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北京日記,我的宇宙觀及宇宙文學趣談大薈萃(五)

北京日記,我的宇宙觀及宇宙文學趣談大薈萃(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宇宙正在加速膨脹是人類的失誤,雖然宇宙(與生命)的本質是膨脹,但是自然的膨脹,是平衡的膨脹,而不是加速的膨脹,更不是惡性的膨脹。可是人類現在的膨脹速度過快,是一種沒有科學規劃與失去平衡的膨脹,也是快要接近惡性循環的膨脹,於是人類便導致了宇宙正在加速膨脹。而現在更加危險的是,人類的這種膨脹速度已經快要達到極限,稍不注意就會轉變成惡性膨脹,這無疑是不適應人類未來自身的發展要求的,這肯定是違背科學發展規則的膨脹,所以,現在已經到了人類極需要改變這種狀況,儘快讓宇宙返璞歸真的時候了。

  那些壞的、不好的物質、氣體、氣氛、粒子、基因與原子等就是反物質及其基本元素,這些不良的各種元素加在一起,通過不良的因素組合到一起形成反物質,反之,就是正物質。

  歪風邪氣是反物質,正氣、正能量是正物質,這是肯定的;宇宙的膨脹是生命的本質,因為,生命的本質就是在不停的膨脹,只不過,現在的膨脹速度過快,已經影響到地球的正常發展與人類的生存,需要逐步減緩下來,那麼,保護好環境,防止人口過多,控制污染,就能逐步達到這種效果,這需要人人參與,共同努力,這也是肯定的。其實,不少反物質就深藏在我們的身體里,比如,我們的性格與心靈中有優點也有缺點,有美好也有邪惡,那些優點與美好就是正能量,而那些缺點與邪惡就是構成反物質基因的基本粒子,當我們的心靈控制不住邪惡或選擇走向墮落時,這些不良的基因就轉換為反物質粒子,構成宇宙反物質的重要組成部分,繼續司機危害正能量。那些反動派與恐怖分子就是這樣的反物質人類,他們只會起到破壞正能量的反物質作用,所以,要堅決的打倒他們。

  大的宇宙是一直存在的,而小的宇宙則是由膨脹與碰撞產生。人與一切的生命和物質,及地球、月球、火星、金星、木星與土星等都是宇宙,我們都是自然的產物,都在宇宙之間誕生與消亡,都是宇宙的一部分與一份子,只不過都是小的宇宙而已。大的宇宙有太陽系及其他星系,更大的的宇宙則是太陽系之外的宇宙,它們比太陽系大幾倍幾十倍,幾百幾千倍,甚至幾萬幾十萬倍,無邊無際,浩瀚無垠。

  造成溫室效應的原因很多,主要還有:一,空氣中的水分子消失過快,而地面上的造水功能已經跟不上或消失,兩者之間失去了平衡,而森林與植被面積的減少,水土流失過快是造成這種結果的直接原因;二,人們生存的物資要求越來越高,浪費也越來越嚴重,使得消耗資源的速度過快,膨脹加速,造成的對環境壓力過大,超過自然的承受極限,生態環境失去平衡;三,人們的環保意識還普遍不強,大多數人只是說一套做一套,那些既得利益者為了保全自己及為了奪取更多的利益而不顧污染,不擇手段,貪得無厭,相關的法律法規也不健全等等;

  現在空氣中的水分子和水分越來越少,造成的水土流失也越來越嚴重,引發氣候失去平衡,形成惡性循環,從而產生越來越多的溫室效應及其災害,而唯一平衡的辦法就是恢復遠古時期的生態平衡與植被面積,同時,提高太陽能與風能的利益效力,少開空調與汽車,減少對煤炭的直接排放及垃圾所帶來的危害等等。

  宇宙觀比世界觀範圍大,是一種無邊無際的膨脹與訓練的辯證統一體系,這種體系如同宇宙一樣無邊無際,所以其膨脹與訓練也就無窮無盡;

