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那種喜歡到不行的感覺

那種喜歡到不行的感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近日閑的無聊。也好。就會和各種人聊天。聽到某人跟我提到,那種喜歡到不行的感覺。

  突然感到好心酸。

  喜歡到不行的那種感覺是什麼

  ,我想想。在我的理解中,就是可以為了那個他,不給自己留餘地。不會再讓別人進入到自己的心裡。有種衝動:想好好跟他在一起,甚至一生一世。當然,一生一世這種事情,誰也說不準

  ,但是,至少那一刻是認真的。沒有一點欺騙。

  今兒個,我們這個年齡段,好多之前認識的朋友、同學,如今的愛情好像有了模式,今兒認識了,互相覺得人還不錯,例如性格夠正常,都長得還行,比如個頭兒符合我的標準,還有家也是一個地方的,以後不用嫁的很遠。工作穩定,年齡相當。

  不是悸動,不是心動,更沒心跳加速,只是覺得相互很適合。

  然後一周后,那個男人說,明天請你吃飯。然後他表白了,說覺得你挺好的,做我女朋友吧。

  然後你說考慮考慮,然後不多久你就答應了。然後你跟一個不會讓你心跳加速的男人在一起了。

  雖然他很優秀,別人身邊的人也常常說很羨慕你,看你對象兒多好。高大挺拔,工作穩定,對你又好。

  然後你就覺得欣然了,OK。即便沒那麼心動,他人那麼好,我們就好好在一起吧。無論如何,女人都是有點兒虛榮的。

  那個男人的朋友也跟他說,你看你女朋友多好,那麼漂亮,那麼懂事兒,大方得體,哥們我羨慕死你了。

  於是這個男人也覺得,恩,這麼好的姑娘,我還是好好跟她在一起吧。

  畢竟男人很看重自己的面子的。就是自尊。

  但是,簡單地說,你們在一起,不是為了愛情,不是么。

  模式出現了。

  你們所謂的戀愛了。

  在這種模式戀愛中,你們按照模式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他送你回家。

  一切都那麼理所應當,你們做着情侶們該做的事情,他牽着你的手,他在一個浪漫的環境中吻你,你以為這就是幸福了。

  某天聽說情侶還應該一起去旅行,於是你們一起去了。

  …………

  其實,這都是模式。模式內的愛情也有很多可以白頭到老,依伴終生。

  但是更多的是:終有一天,你們厭倦了,沒幸福感了。

  比如,終於開始,他懶得送你回家,懶得牽着你的手散步,懶得跟你看電影,女人開始質疑,開始吵架,開始鬧。

  你說分手或者離婚,男人只會說:你確定?

  男人受夠了你的瘋癲,於是,你們就離婚了。

  你可知道談戀愛這東西若沒真心支撐,會變得多麼悲哀。

  你們對彼此都有需求而已罷了,他需要一個女朋友,你需要一個男朋友罷了。

  無論你承不承認,你們多半的心是這樣兒的。

  但是,因為沒那麼愛,你們彼此都對彼此很苛刻不是么。

  或者說一旦其中一人毀了容,遭了災,遇到了很大的生活變故,那些當初的籌碼沒了,你不會離開他么。

  這些如果沒有愛情的支撐,會變成怎樣的結果呢。

  難道他會為了曾經跟你交往過一年,就肯照顧一個不能讓他真心愛的你一生一世么。

  我想不會吧。

  那些模式的愛情,只不過是抱怨,為什麼你不像當初那樣始終如一的對我好。

  其實如果有真心,有愛情,你的心中充滿信任和理解,便沒了抱怨。

  我只想說

  如果你動心了,真心的動心了,有了那種喜歡的不行的感覺了,恰好他或她竟然也還是單身,就要珍惜。

  不要想那麼多,不要想將來我們隔得那麼遠怎麼辦,不要想將來那麼鬧心。那個時候你們可能都比較成熟,

  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去面對,去解決。

  凡事兒多擔待,或者因為真心,你不會計較那麼多。

  付出常常會得到很大的幸福感,只有真情才讓人不計較。

  以前覺得越長大就越懂得愛情,結果卻不然,愛情帶給我們的幸福反而少了。是不是。

  愛的人多了,就越沒有安全感。

  想開心的時候不敢開心,怕對方太驕傲,想生氣的時候不敢生氣,怕對方知道自己太在乎。

  人長大了,就習慣了隱藏情緒,隱藏於心裡。

  這是我們不敢愛的理由么。

  我們越來越為了所謂的適合而戀愛。

  所以,才經常神經的也想去上《非誠勿擾》,領個人回家過日子,呵呵。

  最近俺陳小龍也經常看《非誠勿擾》,看看他們這樣無奈又無趣的滑稽表演。

  頓時,歡樂多了。

  哈哈,我是不是很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