我正巧也得上了流行性感冒,門診,驗血,彩超。做完彩超,醫生說:“這孩子,心臟可能不太好,但也可能是感冒影響的等孩子感冒好了再來吧!”這次感冒又花了500多。複查時我被確診為先天性心臟病,這對我的家庭來說無疑是個霹靂!回家了,大腦里一片空白,只有那個名詞在回蕩“病秧子”是啊,我活着,對爸爸媽媽來說就是個負擔,我的出生,就是來討債的,那晚我沒睡,爸爸媽媽也沒睡,我聽到他們說:“這病我們這種小城市根本看不了,要到遠處的大城市去看!”我暗暗吶喊:遠處有多遠啊?那麼遠我真的能到得了么?10月底,我和爸爸到了上海,我不是第一次到上海了,但從未想過,再次來上海,居然是為了看病!我住進了醫院那天中午大夫來了,我把爸爸值了出去,那大夫穿着白大褂,那麼白,那麼白。“叔叔,我的病,真的可以治得好么?沒關係,你直說,我都這麼大了有承受能力。”“這個,說來先天性心臟病是很難治癒的!但做了手術發病率至少會降低!”呵呵!花了那麼多錢,不一樣還是會死?但我唯一對不起的就是我的父母,從我生下來就不是個好女兒,從來不是。無意間,我發現爸爸真的老了好多,好多!我暗暗決定,無論這次手術能否成功,我都會做個孝順的女兒!

  錫林浩特市三中七年級 李慧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學會感恩作文9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每當這優美的旋律在我的耳畔響起,我總會在腦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現出你——媽媽。媽媽,感謝你十月懷胎,讓我誕生;感謝你給我一雙明亮的眼睛,去看遍世界;感謝你賜予我雙腿,讓我有幸去走遍世界;感謝你給我一對靈敏的耳朵,讓我聆聽世界……花兒的芬芳離不開雨露的灌溉,青青小草離不開大地的懷抱,而我的成長離不開您的陪伴。

  運動

  媽媽,您還記得嗎?小時候,我身體素質特差,您為了我的健康,決定帶着我每天進行晨跑和其他運動。凌晨六點,在您的“生拉硬拽”下我和您開始了運動。您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追;有時候我跑累了,您便在後面“追趕”。就這樣,我們娘倆風雨來雨里去,六年來,一直堅持着運動。想想,要沒有您六年來的堅持,怎麼會有我現在強健的體魄呢?

  “戀愛”風波

  媽媽,您還記得那一次的“戀愛”風波嗎?記得是這樣的:一次,上體育課。因為體育老師突然有事,便讓我們自習。那時正值夏天,太陽火辣辣地高掛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上,見外面如此炎熱,我便想在教師里看書,也涼快些!最後,教師里只剩下我和一位男同學。只因我們都十分熱愛為學,有共同的話題,就津津有味地聊了起來。其他愛談八卦的同學,就說我們“有意思”。我是很清白的,所以我更不可能早戀。但對於他們,解釋沒有用。不知怎麼回事,這件事傳到了你的耳朵里。我想這次一定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但沒想到您的態度讓我震驚。您堅決肯定自己的女兒不會這樣,還向學校和老師們澄清。正因為有您這份肯定,這場“戀愛”風波很快就平息了。

  像空氣一樣的母愛

  媽媽,請原諒女兒的不懂事。也許是因為月考即將來臨,所以我的心情異常煩躁。夜深人靜時,我還捧着語文書,卻怎麼也讀不進去。這時,您推開門,端了一碗熱騰騰的“八寶粥”放到我的書桌上,一邊關切地說:“阿萍,太晚了,明天再讀吧!”我就像一隻刺蝟,而你就成了我的發泄對象。“你不要煩我!我明天就要考試了!還吵我!”我一開口,有些尖酸刻薄的話就像炮彈一樣射了出去,您被我扎得遍體鱗傷。您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地關上門,我只聽見你一聲輕輕的嘆氣……

  媽媽,您的關懷會一直陪伴我,不管我今後走到哪裡,我的心中一定會有您,無論什麼時候,女兒永遠眷念您!

  初二:2548701047


7、感恩父母作文7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柳樹抽出新芽,怎能忘了春風的吹拂?小草鑽出泥土,怎能忘了春雨的滋潤?花兒綻開美麗笑臉,怎能忘了太陽愛撫?孩子們的成長更不能忘記老師的培養。我們快樂的成長,最不能忘卻的就是給予了我們生命的父母。

  ——題記

  爸爸媽媽,這是應該是我第一次給您寫信吧,我想告訴你我的心裡話。

  時間流逝,一轉眼,已經十二年了,在您的細心照料下,我已經從那“哇哇”哭鬧的不聽話的小嬰兒,變成了懂事的大孩子了。

  您是我的第一任老師,給予我無數關愛和照顧。您像一棵大樹,為我遮風避雨,我在您的細心照料下茁壯成長。

  還記得在我生病的時候嗎,每次都是您在我的旁邊細心的照料我,為了我,您可以放下一切。、看着您憔悴的樣子,我的心也會跟着痛起來。當時,我真的很想說:“爸爸媽媽,我愛你。”