  世界觀只是宇宙觀一部分,膨脹與訓練也只是其一部分,膨脹不能惡性膨脹,所以需要訓練,在自然的基礎之上加以訓練的一門科學與技巧,進化是自然而然的訓練,是大自然的一種生存本能,過去,我們與一切生命都是靠本能而生存,訓練的參與與機會很少,所以幾千年來的變化不及工業革命以後的幾百年;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要求現在的人們都要訓練自己,因為這已經成為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和需要,所以不如一出生就開始訓練,逐步加強,這樣一來成功的人就很多,並且都是大的成就,這對於人類和宇宙來說無疑是巨大的進步;

  在自然的基礎之上進行有目標的訓練是每一個人必須要實行的學問,我們如此訓練的最終目的是了解宇宙的規律,探索宇宙的奧秘,這種訓練如同宇宙的奧秘一樣,都是無窮無盡的,如果我們的科技、教育、人文藝術與政治經濟體制等等都不能進行有目標的、科學的訓練的話,人類文明就達不到較高的層次,所以訓練是基本功,是每一個人都要進行的事情;

  一個人是一個小宇宙,正是由於我們自身就是宇宙的一部分,我們自身的奧秘如同生命的奧秘一樣,也是無窮無盡的,只有訓練,才能逐步了解宇宙的規律,同時我們的體能與精神境界也可以達到較高的層次;

  人類經過幾千年的進化才達到今天的水平,並且宇宙正在過於膨脹,差一點就會進入惡性膨脹,快要超過宇宙的自然承受能力,請看,現在地球上的水、空氣、大氣層、土地、食物等等都不同程度的受到污染,這就是從前大部分人都不懂得、不知道與沒有自覺的加以訓練的結果;

  歷史已經證明,所有的傑出人才,比如傑出的藝術家、科學家、政治家等等都是經過很早與長期的訓練得來的,可是,現在仍然有大多數人不明白這一點,沒有或不去進行早期與長期的有效的訓練,所以他們成不了才,拖了社會的後腿,他們的人生價值也由此而大打了折扣,所以,每一個人都要趁早挖掘自身的一技之長,加強學習與訓練,把自己訓練成具有很高層次的人才;

  我們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提高人類生存的能力與生活水平,是為了讓人類更加的和平與和諧,也是為了讓歷史更上一層樓,一代勝過一代,我們一定要提高自己早期的訓練,堅持不懈的訓練下去,久而久之,我們就成為了優秀的習慣擁有者,是一個優秀的人才,我們的人生就會更加的豐富多彩;

  各行各業都要求訓練,都是有自己的訓練目標的,比如,文化、藝術、科學、政治、軍事、運動甚至金融與醫療等都,一切的行業都是擁有自己的訓練目標的,這就需要大多數人參與進來。

  面對無邊無際,浩瀚縹緲的宇宙,我們需要進行必要的訓練,主要是訓練我們的宇宙精神與各種技能,首先訓練我們的宇宙精神,其次是各種技能。

  幾千年來,人類自私自利本性的不斷膨脹,帶動了宇宙及其其他生命跟着一起膨脹,導致了現在的宇宙正在加速膨脹,幾乎讓宇宙大自然有些受不了;宇宙膨脹越來越快,而人類的升級速度跟不上去,如此就很容易誘發讓人類難以承受的自然災難,或者誘發其他讓人類始料不及的災害,比如新型病毒與基因物種變異等;所以,現在已經到來讓宇宙膨脹減緩下來,讓大自然適當返璞歸真的時候了,且人人有責,必須都參與進來。

  如果人類的大多數人不能做到適度的享受生活,保護好地球環境,維持好生態平衡,那麼,或許人類將會很快地走向毀滅與滅亡,這一點都不誇張。

  人性與宇宙的本質都是膨脹,是自私自利式的自然而然的膨脹,這是自然規律,可是人類已經脫離了這個限度,變成無窮無盡的無法滿足式的膨脹,這顯然違法了自然規律,若不儘快的加以改變,將會導致人類加速走向滅亡,其結果一定是很悲慘。既然全人類本來就是一個統一體,本來就是一家人,那麼,那些有意無意污染與破壞了生態環境的人,難道不應該對宇宙生命與生態環境說聲抱歉嗎?

