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暴發戶三部曲

暴發戶三部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先買車后買房,然後開始換老婆。”這是暴發戶的三部曲。

  隨着中國改革開放的深入,不少人先富了起來,特別是近幾年,一夜暴富的人越來越多。這些國產富人總是想通過某些物質上的東西來體現自己的價值,因此買車、買房、換老婆就成了暴發戶的“三部曲”。

  很明顯,誰也不可能將自己的存款餘額寫在臉上,於是買車買房及奢侈品的消費價值就體現出來了。

  前兩年走在鄂爾多斯,幾百萬的世界名車滿大街跑,東勝、康巴什就是名符其實的名車展覽場。有位民辦中學的校長,家有寶馬、奔馳幾輛。其兒子剛結婚沒幾天,這位出了名的“摳門”校長就厚顏無恥地和兒媳婦要嫁妝,這位“公子哥”也不會充當角色,順其父與媳婦爭吵不休,然後便一紙“休書”將媳婦“辭退”。后這位校長為彌補兒子的情感缺失,花200餘萬元給其買了一輛路虎,不料這位“富二代”在高速公路兜風,“噌”就鑽到了大車的屁股里,200多萬的路虎報廢,富二代還算幸運,撿了一條嫩命,這一切的變故都是緣於錢惹的禍!

  汽車就是個代步工具,三十萬的車和三百萬的車,其配置和舒適程度都差不多,商家之所以抬高價格也是看中富人的那點虛榮心。其實,只要你按時到達目的地,很少有人在乎你開的是奔馳還是手扶拖拉機。

  近日網友爆料河南鄭州“房妹”一家擁有31套房產。緊接着陝西神木又冒出一位“房姐”,擁有房產價值達10億之多。其實,在中國像“房妹”、“房姐”一家擁有多套房產者並不在少數。原來,人們有了錢后想賺更多的錢,強烈的購買慾望刺激了房屋價格的猛漲,房價的猛漲又刺激了人們的購買慾望,使房地產業走火入魔。於是帶動了整個民間資本的投向,人們將所有的積蓄投向了房地產行業,催生了高利貸等民間資本的畸形發展。不料,金融危機一來,資金鏈馬上就斷,房地產業跌入低谷,放出去的高利貸一夜之間像從人間蒸發一樣變得無影無蹤,房產的價格也縮水了很多很多。“七攢攢八攢攢,最後一鏟鏟,”“鏟”得血本無歸,又回到了起點。此時,人們才醒悟,原來一切都是一個“輪迴”。

  八十年代人見人首先問的是“吃了嗎?”

  九十年代人見人首先問的是“喝來沒?”

  進入本世紀人見人問的是“耍來沒?”

  現在的人互致問候的一句話是“離了沒?”

  男人經不住“誘惑”,有錢便有“奶”。有了錢后,自然巴結的MM就多,自己的糟糠之妻必定人老珠黃,哪能比得上MM的殷勤漂亮!因此情婦、二奶市場火爆。

  其實“傍大款”、“傍大官”看中的還是你兜里的錢和手裡的權,貪腐得再多也難以填滿情婦二奶那個無底洞!而且長期在一個鍋里攪稀稠,哪有不磕碰的鍋碗瓢盆?一旦產生矛盾或難以滿足,情婦二奶就可能反目成仇,成了反腐主力軍,很有可能將你送上斷頭台!

  富人應該明白: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同樣,天下也沒有女人免費提供的床!

  現實就是現實,千萬百萬買下的愛情,再怎麼演戲,也不過是一場世俗的盛大交易。

  “不求最好,但求最貴”。這就是富人典型的“死要面子活受罪”。精明的商家正是迎合了富人這種心態,催生了“貴族”經濟,什麼天價煙、天價酒、天價宴席;什麼名牌車、名牌包、名牌鞋等等應運而生。殊不知,這些所謂的“高檔”,其實成本極其低廉,有些甚至都是假冒偽劣!如:標有“XX機關專供”字樣的國酒茅台都是假的。我父親有一瓶茅台,當寶貝一樣珍藏着,沒有貴重客人絕不會輕易拿出來喝掉。去年春節我舅舅來看望我父母,高興得我父母親將他們珍藏了幾年的那瓶茅台拿出來,我父親邊打瓶蓋邊開玩笑對我舅舅說:“這還是前幾年你孝敬我的,我一直沒捨不得喝。”結果,每人到了一盅齊呼:“這哪是茅台啊!”弄得主人客人都很尷尬。我細細品嘗,就是,哪有茅台酒的色香味,就是一般小酒廠出產的劣質酒!

  前些年流行的“達芬奇”傢具,消費者本以為買了個原裝進口貨,結果竟然是東莞產,而出廠價才幾千的東西在專賣店就敢賣十幾萬。等到質監部門來查,發現這些傢具甚至都不是實木的,而是最普通的三聚氰胺面板。

  一度流行的普洱茶,以一塊茶磚一萬塊錢的價格成了送給領導的最佳禮品。結果受禮者發現茶磚內部怎麼有了樹枝、廢編織袋碎片、木屑、塑料袋碎片等,原來我們天天享用的高級飲料竟然全是垃圾!

  近日媒體曝光,富人經常光顧的許多高檔餐廳里,動輒要價幾百元甚至上千元一份的魚翅羹,盡然都是假的,成本價格只有20多元錢。

  原鞍山市國稅局女局長劉光明,為了留住容顏去美容,前後花掉500萬元,光臀部整形費就花掉50多萬元,人稱整出了一個“鞍山最美麗的屁股”。真不知道這個“最美麗的屁股”和其他女人的屁股有什麼不同?

  這些怪事令人感到費解,為什麼成本如此低廉的東西還有人願意花那麼大的價錢來買?為什麼人們願意花那麼大的價錢去整一個“屁股蛋子”?略懂經濟學的人一定知道,商品的售價與成本無關,這是由供求關係所決定的。富人為了炫耀自己的富有,不惜真金白銀花冤枉錢。(當然有些錢不是自己的血汗錢,花起來也不覺得心疼)。覺得越貴才越能體現自己的價值,把“不求最好,但求最貴”當做炫富的資本!當然也成了物價上漲的推手。

  就以當前中國手錶市場為例,基本全都是進口手錶的天下,其中尤以瑞士表為多,論價格進口手錶遠高於國產表。但有一件很少有人知道的事實,某些進口大牌手錶的返修率其實高於國產貨。但即使如此,那些富人還是相信價格越高質量越好,更願意花數十倍於國產表的價格買瑞士表。

  國產富人要想體現自己的價值,還得用“品位”來包裝自己。中國有大量的新貴,有了錢之後“買名車住豪宅包二奶養情人”,這隻能算作“品位”的初級階段,要想成為真正的貴族,恐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