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不醉不行

不醉不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王石求大李辦事,約好在臨街的小吃鋪請大李的客。

  他倆剛剛坐定,大李的朋友小張就進來了,大李一招呼,小張不客氣就坐下了。

  王石有些不悅,但由於小張他也認識,不好說什麼。開始點菜,每人點兩道,一涼一熱,要了一件啤酒。

  王石求大李辦的事還沒說,大李就問開了小張:“我托你那事辦得怎麼樣了?”小張“咕咚咕咚”喝下半杯啤酒,一抹嘴說:“差不多了。”說完,就拿起筷子去夾耳絲吃。大李高興地端起啤酒說:“那好!來,喝!”

  王石想趁着大李高興,正準備跟大李張嘴,忽聽小張“呼”聲站起來對門口招呼說:“嗯嗯,在這裡呢!”是小張的朋友三兒,三兒打着哈哈走過來,自己拉了凳子一屁股坐下,毫不客氣,抓過一瓶啤酒自個用牙就啟了,“咕咚咕咚”對着酒瓶一陣灌,畢了說:“渴死我了。”

  王石一看這架勢,心說:今天出鬼了,咋這巧?

  三兒豪爽地拍拍小張的肩膀說:“兄弟,你就把心放進肚子里吧,你的事,嘿嘿,辦成了!”“是嗎?!”小張喜出望外,大聲吆喝,“老闆,再來一件啤酒,加斤鹵豬臉!”

  小張興奮不已,轉過身對大李打包票:“你那點事,包在兄弟身上了!哈哈!”

  大李大概被眼前的豪邁氣氛感染了,痛快地說:“那就好!來,今天咱們不醉不歸!”“喝!喝!”

  王石連嘴都插不上了,王石終於琢磨出門道了:拿我當冤大頭耍呢!

  王石聽了大李的話,心裡動了一下,心想:管他呢,大不了先不辦那破事!反正要不了命!王石一甩膀子,豁出去了,自倒滿杯子,豪爽地說:“來,兄弟們難得一聚,今天往痛快里整!”

  接下來,王石又帶着頭要了一斤牛肉、一個燒腐竹、一盤花生米、十個皮蛋……

  正喝着吃着玩得開心,只聽“撲通”一聲,王石的凳子翻了,狠狠地摔了個屁股蹲,又哼哼兩聲,一下子四仰八叉躺在地上,呼呼睡著了。

  “這傢伙平常傻能喝,今天怎麼回事?還沒給我開口說正事呢,就醉了?”大李看看小張,小張望望三兒,三兒瞅瞅大李。

  任他們仨扇嘴巴踢屁股揪耳朵擰大腿,愣沒把王石弄醒。

  王石最後被大李他們幾個架回了家,把王石往沙發上一撂,氣呼呼地走了,也不搭理王石媳婦問的話。

  王石媳婦氣鼓鼓地甩上門,照王石耷拉在地上的腿狠勁踹一腳,罵道:“喝死外面算了,叫人家送幹啥?”

  王石哼哼兩聲,擰了擰身子。又停了一會兒,見沒有動靜,眯着眼睛四下一瞅,悄聲問媳婦:“他們都走了吧?”

  媳婦驚詫地問王石:“你不是醉了嗎?怎麼……”

  王石一骨碌爬起來,揉着剛才媳婦踹過的小腿肚兒,咧着嘴說:“我不醉行嗎,今天他們都藉著場兒請客,我不裝醉等着做冤大頭,幫他們埋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