  水用了就不會還原,同樣,水土流失了也不能還原,不但如此,所有的資源與能源用了、浪費了都不可能還原和再生,如果再加上我們的使用方法不科學,技術落後,所造成的浪費就更嚴重,同時還造成污染環境,對自然生態造成很大的破壞,所以,科學的方法是最大的節約,包括我們的生產和生活。

  解決厄爾尼喏現象與環境污染的唯一兩個辦法是什麼呢?我認為,一是人人都要行動起來採取實際行動,而不是陽奉陰違,搞虛偽的一套,只有人人參與進來,都積極的行動起來,才能迅速的解決環境污染;二是整個世界城市的發展,尤其是中國北方城市的發展,僅僅靠現有的發展模式,是遠遠達不到環境保護的長遠要求的。人類若想長久地解決全球環境的污染問題,還得在現有的基礎上,讓全世界每一座城市的所有的建築物都披上綠裝,讓每一個城市都形成一個個波濤洶湧的綠洲,到處是藍色的海洋。我們唯有如此,才能長遠地解決全球環境的污染問題,我們的地球家園才能真正的走向返璞歸真。那麼,我國城市所有的居民樓,住宅樓和辦公樓之頂層和平台,都種植上花草樹木,各級政府要出台各類屋頂綠化鼓勵政策,實施推行頂層和平台共同綠化之良好理念,大力支持和扶持好其產業之大發展,這一點日本就做到比我們得好,應該學習。總之,我國城市所有的居民樓,住宅樓和辦公樓之頂層和平台,都要在種植上花草樹木,實施屋頂綠化政策,推行頂層和平台共同綠化理念。

  中國與全世界若想長久地解決厄爾尼喏現象與環境污染問題,還得在現有的基礎上,讓全中國,全世界每一座城市的所有的建築物都披上綠裝,讓每一個城市與城市之間都形成一個個波濤洶湧的綠洲,到處是藍色的海洋,唯有如此,才能長遠地解決全球環境的污染問題,我們的地球家園才能真正的走向返璞歸真,這種方法不但可以讓所有城市的大氣污染都得到儘快的解決,而且還可以讓地球迅速的達到返璞歸真,這一點是肯定的。

  連焚燒垃圾、秸稈及樹葉等都能產生霧霾與有害氣體,污染空氣;那麼,用汽油火燒屍體肯定會產生更多、更大的霧霾與有害氣體,甚至還會產生更嚴重的其他污染源,這是肯定的;所以,火葬肯定是不科學的治葬方法,肯定會產生很大的污染源。

  火葬,一把火燒掉了許多有價值的東西,使得生命的源泉得不到平衡,使得生命與靈魂不能得到相應與良好的回歸,至少使生命原有的有機物不能轉化為土壤必須的營養成分,供其他生命生長。

  人類如此一把火燒掉了生命中的有機物,是不是等於是產生了污染源漂浮在空中,破壞大氣層,影響氣候異常,氣溫升高,或讓一些有價值的東西漂落至大氣層之外,逃離地球範圍,造成地球生態環境失去平衡?如此等等,火葬肯定有許許多多的副作用、反作用存在,誤讀想法是否科學,這個問題還得請大家一起來想一想,共同尋找更加理性與科學的治葬方法。

