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學會了如何心疼別人,卻忘了怎麼心疼自己

學會了如何心疼別人,卻忘了怎麼心疼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那一年我懂了,懂得了該如何善待自己,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都不善待自己,那麼怎能期待別人來善待自己。那一年我明白了,懂得不再執着誰對誰錯,因為已不再重要,沒有誰會永遠真摯與誰,沒有誰會是誰永遠的依靠,沒有誰會永遠為誰而停留。那一年我看透了,懂得了別人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待別人。不再為那些無謂的人而煩惱,也不再執着於那些無情之人。那一年我看清了,看清世間的無情與冷漠,心狠與惡毒。我悔過、恨過、哭過、痛過,最後一笑而過。那一年我錯了,錯在不該輕易的信別人一面之詞,錯在不該以為我的真會換來別人對我的疼。那一年我累了,真的好累好累,沒有人能懂我內心深處的痛苦。別人又不是我,又怎知我的喜怒哀樂?在無人的角落我用淚水訴說我的疼痛與無助,也許這是一種最好的訴說方式。人生中總有太多的不如意,我學會了無謂與隨緣。

  2.如果某天,我不再主動找你,請記得,你也不曾主動找過我。如果某天,我不再關心你,請記得,你也從未關心過我。如果某天,我不再在乎你,請記得,你也未曾在乎過我。如果某天,我不再提起關於你的任何事,請記得,我曾在無數人面前提起你。如果某天,我不再是那個善良的我,請記得,我曾也深深的善良過。如果某天,我變得冷漠無情,請記得,我也曾被人冷漠無情的對待過。如果某天,我不再是從前的我,那不是我的錯,我只是學會了別人怎樣對待我,我就以怎樣的方式對待別人。

  3.有些人,總是那麼不知好歹,你對她好,她卻反咬你一口。有些事,不是沒看清,只是沒說清。有時候,不是自己太幼稚,只是別人太無知。有些人,不是我對你不好,而是你無視我的好,漸漸的我也不對你好了。有時候,不是真的開心,心在流淚,明明很難過,卻還要假裝開心,只是為了不想讓別人看到憂傷的自己。有些話,我不說不代表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太多。有時候,我提醒自己,不要為了別人而折磨自己,那樣不值得。有時候,我沉默不語,不是我冷落你,而是我只想靜一靜,我累了。有時候,多想自己還是兒時那般單純,那樣煩惱或許會少一些,快樂就會多一些。

  4.有些人,看清了,不過看清不一定要說清,自己心裡明白就好。有些人,別用你那無知的心態亂說話,別黑白不分,出言不遜,你有什麼資格,我又沒惹你。有些人,別以為你很了不起,就可以胡亂說人,強中自有強中手,你應該懂。有些人,你最好別多管閑事,對你沒好處,你管好自己的事就已經很了不起了,為何還要插手別人的事,再說了,別人的事跟你也無關,聰明人不做糊塗事,更何況還是對自己無利之事。有些人,你別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就在那裡亂說,你這樣你不覺得是非不分很無聊嗎?有些人,我不惹你,你最好也不要惹我,沒有誰是誰的奴婢。

  5.不因那些無知的人,影響自己的心情;不因那些無知人的話語,煩惱了開心的自己;不因任何無謂的事,折磨快樂的自己;不因別人的錯,而苦了自己。做開心的自己,一切的不如意都拋一邊去。

  6.多少次曾迷失了自己,不知何處才是前進的方向;多少次曾在夢裡被驚醒,一切都是那麼的真,一切都是那麼的恨;多少次曾輕聲的問自己,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什麼?是我的無知幼稚犯了錯,還是命運的捉弄?多少次曾幻想有一天能得到心中所想,不再讓這顆受傷的心疼痛。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那麼可否讓我遺忘這不堪的往事,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7.很多事,想像中他是那麼的美好,或許那是因為對他不夠了解,擁有時才發現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美好了。是他已不再是從前的他?還是自己已不再是從前的自己?只因一個“緣”字,多少人在苦苦的等待?默默的祈求。只因一個“愛”字,義無反顧,付出了生命的全部。

  8.時時期待的偏偏不來,很多人和事總是不期而遇,我也時常問自己,是自己的期待失誤?還是不該期待任何?難道期待也是一種錯嗎?或許有些人,有些事,早已註定會出現在某個角落,在無助與無望中,我選擇了相信是命中早已註定,不能強求,不能勉強。凡事隨緣。緣來我珍惜,緣去我放手。

  9.人的一生有很多的回憶,有些,我們用盡一生來銘記;有些,我們用盡一生去遺忘。然而,銘記的、遺忘的,都在時光里漸漸變得模糊,回首時已記不清那時的模樣。時光真的可以淡忘許多人和事。多年後,人依舊、物依舊,情已變。