  我總是說您羅嗦,常常抱怨您的苛刻不通情達理,但是抱怨過後,我總會很後悔,我想,我還是不了解您吧,我很想和你好好溝通,但是,很多話想說卻說不出口。

  爸爸媽媽,您為我付出了那麼多,而我卻感到很內疚,沒能理解您的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要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不能辜負您的一片苦心。

  千言萬語,凝成了一句話:“爸爸媽媽,我愛你。

  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第二小學六年三班  耿天馳

  指導教師:李松濤

  河北承德灤平縣第三中學初一:耿天馳


8、學會感恩作文450字


學會感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這首《感恩的心》,讓我想起,我生活中的…… 

  感謝。感謝父母。是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是父母給了我衣、食、住、行的條件,讓我能夠生存下來……要是沒有父母,我們怎麼活?當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天,我的母親又經歷了多大的痛苦?我無以回報。只有好好學習,孝敬父母,才會讓他們感到欣慰。 

  感謝老師。是老師教給了我們知識,讓我們能夠立足;是老師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讓我們能夠好好做人,走向社會……可能,現在老師的話你不聽,可等你長大的時候,你會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聽老師的話……而老師所求的,就是你能夠好好學習。誰都做得到。 

  感謝一切。可能你被蚊子叮了啊,被打了啊,還是被罵,被罰了啊……雖說你可能會抱怨,還是委屈,但這都應該感謝,這些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許,你還會從中悟到一些道理。生命中的一切,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也許當你長大的時候,

  你為什麼會被罰?是做錯了什麼嗎?那是,你就會知道別人的良苦用心。 

  學會感恩。感恩一切。

9、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回頭望望這悠長的歲月,是誰在背後默默的支持着我們,是誰在無私的奉獻着他們心甘情願,沒有一句怨言的為我們付出他們的血與汗。

  他們不求回報,只希望我們過得跟好,我相信子女的愛就是最好的回報。

  我記得有這樣的一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是一首多麼感人的詩,慈愛的母親對於自己孩子的不舍與疼惜,全都一針一線縫進了遊子的衣服里,衣上的一針一線都包含了母親希望兒子平安與盼兒早歸的急切心情。

  我相信,這件衣服穿在兒子的身上,定會感到陣陣的暖意,流進自己的心窩。

  時時刻刻想到還有最親的人在等我們回家。

  不會孤獨,不會空寂。因為有親人的情誼陪在我們的身邊。

  父母二字,有父有母,古就有嚴父慈母這種說法。父親,是孩子們公認最嚴厲的人。

  但,我想,這應該是父親愛子女的一種表達方式。如果夫妻二人都很溺愛孩子,這樣反而會把孩子溺愛的無法無天,到頭來,害苦的終究是自己與家庭。

  相反,夫妻二人如果對孩子非常的嚴厲,經常互相的指責,打罵孩子,把對孩子的這種方式看成愛,這樣的結果恐怕會對孩子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影響,是孩子害怕回家,離家出走這種事有增無減。

  在家庭中需要有一個人扮演壞人的角色,而這一角色十分適合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父親來扮演。漸漸的,這一角色已根深蒂固,深入到孩子們的心裡,認為父親很嚴厲。

  無論是慈母也好嚴父也好,二者合起念父母。

  他們在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愛我們、關心我們、呵護我們。

  讓我們回頭望望,其實他們一直在我們的身邊!

  臨淄二中初三:趙俊芳


10、感恩節作文400字


報恩節那天,我可以拿着滿分的試卷,精美的禮品,各方面的獎狀,送到老師們面前。回報母校之恩,因為是各位師長培育我長大。 

 報恩節那天,我可以捧着一面錦旗,來到政府大樓,以回報政府之恩,因為是政府給我提供了一個安寧的秩序,使我們免受混亂。 

 報恩節那天,我還可以拿着金錢去給社會捐款,以回報社會之恩,因為是社會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美好的時代和自由生活的舞台。 

 ...... 

 感恩之心使我們為自己的過錯或罪行發自內心懺悔並主動接受應有的懲罰;感恩之心又足以稀釋我們心中狹溢的積怨和蠻恨,感恩之心還可以幫助我們度過最大的痛苦和災難,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也會逐漸原諒那些曾和你有過結怨甚至觸及你心靈痛處的那些人。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能在一個感恩的世界中生活。那請每一個人把這種感恩之心行動起來吧,在報恩節里,報答每一位對你有恩的人。 

 我希望以後的日曆牌上能有個報恩節,讓每個人充滿感恩之心,也在7月14日的報恩節中為之付出行動。使整個世界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