  我經常想,如果人們死後都采有一種十分環保的、可降解的袋子或草席包紮或捆綁好,然後深埋在地下,這樣豈不是既不佔用土地,浪費資源,讓生命得到自然的風化,為土壤提供營養成分,讓靈魂產生輪迴,回歸本體,又能把許多我們還不知情的有價值的東西保留下來,取得更有意義的作用呢?可是,如此科學而又有價值的治葬方法,現在善良的人們卻為什麼不採取呢 在這裡,我呼籲大家都來採取這些科學的方法來取代,而不是一把火燒掉,因為,這種一把火燒掉了許多有價值東西的方式,肯定不是最科學的治葬方式。這個治葬的方法是否科學,也還得請大家一起來想一想,共同尋找更加理性與科學的治葬方法。

  關於火葬這個問題,我經常想,人死了一把火燒掉,既佔用了土地,浪費了資源,又不能讓生命得到自然的風化,為土地提供營養成分,使靈魂產生輪迴,回歸生命本體,其實真是得不償失。於是乎我又經常想,如果人們死後都采有一種十分環保的(可降解的)袋子或草席包紮或捆綁好,然後深埋在地下,這樣豈不是既不佔用土地,浪費資源,讓生命得到自然的風化,為土壤提供營養成分,讓靈魂產生輪迴,回歸本體,又能把許多我們還不知情的有價值的東西保留下來,取得更有意義的作用。可是,如此科學而又有價值的治葬方法,現在善良的人們卻為什麼不採取呢 在這裡,我呼籲大家都來採取這些科學的方法來取代,而不是一把火燒掉,因為,這種一把火燒掉了許多有價值東西的方式,肯定不是最科學的治葬方式。

  為什麼天下大勢分會久必合合久必分,是因為邪惡的能量逐漸超過了正能量的緣故。

  宇宙為什麼會加速膨脹呢?我認為是人類自私自利的天性決定的。比如,在十二生肖中,除了羊之外,其他生肖的天性都相對的較自私自利,私心雜念都比較重,這就是人的天性。所以,自私自利是一切生命的天性之一,也是人性的天性之一。雖然自私自利是人性的天性之一,性本善也是人性的天性之一,但人性中性本善的天性要多於自私自利的天性,兩者是四六開的比例,只因為如此,人類才會向前發展。由於自私自利是人的天性,過去的人又沒有意識到這一點,而現在的人又沒有科學的去克制這一點,故導致宇宙在加速膨脹。與此同時,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卻為了個人的利益而拋棄了愛情、家庭與婚姻,這些人或者出軌,或者出賣自己的靈魂,或者違法亂紀,或者精神變態墮落,為什麼這些人會變成如此的這般醜惡呢?首先是人性自私自利的天性在作怪,其次是他們自私自利的天性在後天沒有得到很好的抑制,同時也是他們道德不良,修養不夠,精神迷失,甘願墮落的結果,請問,從古至今有多少人是真正為愛情而走到一起的呢?恐怕沒有幾個。

  真正的以人為本,就必須以環境保護為本,如果環境都遭到了破壞,就談不上以人為本,可惜,在過去的幾千年裡,人類沒能很好的意識到這個問題,以至於對環境的保護有點晚,但還不算太晚,因為,現在大家都開始重視起來了。過去,人們死後還要砍伐大量的樹木和森林來陪葬,還要佔領大量的土地資源,結果導致大自然不堪重負,導致環境失去了調節大氣與空氣濕度和降水的能力,後來,人們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改為火葬,可是現在又發現火葬也並非科學的方法,因為,火葬不但要消耗大量的能源,成本高,而且對於環境也造成相當大的污染,所以,人們現在必須也要改變這種方法,選擇樹葬、水葬等更加節能環保的治葬方式。