  10.深深的知道,人世間最長久的緣分在於珍惜。需要以真心換真情,可是,現在並不這麼想,因為一切都看清了,所謂的真情也不過是自己幼稚的想法罷了。你說:一切都是善意的謊言,想問:如果沒有“善意的謊言”這幾個字,你又作何解釋?又用何詞掩蓋你的虛偽?時間久了,一切對我來說已不重要,已經不再抱有任何的期望。真心待我的,我會真心待你,不真心待我的,我憑什麼要真心待你呢?不論友情或愛情。

  11.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要用過去的錯誤來懲罰現在的自己,過去的已經過去,再怎麼懲罰自己已是於事無補。我累了,真的累了,誰又明白強顏歡笑的無助與落寞?人說:我很堅強,很獨立。可又有誰能了解我堅強獨立的背後是多麼的脆弱。一切皆是天定,不能強求,不能勉強。很多事要在經歷過後才明白,我學會了無所謂,學會了淡看一切。新的一年,願自己忘記一切的煩惱,能開心快樂。不要總是沉迷於陰影中。

  12.當我很悲觀,很失落的時候,你很突然的悄悄走進我的生活,我們無話不談。是你讓我走出恨之入骨的陰影,感謝你在我最無助最失落的時候,給予我的開心與快樂,我會一生珍藏。雖然你我無緣相守,但卻永遠在心裡,永遠的陌生人願你幸福快樂。都說人的一生不止愛過一個人,總會在不同的時間出現不同的人。確實如此。

  13.不再執着誰對誰錯,不再嘆問是天定還是人為,一切的不堪都讓它隨風而去,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不肯前進的心。只要有心,沒有什麼拋不開,沒什麼放不下。沒有風雨,哪來陽光;沒有失敗,哪來成功。相信風雨過後陽光依舊燦爛。

  14.是什麼將你心中僅有的那麼一點快樂給剝奪,又是什麼把你原有的笑容給抹去,從此,你多愁善感,沉默不語,不願與世人交流,更不願相信世界之人如此薄情,把純真善良的你推向了怨恨之中,因此,有時候你甚至懷疑世界上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都有可能傷害你,你不再相信任何人,不是因為世人都是那麼不堪,而是你遇到的都是薄情之人。但願從此薄情之人遠離你,有情之人靠近你。

  15.多想遠離這喧鬧的人群,多想拋開心中的怨恨,讓自己的心不再受折磨,讓它靜靜的休息一會,不被世人所打擾,不因任何而疼痛。多想在失落無助的時候能有一個港灣可以依靠,如此真摯,我真的錯了嗎?寧靜的夜,總是在聽着憂傷的歌曲,看着傷感的文字。或者有人會問這是為什麼,我會面帶微笑的告訴別人,因為這是我的心情。

  16.不願再幻想太多,那是因為朝思暮想的卻沒有實現,不想的偏偏到來。保持一顆順其自然的心態或許會更好,有時想太多隻會讓自己煩惱多一重。其他的什麼也沒有,那麼又何必去想那麼多呢,順其自然吧!該來的總會來,不來的再期待也沒用。

  17.曾以為只要自己好好的去對待別人,別人也會以同樣的方式來對待自己。呵,這樣的想法或許真的太幼稚,不是嗎,到頭來善待了別人,虧待了自己,我會微笑着說無悔嗎?不,如果時光真的可以倒流,我一定不會再因為任何而虧待了自己。

  18.刪除一切,刪除煩憂,刪除那些不該有的記憶,刪除那些不該懷戀的故事,或許那是只是寫出一時的心情而已,現在的自己不該活在過去,也會影響現在美好的心情,那麼留着何用,一切都刪除吧,所謂的,當斷則斷,不斷則亂;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有的東西用來回憶是一種美好,可是有的東西不該有任何的回憶,因為會擾亂人心,忘記一切的不美好,做一個開心快樂的自己。

  19.親愛,若你知道我對你的思念,你是否會微笑着對我說:其實你也一樣思念我?哪怕無份相守,只要在彼此心中,便已知足。

  20.人生,因太過追求完美而錯失很多東西。人生,因太過執着而傷害了自己,或是剝奪了別人的自由,何不放下執着,給自己一份快樂,給別人一份自由。人生,因一些形形色色的人影響了自己的心情,或是打亂了自己最初的理想,只做自己,不要因為別人的話語而改變。人生,總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不必刻意去在意一些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那樣煩惱也許會多一些,快樂自然也就少一些,活在當下。人生,有人為了金錢而放棄了親情,有人為了愛情而放棄了親情,有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了朋友或親人。人生,其實很短暫,健康快樂才是生命的主題,其它都是浮雲。人生,有人為了等待一份自己期待的愛情而忘記了時間是不等人的,或許吧,遇不到所愛之人寧可孤獨一人。



學會了如何心疼別人,卻忘了怎麼心疼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