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習慣

習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總喜歡晚上點上一支煙手指敲擊着鍵盤寫着自己喜歡的文字,對於自己來說是一種享受受!只有每天的這個時候自己才能安靜下來,遠離喧囂的白天靜靜的等待着明天的來臨!“黑暗給我黑色的眼睛可是在這深深的夜我卻什麼也找不到!不是自己太愚鈍而是自己不再天真!

  每天的這個時候二哥的鼾聲總會如期而至,聽了兩年的我早已習慣!有時候自己在想畢業后的我又該怎麼習慣沒有二哥的夜!又怎麼習慣曾經哭過,笑過痛過最後離開的你們!也許生活就是在漫漫習慣中渡過!過着過着就慢慢的習慣!一直想寫本書來紀念這段即將結束的大學生活,可是敲着敲着才發現原來我的大學除了友情愛情以外根本沒剩下什麼,我沒有感激過這個學校對我的教育,以前沒有,現在和將來也不會有。別和我說什麼今天你以學校為榮明天學校以你為傲的話。都不小了也都活明白了,有時候真實點沒人會責怪你!學校給了我什麼?長長的繳費單?還是那個浪費3年買回家的畢業證!也許就是這些也能使這些!三年不長但改變一個人夠了!把最美好的3年浪費在這個地方時自己一生最大的憾事。

  在這樣的夜裡自己也曾經想過畢業以後何去何從,最後的答案很可笑“慌忙擇路,不記歸途。我只是個默默無聞的小老闆姓,沒有錢,權,勢。有的只是對明天美好的嚮往,也許工作的第一天這個美好的嚮往就會變得支離破碎,殘破不堪!記得老趙說過“除了年青你們沒有任何優勢”幹練簡潔的一句話提前在我們那美好的願望上狠狠的劃下一道深深的裂痕。我想我能做的也只有慢慢地去習慣……

  軀殼兒肥了,

  靈魂卻瘦了

  深深的夜嘲笑着

  嘲笑黑暗的單純

  嚮往光明的孩子

  在一個黃沙漫天的下午

  收拾起爛衣裳

  書包里裝滿糖

  還有那顆炙熱的心

  攥着過期的船票

  奔向早已起航的船

  於是

  旅行變成流浪,

  若干年後的一天

  突然發現

  流浪變成了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