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教片《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心得體會

電教片《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看電教片《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心得體會

  2012年7月31日上午午10點整,**縣機關工委組織各支部書記在農機局會議室觀看電教片《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其內容是針對當前在部分領導幹部身上發生的失德失范問題,該片通過精選部分被查處的省部級,地廳級領導幹部現身說法,以及紀檢監察機關辦案人員和領導幹部,專家學者等人的剖析點評,從政治品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等方面,析表解里,講理陳實,深刻警醒和教育廣大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到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

  理想信念是道德之基,動搖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道德準則,人的思想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思想就會蛻化變質。在第十四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中該電教片作為當前開展從政道德教育的專門學習資料,具有很強的教育性和針對性,能很好的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提醒了我們的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清正廉潔,遵紀守法,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忠於職守,努力工作,成為黨和人民的好乾部。

  一個人踏上從政的道路,在政治上追求進步,是正常的。然而,官有兩種做法,一是往上做,一是往下做。顯然,愈往上做,位置愈少,資源也就越稀缺。因此往上做,有時是可遇不一定可求,有時又是可求而不一定可得。而往下做,就是一心一意為老百姓做實事,民有所求,我有所應,不要立志做大官,而要立志做大事。所以,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節制往上做的慾望,千萬不能把全部心思都用在如何升遷上,而是要牢記黨的宗旨,在思想深處解決好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觀念,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一切為著群眾、永遠服務群眾。

  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陶鑄就說過:"一個精神生活很充實的人,一定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個很高尚的人,一定是一個只做物質的主人而不做物質的奴隸的人。"而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就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努力充實自己的精神生活,不斷加強思想道德和黨性修養,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排非分之念。只有這樣,才能夠經受住各種考驗,拒腐蝕,一塵不染,一身正氣,才能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為官要廉潔。古語云:"公生明,廉生威"、"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陳毅指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在今天,我黨湧現一大批率先垂範,廉潔奉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公僕,他們經得起改革開放和執政的考驗,經得起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以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清正廉潔的頌歌。同時,念好了"廉"字經,就是保護了自己,樹立了榜樣。反之,不管多麼狡猾的腐敗分子只能隱藏於一時,而不可能隱藏一世,那些心存僥倖而做了壞事的人,最終還是逃脫不了黨紀法紀的制裁。"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些話在現實生活中屢屢被應驗。

  **縣殘聯

  2012年7月31日



電教片《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心得體會 標籤:貪慾之害 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