  人類如此的在高速的膨脹,不光是大自然承受不了,恐怕時間一久,人類自身都要變態,甚至迅速的轉向虛脫。所以,人類不能過於自私自利,貪圖享受,這是在享後人的福;我們不能只顧眼前利益而忽視可持續的發展;我們要以自然為本,這樣其實就是以人為本;我們不能只顧自己一己之私的享受,而不顧他人死活,因為大家都是宇宙生命的共同體;我們的富人要照顧窮人,富國要照顧貧困地區,發達的錢要扶持落後地區,最終實現全人類的共同繁榮與富裕。我們既要只爭朝夕,又要保護環境,維護可持續發展,我們還要儘力幫助他人,保持健康向上與充滿活力的生活方式,如此,我們的生活才有意義,才是真正的以人為本。

  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森林,城市與城市,鄉村與鄉村,城市與鄉村之間都是連成一片的綠色海洋,空氣質量恢復遠古,如此,人類才能返璞歸真。

  所有的人死後都是環保式安葬,為未來生命提供營養成分與有機物,自然而然的風化成為土壤,成為生命延續的一部分,而不少一把火燒掉,使靈魂難以回歸自然,所以,人們應該反對火葬,選擇綠色安葬。

  膨脹是宇宙生命的本質,不可阻擋,我們只能參與其中,用每一個人的實際行動來減少污染,節省資源,防止宇宙向惡性膨脹發展,如此,人類才會更好、更長久的是生存下去。

  如果環境繼續遭到污染和破壞,那麼,我們的人生價值何在?

  我國的汽車要全部改用電動車,停止一切煤炭的直接燃燒與排放,停止一切火力發電,如此等等,才能徹底的清除我國的霧霾污染。

  水用了就不會還原,同樣,水土流失了也不能還原,不但如此,所有的資源與能源用了、浪費了都不可能還原和再生,如果再加上我們的使用方法不科學,技術落後,所造成的浪費就更嚴重,同時還造成污染環境,對自然生態造成很大的破壞,所以,科學的方法是最大的節約,包括我們的生產和生活。

  人性的自私自利就是人性本質的一種膨脹,也是一種宇宙的膨脹(宇宙的本質就是膨脹),過去人類過度的索取大自然,造成生態環境遭受污染和破壞,這就是人性自私自利本性的最好證明,這就是生命的本質就是膨脹,宇宙的本質就是膨脹的最好證明,而這種膨脹的本質就是自私自利,這就是自然的規律(或規則),比如,無論是誰,都想在自己的行列中一直更好的發展(膨脹)下去,這很正常,這是符合自然規律(與規則)的,但是,如果人類做過分了,就像現在這樣繼續膨脹下去又不加以改變的話,生態環境與宇宙膨脹就必須會惡化與加快,就會造成生態報復人類與宇宙拋棄人類,於是這就會導致人類生存的時間大大縮短,打個比方,本來人類可以生存幾百萬年,甚至幾千萬年以上的,結果人類只能生存幾萬年甚至一萬年,這豈不是很可悲,所以,我們每一個都必須要了解人性的這種自然規律(與規則),掌握自身的人性的本質與特點,做到防範於未然。人性的膨脹包括心理的膨脹與慾望的膨脹等等,心理上的膨脹最容易導致心理失去平衡,而慾望上的膨脹最容易導致人性與人生出軌,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其他膨脹在考驗着我們……。

  生命的本質就是膨脹,宇宙的本質就是膨脹,而這種膨脹的本質就是自私自利,宇宙本身就是一個自然而然的膨脹體,個人與家庭也是宇宙及宇宙的一份子,自然也是一個自然而然存在着的膨脹體,所以,人與萬事萬物總是在不斷地自然而然地膨脹着,而個人與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個人與家庭的加速膨脹就是全社會的加速膨脹,就必然會導致地球與宇宙也跟着一起加速膨脹,好在都是屬於良性膨脹,但是,若這種膨脹一旦過度或形成惡性膨脹與惡性循環,造成地球生態系統毀滅,導致人類滅亡的話,大的宇宙當然無所謂,可悲的只就剩下人類自身了,這當然是每一個人都不願意看到的,可是現在,這種膨脹的速度明顯過快,過度了,這當然是不好的事情,當然需要全人類的每一個來共同努力,共同的遏制住這種不好社會現象。

