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老胡來哈

老胡來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胡者,京郊人士。年居不惑、天命間。面黑體碩。性喜嗜酒,狂且大;日二,偏好扁二。

  辛卯夏,余隨金太陽赴京,入懷柔。居、盥、工室,均由老胡葺繕。先合作而後交誼,遂,摯也。期年,八月二十又八,老胡偕三弟及友來哈。

  當晚,見余群季餐於百味。應余囑,二弟棄車至,舉殤痛之而酗而靡。后,五弟及世興伴二弟返。及舍,二弟妻嫌而惡之,並佐污穢。五弟勸之,未息。繼之甚,遂斥之,乃止。五弟恚至不爽。

  觀胡,無恙。酒,豪也。

  胡至。隨,風,狂之;雨,狂至,經久無衰意。久無此態。余謔:興風雨者,胡也。

  二日後,三人赴五大連池。八弟自薦有朋安排此行事矣。返,無果。以八弟不識人故,習之,不怪!

  雨中,見唐忠山、見劉家濤、見李慶圃,出自余籌。觀傾覆之陽明橋、太陽島、防洪紀念塔、江上,統陪之。

  胡念之王雲飛,以離哈為由,避見。胡憾之。

  七日,泛泛者眾,獨余伴始終。胡深以為嘆,人走,茶涼,不古也!

  余曰:交友者,貴知心。即為友,則情之。豈泛泛輩乎?

  二零一二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