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回老家釣龍蝦記600字作文

回老家釣龍蝦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回老家釣龍蝦記

  施全為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山裡的老家。

  高高的山頂上有一幢幢整齊的矮房子,那最矮的房子就是我的老家。站在家門前,放眼望去,菜花流金,杜鵑噴火,竹葉瀉翠。村邊有一條小河,清澈見底,游魚如織。貪玩的蝴蝶在小河邊翩翩飛舞,勤勞的蜜蜂在花間採蜜。

  老家的房子邊有一口廢塘,這是龍蝦的家。旁邊的茅草房裡,有12根長短不一的釣龍蝦的釣桿和3個大小不一的存放龍蝦的水桶——大水桶放大龍蝦,中等的水桶放中等的龍蝦,小的水桶呢,可想而知,當然是放中等的龍蝦了。

  老龍蝦往往聚集在塘中間,我拿了最長的釣桿,去釣塘中間的老龍蝦。姐姐拿了中等的釣桿去釣中等的龍蝦。我等了好長時間,龍蝦沒有上鉤。可我不泄氣,回茅屋拿了一根有三塊肉做鉤餌的釣桿。心想:這下可能釣到很多的龍蝦了!嘿!還真不出我所料,每次都是三隻兩隻的上鉤呢!姐姐也釣到了不少龍蝦。沒過一小時,就釣到了一桶龍蝦。我對姐姐說:“我們這樣釣還是太慢,能不能想個辦法釣得更多呢?”姐姐說:“我們去拿一個網勺吧!”我們回到茅屋裡,拿了一個網勺,網勺里放了一大塊肉。我們把網勺放進水塘,饞嘴的龍蝦看到網勺里的肉,全鑽進網勺里去了。我快速提起網勺,這一網勺,足足有半桶龍蝦呢!

  釣龍蝦釣膩了,我就睡到大石頭上曬太陽,竟懶洋洋地睡著了。姐姐見我不跟她玩了,就出了一個“環主意”:拿狗尾巴草撩我的腳。見我沒醒過來,又到家裡拿來海綿,浸了水放在我的臉上,還採了幾朵油菜花放在我的脖子上。見我還是沒醒過來,就拿叔叔的臭襪子捂住我的鼻子讓我聞。我聞到了臭氣,猛醒過來了。

  我們把龍蝦拎回家,又到別處瘋玩去了



回老家釣龍蝦記 標籤:釣龍蝦作文 回老家作文 第一次回老家作文 龍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