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親愛的小孩

親愛的小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像是尋常的聊天,充盈着整個車廂。輕柔的話語催促着我摘下耳機。

  習慣在回家的路上戴着耳機,習慣把聲音調的很輕。輕柔的音符像是精靈在心尖上旋轉。沒有什麼能讓我摘下它。然而,一聲“親愛的小孩”,卻像母親的手拂過青春自以為是的朦朧,留下點點小心事。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和最好的朋友鬧了彆扭,脆弱的白色紙鴿不堪一擊。誰都不願意退一步,滿腹的不滿與委屈,夾雜着14歲的不屑與倔強。道歉,可能嗎?

  今天一天都沒有與她說話。昨夜的噩夢,無人訴說;新創的小文,無人分享;課間的寂寞,無人排解。若不是埋頭於書海,孤獨,走也走不掉。

  眼睛濕濕的。明天,就明天,去和她道歉。隔壁的小店推出了新的甜品,一定要和她去嘗嘗。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冤家同桌,執迷於低級趣味。點點藍色的墨漬,在潔白的校服上綻開朵朵藍色小花。使勁抹了幾層玫瑰霜的手,也劃上了藍色的紋身。同桌齜着牙笑,完全沒有意識到危險即將降臨。承載了5000年文明的歷史書,重重砸向那討厭的大腦門。“死鴨子”同桌捂着頭狠狠的罵。

  沒人願意總是以一副強勢的樣子面人,更何況還吃力不討好。漂亮的校服花了臉,媽媽的臉浮着烏雲,耳邊是同桌的埋怨,無人訴說。

  暗暗咬咬牙。明天,就明天,和同桌簽“休戰條約”。硬的不行就來軟的,照樣事半功倍。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那副幾米的拼圖,是和幼時的好友一起完成的,散發著歷久彌新的馨香。然而,如今卻不知去向了。

  假裝和氣的詢問掩飾不住心底的焦急。媽媽不耐煩地回答,更是激起了叛逆的火花。猛地一甩門,又開始翻箱倒櫃的搜尋與咆哮。

  應該靜下心來。明天,就明天,仔細的再找一遍。未必是媽媽的錯。也有可能是我的小馬虎。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好長。不過不要緊。親愛的小孩,我來陪你走。明天,有好多事,等着你……



親愛的小孩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小孩不笨 愛的教育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