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牽牛花300字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美麗的牽牛花

  我家有許多許多的花,有春天開放的迎春花、丁香花,有夏天開放的雞冠花還有秋天開放的菊花,五彩繽紛,美不勝收,可是我最最喜愛的還是在夏天開放的牽牛花。

  牽牛花有個俗名叫“勤娘子”,顧名思義, 它是一種很勤勞的花。每當公雞剛啼過頭遍,時針還指在 “4”字左右的地方,繞籬縈架的牽牛花枝頭,就開放出一朵朵喇叭似的花來。晨曦中人們一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一邊飽覽着點綴於綠葉叢中的鮮花,真是別有一番情趣。

  牽牛花約有60多種,顏色也很多,有的白色的,有紫色的,還有藍色的等等,我把每一種顏色都看做是一種寓意,白色代表純潔,紫色代表高昂,而藍色代表心胸寬闊。

  牽牛花為夏秋季常見的蔓性草花,可作小庭院及居室窗前遮陰、小型棚架、籬垣的美化,也可作地被栽植。它有殺蟲的作用。

  我喜愛牽牛花,更喜愛他的那勤快的榜樣。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美麗的牽牛花 標籤: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我家的牽牛花作文 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