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彼岸花搖曳700字作文

彼岸花搖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漫漫長夜路,道不盡聲聲愁,月光皎潔,照心頭平靜如洗,彼岸花起舞如火,指引路遙。 

  ——題記 

  真想做做如履薄冰般危險的事情,真希望心中描繪的夢想能成形,雖然知道遠方荊棘成路,卻不得不以自傲的姿態走下去,只因彼岸花在搖曳,它指引這我朝前邁去。 

  我開始如夸父般徒命奔走,也許在某一天太陽再度升起之時我會倒下,但這是我永遠的命運,我的眼眸中一片紅火,我知道它會支撐着我,彼岸那搖曳的夢想,我內心的聲音告訴我那是必須到達的地方,那裡有必須索取到的東西。我別無選擇,從我開始有生命的那一霎那起,雀躍的靈魂便按奈不住了,當我終於蓄足滿滿一腔的勇氣時我提起背包開始我漫長的旅途。 

  其實在此之前我過着淡定的日子,彼岸花還沒有跟隨耀眼的光線穿透我的瞳孔,雖說平靜地渡過一天一天是幸福,但其實我想逃,我害怕靈魂在緘默的禁錮下變得木訥,於是我屹立成一孤獨的標誌,我在收尋,那心懷夢想的熱情和勇氣,然後等待足夠的那一天,便義無反顧,衝破囚籠,逃離這種安謐,我不要做生活的階下囚。 

  四季變遷,四季平移,我的路途遙遠我的雙腳已被沿路瘋長的荊棘划傷,於是開始感覺四季於我都是寒冬,那種不知從何襲來的疲倦感,隨時間的推移,在加深。是的,為什麼不放棄呢?安於安謐給我展開的龐大的虛幻影象,我真的累了,是時候該躺下了,可是靈魂還在凝望,彼岸花還在如火地起舞,我知道我永遠都有不守護不行的東西,因此我只能一直用堅強往前沖,我就是如此,以不倒的歷史完成今日的輝煌。 

  即使我像千年的木乃伊一樣了,我心中也會有最溫柔的信仰——那一簇火紅的彼岸花。當我說完這些的時候我終於明白,其實我依然無法放棄夢想,即使丟掉其他重要的東西我也會繼續展開我的旅途,這是我永遠的命運。 

  彼岸花搖曳,指引路遙。我要抵達那裡,拾起我的夢想,守護它,實現它。

彼岸花搖曳 標籤: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搖曳作文 彼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