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回歸中心,與宇宙同呼吸

回歸中心,與宇宙同呼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回歸中心,與宇宙同呼吸

  在人體,中心就是自己的無極土,回歸中心,才有可能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中心爆炸后,中心柱立,中心柱也就是中黃,中黃和中脈還不是一回事,中脈還處於脈的層面,中黃已經突破了脈的層面。左中右三脈形成一個整體,也就是中柱,亦是中黃。

  中心爆炸后,才能形成真正的胎息,這個時候的胎息會把宇宙的真炁能量不斷的吸來。但這個時候的威力還不夠,當中黃直透后,腹部和上焦已經成為一個整體,這個時候的胎息,很顯然的是整個身體的同體呼吸,這就是由內向外的呼吸,直接吸納宇宙的能量。

  我們用鼻子呼吸,是由外向內的呼吸,這樣的呼吸會把自身的內在封閉起來。開發人體,走向內在,要形成由內向外的呼吸,這才是回歸本來。

  回歸中心,也就是回歸零態,讓自己形成無思無私無欲的狀態,和自然充分完美的融合。

  無論是學國學的,還是學佛的,還是學什麼教的,要開發自己,無論進入哪個範圍,都不能當成終極的目標來封閉自己,一定還要跳出來,不斷的從範圍中跳出來,也就是不斷的成就自己,最後還是要放下,放空自己。

  人體是個小宇宙,每個人想和外在融合,首先是自身的開發,如果自身打不開,想和外在融合,都是一句空話。在這條路上沒有捷徑,就是不斷的向內看自己,不斷的糾正自己,在人生的經歷中不斷的磨練自己,把自己內心很深的貪嗔痴和名利情的慾望都暴露出來,不斷的清零。還必須有明白的老師導航,才能不斷破迷開悟。

  在新舊時代的更替中,每個人都有機會,就看自己如何來選擇自己的人生,希望每一個有緣人,都走向內在內證的路上,不斷的開發自己,還自己本來面目。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