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做最優秀的人民教師——徐悲鴻“關門弟子”惲宗瀛從教啟示錄》

《做最優秀的人民教師——徐悲鴻“關門弟子”惲宗瀛從教啟示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牛角掛書風韻雅”、“萬樹千枝和根拔”、“數點梅花天地心”、“東風夜放花千樹”……今年教師節前夕,由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全面提升教師團隊正能量的新書《做最優秀的人民教師》,與廣大教師朋友見面。

  《做最優秀的人民教師》通過記述江蘇省首批特級教師、南京市首批基礎教育專家、徐悲鴻“關門弟子”惲宗瀛的成長曆程和從教經驗,介紹了惲宗瀛先生“師法自然”的核心理念,以及注重人格教育、習慣教育的教育教學實踐。所謂人格教育,惲宗瀛認為就是重在做人,用人格教育的方法,進行健全人格的培養。所謂習慣教育,惲宗瀛認為就是教師個人長期形成的一種相對固定的、相對一致的教育行為方式。

  該書以當代大師傳人的先進事迹為主體內容,以樸素的人生經歷和教學經驗為藍本,經過精心選材、精心組稿、精心編輯、精心製作,向教師朋友提供日常工作中容易學習的為人之道和教學方法,激勵廣大教師有理想、不浮躁、愛學習、勇創新,對廣大教師具有較強的參考借鑒功能。



《做最優秀的人民教師——徐悲鴻“關門弟子”惲宗瀛從教啟示錄》 標籤:為人民服務 弟子規 滴水穿石的啟示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