  人性與宇宙的本質都是膨脹,是自私自利式的自然而然的膨脹,這是自然規律,可是人類已經脫離了這個限度,變成無窮無盡的無法滿足式的膨脹,這顯然違法了自然規律,若不儘快的加以改變,將會導致人類加速走向滅亡,其結果一定是很悲慘。既然全人類本來就是一個統一體,本來就是一家人,那麼,那些有意無意污染與破壞了生態環境的人,難道不應該對宇宙生命與生態環境說聲抱歉嗎?保護好生態環境,就是我們的信仰,也是全人類共同的責任。

  如果人性這種自私自利的本性一旦產生變異或變態,就會形成惡性膨脹危害人類,比如,過去的法西斯與日本右翼反動分子,及部分變態的軍國主義者就是這樣的人,他們把人性的自私自利之心膨脹到極致,產生了變態的行為,給人類帶來沉重的災難,我們必須堅決反對。

  人類同萬事萬物一樣,自私自利的膨脹的本質是為了生存,這也是生存的一種本能反應,但是,幾千年來的很多人在後來的能夠生存下去的情況下卻遠遠地得不到滿足,無限制的追求貪圖享樂與榮華富貴,變成惡性循環的慾望膨脹與無窮無盡的個性自私自利,形成了人性貪得無厭的墮落品質,這顯然是脫離自然的生存規律的,從而造就了現在的生態環境失去平衡,因為自然規律是不允許人類無限度的膨脹下去的,而更加嚴重的是,人類因此差點要把這種自私自利的本性發展到極限,差點讓人類失去或正在失去生態平衡與環境保護的崇高信仰,變得對此漠不關心,而這種崇高的信仰,恰好是未來人類每一個都不可缺少的,能夠可持續生存與發展下去的,必須要實行與堅持的信仰,就如同每一個人每天都要吃飯睡覺的一樣重要,為此,未來的生態環境要求我們每一個人必須無條件的擁有與堅守這份信仰,意志堅定,堅持不懈,並抱着必勝與必死的決心去推動她,用青春與生命去捍衛這個崇高的信仰。

  宇宙的本質就是膨脹,所以,人性的本質也是不斷的膨脹,宇宙間的萬事萬物也都是如此,但是,這種無限的膨脹若不加以束縛,最終對於人類的生存與發展不利,人類最終在地球上呆不下去,所以,我們必須加以約束,加以制衡,加強管理。人是宇宙的一部分,一份子,人性膨脹天然的表現在自私自利上面,只不過以前我們沒有意識到這一點而已,只不過一些人最後變成惡性膨脹,變得貪得無厭,變得不擇手段,使得人本性自私自利的由良性走向墮落,脫離了人性良性發展的自然規律的光輝大道。所以,知足常樂,適度享受,共同發展才是良性發展,反之,就是惡性膨脹,就是自然規律所不允許的事情。未來,人類改變與改造宇宙需首先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幾千年來的舊習慣,也就是不好的習慣,人類只有首先了解與改變了自己的這種自私自利的靈魂與壞習慣,才能戰勝自己,改變宇宙發展趨勢,使人類能夠更好的科學的可持續地發展下去。

  人是一個小宇宙,自然而然地存在着精神與肉體、心理與生理、信仰與慾望等很多平衡問題,我們除了要平衡自身的這些特點外,還要採取很多的措施去平衡因我們的無知而造成的地球生態環境污染問題,絕對不能讓生態環境問題因為我們的盲目發展而再一次失去平衡,這是我們的信仰所在。比如,我們一定要做到多植樹和多栽花植草,儘可能的去節約一切水土資源,這件事,這個信仰,哪怕全人類將來只剩下幾億人,也要堅定不移的實行下去。



北京日記,我的宇宙觀及宇宙文學趣談大薈萃(五) 標籤:我的中國夢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