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距離+生命

距離+生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或許走了好久沒有靜下心來思考,一直糊裡糊塗的以為,心態沉澱了,世界就會很懂你。前二十年,雖然明白,但不會懂得,但後來的時光,讓我越發的珍惜,把每種即將到來的,看作生命最珍貴的希冀。後來長大了,心裡的願望就很簡簡單單的。沒有那麼複雜的名利追逐,只是想要一份簡簡單單的安靜。健康就好。我明白了很久,但現在更多的是珍惜朋友的距離,和對生命的敬畏。

  春花開了,夏雨落了,秋風涼了,冬梅開了,日子沒有如同往常那樣交疊重複。太陽依舊是太陽,只不過偏離了北回歸線的羈留。我特地走出去,依舊是車水馬龍。我不再像往常一樣渴望這個都市,而是感慨我生命中哪些山水交映的日子已經不再了,是真的不在了。我在想,,是不是時光的在等我老去,老去之後好回到我依賴的夢境。生活是恬靜的,陽光是暖暖的,一杯清茶,一卷飛泉,靜靜的聆聽這詩意般的美好。

  2013年結束了,這種願望越發的迫切。看到路邊的小樹,我豁然開朗:其實人都是孤單的。

  我不願像行者一樣,一個又一個的腳步踩踏着沒有溫暖的 遠方。我甚至開始想要一種恬靜如水的幸福,世界上有很多人,或許錯了大千世界而你只能碰見一個。世界有很多人,或許你錯過了一個,你又能碰見大千世界。渴望的太多,所以就變得貪婪。社會上浮躁的因子感染了很多人,總是抱怨,總是憤恨,其實生命若是輕了,一切就開始變淡。當別人浮躁的時候,就要守住靈台的那一絲絲清明,不求潔凈如蓮,但也要找到本我。

  距離其實是個很可怕的名次,從那個小小的山城,到萬千的的世界。我始終覺得,心裡的寧靜和幸福越來越遠。我總是在最後一個離開,不是想要片刻的溫存記憶,而是怕自己的決定太匆忙。朋友,是始終的。我總是告訴別人,我忘記我在初中,高中時候的哪些經歷,但有時候,就是一剎那,總有清晰的名字縈繞在我的腦海。會不會相信,如果有一天在人海中,總有一個人會叫出你的名字,總有一個人會怪罪你離開的太久。其實,其實一個人走路,是享受孤獨。後來載讀朱自清先生的《匆匆》,才發現那種真實的痛楚若以若現。我相信距離不是很遠,只要看星星就知道你在哪一邊,地球本來就是個圓,只是哪天的那天才能遇見。



距離+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