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永恆的生命,我們只不過是宇宙的記憶

永恆的生命,我們只不過是宇宙的記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條路很長,很長……註定得一個人走下去。即使有過猶豫亦或是感到過害怕,終究是一個人的路。沒有盡頭,只能看到暗黑的邊際。孤獨的夜,寧靜的空氣似乎顯得格外凝重。燈光開始閃爍,逼近眼前的那一刻,黑夜消失了。消失在了光明裡,還是消失在了片刻的記憶里?遊絲般的氣息滲透在寢室的每一個角落,一般人根本不會去注意。但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那隻不過是空氣中的“精靈”和我們在共生同一個環境。

  十九年前,世界沒有我。不知多少年後,世界又會失去我。我從十九年前的時光里誕生,多少年後又會將我送進時光里。來自時光的永恆,最終又要回歸時光的永恆。對於人生,得到是短暫的,失去卻是永恆的。來自永恆,終歸要回歸永恆。這是每個人都擺脫不了的宿命,生之前你是永恆,死之後你還是永恆。上帝給了每個人相同的機會,讓他們去改變自己永恆的價值狀態。於是,設定了從生到死的這段程序。只不過,在有限的空間和時間環境里,個人命運的主導權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為了在永恆里改變自己的價值狀態,於是生命的歷程被發生了。

  在這條艱難的道路上,有些人拚命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有些人渾渾噩噩,不思進取。雖然命運的歷程只不過是一個早已被設定的程式,但是卻是一種可以為回歸永恆創造價值狀態的程式。出生就像開機,死去就像關機。開機總是正常的,關機卻是非見一般。可以是程序關機、可以是關機鍵關機,也可以是病毒致使的關機。雖然關機方式可能不一樣,但是都是電腦終結的一種形式。人也是一樣,選擇死亡的方式總是千差萬別。其實,我們並不害怕死亡,只是希望自己有價值的死去。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在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的與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事實上我們每時每刻都在解放自己,都在參與一項偉大的事業,那就是改造自己。我們解放自己的靈魂和思想,改造自己的習慣、性格和生存狀態。我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寄希下一刻的自己能夠更加強大。我們在意識里覺醒,每天都想重新認識自己。對於那已經消失了的過去,總是不再輕易想起。因為我們了解,只有走向路的前方才會看到生命里的曙光,回頭是永遠看不到希望的。那些生命中看似重要的東西或人,終究會消失在時間的永恆里。它們只不過是生命的組成因素,並不代表生命歷程的全部。

  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我們存在浩瀚宇宙的記憶里,我們是永恆時光和空間的不定因素。宿命的歸結是回歸永恆,生命的價值是經歷和創造。在時間概念里我們本來就沒有意義,在空間概念里我們居於宇宙中又是小得可憐。當時間和空間的結合,我們就成為了宇宙中介入的記憶因子。歷史證明,每一種文化都有消失的一天,或是遭到毀滅,亦或是發展向更高級。但無論如何,終究會消失。宇宙的記憶因子是變化的,所以人的存在狀態是會改變的。當人類文明消失的那一刻,生命就會回歸到宇宙的永恆中。沒有貧富貴賤、沒有高低卑賤之分,存在只是一種有意識的記憶,但卻是無形態的記憶。

  宇宙之大,卻沒有永生,只有永恆!只要你不斷地改變自己,請記住,那將是宇宙記憶中的因子在時空里締造價值狀態!從永恆中來,終歸要回歸到永恆中去。時空是宇宙之門,而生命居於門裡面。珍惜身邊的一切,哪怕是敵人也好。因為你要相信,大家在某種臨界狀態下都是不存在的,這些都只是記憶!記憶發生的目的是回歸,回歸到永恆的本原之中。愛也好,恨也好,終歸是宇宙的記憶。不要太在乎自己的遭遇,因為某種層面上大家都是永恆的,都有着一樣的歸宿!



永恆的生命,我們只不過是宇宙的記憶 標籤:傾聽生命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