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罐頭裡的小孩讀後感

罐頭裡的小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罐頭裡的小孩讀後感(一)

  裡面的主人公叫康拉德。

  有一天,巴托洛蒂太太收到一個小男孩。這個小孩是一個侏儒,他可以進到罐頭盒裡。他的年齡是七歲,和我的年齡是一樣的。他是從工廠里來的,簡單的說就是人造人。罐頭外包裝上標明他叫:康拉德。

  罐頭裡有個袋子上面寫着:營養強化劑。把這些粉狀的營養強化劑放入四毫升的熱水,就變成褐色的水,把它撒到小侏儒的身上,他就會變成一個健健康康的孩子。

  巴托洛蒂太太想讓他的兒子康拉德上學。他並不比別人笨,他一出生就知道方程式、中間角、斜線、立體方式等。所以他被分配到三年級甲班。他是一個百依百順的孩子,絕不會不聽話。可是最後發現寄錯人了,人家想要回康拉德。巴托洛蒂太太樓下有個小孩叫基蒂,它是一個善良又調皮的小女孩。她想出千方百計教康拉德說壞話,最後終於留下了。因為人家訂購的是百依百順的小孩。

  “做真正的好孩子,有時並不需要太完美。”大家都渴望自己是十全十美的孩子,可是一味追求完美是痛苦的。就像康拉德,他正是因為自己過於完美,才被雙方爭奪。最後還是因為他有了一點小問題,才被留了下來。

  小朋友們,追求完美的過程是快樂的,可是一味追求完美是痛苦的。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快樂的不完美的好孩子。

  罐頭裡的小孩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完了這本書。裡面的主人公是康拉德他是個工廠里造出來的小男孩,他被工廠的人錯誤的送到了一個太太的家裡。當工廠的工人發覺到這個做錯事情的時候他們來捉他,康拉德曾經說過工廠里的人不會要不聽話的小男孩所以他就學做壞男孩他就從此不用躲避那些工廠里的人了。從故事裡我覺得康拉德是個非常聽話的一個小男孩。

  在學校里老師讓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當工廠里的工人們來偷他的時候一家人想出的辦法,他也一一的聽、做所以我覺得他是個非常聽話的一個小男孩。

  我覺得讀完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從學習好的學生變換成一個學習差的學生非常簡單。但是,從一個學習壞的學生變成學習優秀聽話的學生,就得費出一翻努力呢

  罐頭裡的小孩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罐頭裡的小孩》。

  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巴托洛蒂太太是一個以郵購為樂的中年婦女。有一天,她收到一個巨大的罐頭包裹,從裡面爬出一個小男孩,開口就管她叫“媽媽”,這讓巴托洛蒂太太又驚又喜。

  原來,康拉德是一個從神秘工廠生產出來的人造小孩,無論相貌還是品行,都符合父母們眼中的完美小孩的標準。他不會說假話,不會做壞事,學習成績優秀,深受老師和家長的喜愛。但是,康拉德太優秀了,還有一些不通人情世故,結果讓同學又妒嫉又排斥,只有不在同一年級的小女孩基蒂把他當做好朋友。

  就在康拉德和爸爸媽媽、基蒂建立起越來越深厚的感情時,製造康拉德的工廠卻派人來,說要收回被送錯地址的康拉德!巴托洛蒂太太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聰明的計謀。基蒂也自告奮勇,主動配合巴托洛蒂太太完成保衛康拉德的計劃,將康拉德保住了。

  看完了這本書,我覺得人要懂得生活。好孩子不僅要學習好、品德好,還應該懂得生活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上印的那句話:做真正的好孩子,有時並不需要太完美!我們不要做另一個康拉德,要善於和別人交往,學會溝通。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上印的那句話:做真正的好孩子,有時並不需要太完美!我們不要做另一個康拉德,要善於和別人交往,學會溝通。

  我也想對所有的爸爸和媽媽們說:“每個孩子都是一個獨特的個體,孩子是不能夠從一個模子裡面刻出來的。我們不喜歡做完美小孩!”



罐頭裡的小孩讀後感 標籤:小孩不笨 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