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宇宙與人》觀后感

《宇宙與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宇宙與人》觀后感

  讓我感到很以外的是,中國在二十世紀末就拍出了不錯的片子,總感覺中國的紀錄片跟世界上好的片子有很大的差距,但是看到這個片子之後我在將來對中國的還是抱有希望的。因為我們平常看到更多的是BBC拍攝的,設計效果以及教育意義都很不錯。

  讓我深入思考的是我們人類的渺小與宇宙的浩瀚。人類歷史只有短短的那麼一段,可是宇宙的歷史卻是很是久遠,從我們人類誕生到現在,人類經歷了很多的劫難,但是我們幸運的活了下來。就像猶太民族一樣,雖然是歷經劫難,但是百折不撓的堅持,並且在努力改造自己的生活環境。當然這期間人們也犯過很多的錯誤,其中不乏對自然的破壞和對自然的過度崇拜,人們會因為時代的局限,而作出了很多現代人不了解的事情或者什麼,這需要我們設身處地的去了解當時的具體情況,而不是妄加判斷。在人類的進化史的過程之中,有很多生物已經以為不能經受環境變化的考驗,漸漸的離開了我們的視野,甚至是滅絕,這可以作為我們人類生命頑強的一個表現,但是我們最好還是從中悟出一些值得我們借鑒的事情來得更好一些。

  我們暫且把片子中的有些數據認為是確切的,我相信就像聖經預言的那樣,人類會滅亡,而不會有所謂的諾亞方舟。這看起來沒什麼,因為我始終相信,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的東西中有滅亡的那一天,不是我悲觀。因此,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不要過度的計較一些事情,我們更多的時間是生活在現實之中而不是生活在夢想之中不是嗎?

  其實,每個人都看出了我們這個社會浮躁的一面,我不是危言聳聽,改革開放有可能是使人們的物質生活極大豐富,也有可能是人們精神陷入極度的空虛,而憤然離世。無論是看過還是聽過自殺現象的人,或許都有一個想法,怎麼會那麼傻,其實我們內心都住着這樣一個我們自己,放棄生命,放下社會的羈絆。

  悲觀的思想說了一通,我們更多的還是隨大流的展望一下未來,未來我們能做什麼?我認為在偉大的人,也是平凡的人,只不過有些人佔到了天時地利人和。我們不要抱怨社會的不公平,其實整個宇宙就是不公平的不是嗎?就拿我們太陽系來說,為什麼就只能地球上有生命(當然只是現在的局限,或許別的星球也有),別星球為什麼就不能有?就想思考我們人生一樣,我們在做事情還是出事的時候要考慮很多的情況,即使我們能做到跟大程度的理性,其實我們更多的還是感性佔上風,因為我們對世界的了解或者是多我們自己的了解都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人生路漫漫,學習的地方真的還有很多,我們不能只看到現在,而更多的是關注我們的將來。因為我們還有繼續生活下去的可能性,即使這個可能性很小。我們也要努力地做到把可能性擴大,而不是自暴自棄的、怨天尤人或者怎麼著,就像做人一樣。平平常常生活但要有一個夢想,而不是混混沌沌的度過很多時間。

  也許悲觀是我的一個很大的特點,但是我內心也還是比較陽光的,沒有那些所謂的自殺的想法,當我聽同學說她又很多次想離開這個世間,我笑了。但是,我不得不逐漸的認識到自己局限,然後逐漸提高自己,使自己逐漸的接近原來的那個夢想。



《宇宙與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